大家對最近吵的LA MER事件有什麼看法呢~~

說實在的, 我覺得自己覺得有效,好用的產品, 自己願意買,就好了..

這個報導本來就不夠客觀, 保養品的毛利率, 本來就很高...只說材料成本, 顯然不夠客觀啦..

就像一樣是豬肉, 牛肉, 腱子肉就比較貴呀.肥豬肉就比較便宜呀...就像玫瑰呀...種在台灣的玫瑰跟種在土耳其,保加利亞的玫瑰..即使是同品種的..種出來的玫瑰總是不一樣的吧... 原材料也是有等級之分的吧..產地的不同, 使的原材料的成份也有不同..
還有一句話不是說..同東西, 不同師父呀..它可能有它專屬的配方吧...就像有一堆餐廳,賣一樣的菜...可是有些餐廳就是生意好,大家覺得好吃..有些則是大家都覺得不好吃...
但是~~說要給海藻聽音樂..才可以怎樣又怎樣的...這個我實在無法..接受啦~~^^|||

說真的, 我以前就沒有很相信海洋拉娜的產品了..因為它把效果寫得太神奇, 而且從一開始的只出一個乳霜到後來什麼都有..那時我就覺得它的行銷手法失策了..不過..話說回來..它花在廣告的經費, 是遠不如某S品牌吧..

昨天我老公寄了這篇報導給我看..我跟他說其實換算下來的價格, 比它貴的實在太多了..
該講的實在是..保養品都賣得太貴了...
廠商進貨成本, 常常都是在市價的二至三折..
說回來就是..這個產業很好賺啦..當然我也知道研發很貴呀..可是看看我們的電子產業...毛利率只有二十幾至三十幾...一顆IC才多少錢..還要被客戶砍價...一顆IC的研發時程也要好幾年, 有多少高學歷的工程團隊, 學術單位在研發,後段製造 測試 才可以產出一顆IC...所以囉~~保養品產業是真的比較高毛利的產業..

一樣的牛皮, 類似的設計風格, 掛上了LV, GUCCI, 香奈兒..DIOR等名牌..價格不是也連番貴了幾十倍..這就是品牌,商譽的無形資產概念吧...

基本上我覺得海洋拉娜是劍靶..該討論的還是整體產業..我們也該想想,是不是我們自己也寵壞了這個產業...呵~~我想也是吧....不過呢..要讓自己漂亮,擦保養品也要擦的心情愉悅才會覺得自己有美起來吧...

現在會被吵成這樣, 實在是因為保養品DIY的風行吧~~ 不過..在標準廠房和家裏製作的保養品,在環境上, 品質控管上, 我相信是的確會不一樣的..

本來產品定位就不太相同的..有些走平價, 有些走高價路線, 設定的客群都不一樣..所以..沒有必要一定要打擊這些高價品牌吧..我要說的是..該檢討的話..所有的保養,化妝品產業,真該要檢討..我們消費者也是..我最是..又愛亂亂買... 我不崇尚高貴品牌, 但是我想我們都是因為用了有效果才會樂在其中的, 對吧...每個人喜好不同, 實在不該以自己的評斷來批判特定某些人或事..我是這麼覺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