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因為某些特定原因, 又像是某些莫名的原因...我今天的心情好像有點低落...最近提不起勁作許多事...連該提筆的畢業論文..到現在一個字也沒寫...連對保養品也失去了興趣~~

今年中..我忽然開始對年齡老去感到深深的恐懼...幾年前是怕自己樣貌老去...今年是開始害怕..我還有許多事沒有試過..還有很多事想做沒有做...我開始害怕, 年齡的增長, 家庭的包袱...會讓我失去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我~~還有很多事想做, 還有很多事想學~~

現在的我, 雖然也會有想生小孩的念頭..但是..其實我更怕會被小孩牽絆住..再也沒有屬於我自己時間...做我自己想做的..雖然~~我也會想要有個小孩...

前兩天和朋友在聊..為什麼我們老是把自己弄得這麼忙碌...工作,學業, 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為何不能像週遭的某些人..回家看電視,什麼也不想, 只是陪著家人,守著電視..我想了很久沒有結論...我甚至不敢想像這樣的生活...因為我知道..我不是這種人..因為我有好多新花樣想學...有很多事想做..現在不做...再來恐怕也沒有機會做了...因此~~我開始變得很怕老...變得很怕我的時間不夠用..

也因此..最近常被人說我的眼睛很恐怖..因為血絲太明顯...此外..我想~~我老公可能是感覺最深刻的人吧...所以我想他應該是很沒有安全感的...但是..我總是覺得絶大多的原因是..他忘了...這才是我....這些年, 我總是找某件事來做..或許是長期性的計劃, 或許是短期計劃...但是我總是不間斷的找些東西來忙...但是~~ 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既然結了婚就該以家庭為重吧...雖然我也會這麼想..可是又有會一個想法是...難道為了婚姻真的就得犠性每一部份的我嗎~~如果真是這樣..婚姻所代表的含義又是些什麼呢??

他最近很常說..我變了...其實我沒有變, 一樣有很多想試的事情..但是最大部份的原因..可能來自於...我怕年齡的增長, 以及在有小孩之後的牽絆....我會怕..真的很害怕..所以才想趁著現在把許多想做的事情, 全部搞在一起...趁著現在還可以做的時候...想到就行動吧...我想我真的很自私..但是...目前的我..並不想休息...雖然有時我也會覺得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