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在電影院所以沒有接聽我老母打來的電話....老母說:"啊~~什麼....你寫論文寫到電影院去???"....我說對啊...以...."達文西密碼論公司經營績效"...哈哈..我老公直說..好啊....這是一個好題目.....^^|||

先來看看預告片吧....

我自己不是一個基督徒, 所以沒有從頭到尾讀過聖經....但是~~~我確實在很小的時候, 看見過聖母瑪麗亞抱著耶蘇....而且看過兩次....還記得是在夏天的夜裏, 我聽見嬰兒的哭聲而醒...抬眼望去...發現屋頂的牆角上看見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嬰孩, 她們身邊有一圈光環圍繞在旁邊....不過, 在那個時候 我並不知道她們是誰...第二次夢到也不知她們是誰...哈哈~~^^||| 我想她們後來可能放棄我了吧...我再也沒有看過她們...直到讀書長大後才知道...我果然很遲鈍.... 說回到這個電影...我沒看過原著小說-達文西密碼....不過, 卻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想看聖經和達文西密碼這本原著.....電影很好看...很好萊塢式, 而且很有內容...結合史學, 宗教, 藝術, 推理, 動作.....這些組合相加...變成很好看的一部電影...雖然這個電影在美國各大的影評不太好....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很值得一看....但是看過小說的人會覺得小說更好看吧~~~ 至於達文西密碼這個作者提到的幾個密碼~~~ 抹大拉是耶穌的妻子....和聖杯其實是耶穌的後嗣....這個問題引起了很大的爭議..一切都來自於最後的晚餐這附圖....

一般大家解讀耶穌右側的是他的愛徒John....不過其女性化的樣貌讓Dan Brown將其解釋為她是抹大拉...而圖中兩個人的身形角度相反...如果將抹大拉往右移至耶穌左邊, 則呈現抹大拉依靠在耶穌肩上的姿態....

 姑且不論故事真實性, 我個人很佩服作者的觀察細微及豐富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不過也因為這本書太紅了..引起宗教界的注意....紛紛將達文西密碼一書提到的"密碼"一一破解, 可以看這裏~~~ http://www.media.org.hk/davincicode/

你呢.....你相信那一個為真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