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跟朋友聊天...忽然間, 想到馬油的效用....這瓶在我家已經是必要品了...呵~~~
馬油是顧名思義就是由馬的脂肪而來的...(當然是不可能為了取馬油就養一隻馬來殺...)因為一匹馬是很貴很貴的....馬油因為其脂肪酸成份與人類皮下脂肪的組成相近, 因此好吸收, 也可以效果保持皮膚光滑....雖然說好吸收..但是比起來HABA的鯊烯油更好吸收.....
如果到日本北海道的商店就可以看到馬油的產品....我之前用的馬油是藥師堂出的尊馬油...
 
藥師堂的無添加尊馬油有很多種, 有臉用的No.7,  身體用的(無香或有香的), 髮用的...也有賣馬油石鹼....尊馬油對於乾性, 敏感性肌都很有效, 脂漏性皮膚炎或異位性皮膚炎也適用...
我自己是用身體的....也買過髮用的....實在是真的很油..我後來都只買無香身體用的..因為這瓶用途最廣....我會拿來擦身體(手肘,腳跟, 小腿, 指甲....),擦臉和當護唇油使用(效果比AESOP的護唇油好用)...也會拿來當潤滑液使用....(請不要問我潤滑那裏啦~~^^|||) 但是真的效果還不錯...
 
馬油的製做方法如下,
1. 用蒸氣鍋加熱, 將馬脂肪溶出
2. 靜置一年的時間, 固體及液體的馬油就會自然分離, 分層
3. 充填及貼標...
 
每一種馬油產品都寫100%馬油....
液狀的則是比重最輕, 就是之前寫的固體與液體分離的液狀馬油...據說是滲透性最佳, 最適合夏天使用...(基本上, 我還是覺得太油~~^^|||) 也可以當化妝前打底的面油....
 
NO.7 最則最底層的馬油...所以"保濕力"特高...乾燥,敏感肌的首選....,可是真的油哩...
 
無香料的皮膚用尊馬油則是將馬油脫臭後的產品囉....(其他品牌的氣味...喔...MY GOD)
我有朋友用過日高的馬油...結果它的氣味像豬油, 抹在身上真的很像把豬油抹在身上...
好可怕....皮膚用的尊馬油另外還有梔子花, 香草, 日本檜木, 麝香四種香味....
 
洗髮和潤髮和生髮就不介紹了..沒有特別好用...@@
 
藥師堂的著名產品還有一項就是梅雲丹(梅精)囉.....有興趣進一步了解馬油的人, 可以去書局買書來看..我自己也還沒有看過就是了....基本上...我覺得馬油要用在臉上, 真的只適合極乾肌或是敏感肌局部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