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了這一部片...
看的時候心情沈重...看了之後也情更沈重..@@

就像之前金凱瑞演的"我愛上流"一樣...看了心裡真的很沈重.....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在看這兩片的時候很沈重..妳們會嗎???

[我愛上流的劇情大綱]

狄克哈普(金凱瑞飾)多年辛勤的工作終於獲得回報,在「全球發」這家世界媒體整合龍頭公司中,獲得擢升為副總。不過就在他上任新職的第二天,「全球發」就像知名能源巨擘安隆一般一夕破產,他還被迫背了黑鍋。

由於突然上身的霉運,讓迪克措手不及,手邊的公司股票變廢紙,又沒啥時間為苦日子存夠銀兩。現在迪克和他心愛的老婆珍,只得心驚膽跳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郊區豪宅、高級轎車和他們注重身分地位的朋友們成了過眼雲煙。

迪克嘗試過照著正規的方法,找份安穩工作為來養家活口,奈何老天爺愛開他玩笑,衰事接二連三來報到,就在他與老婆珍狗急跳牆決定鋌而走險去搶劫....有一天搶劫遇到別人搶先一步搶劫被抓的搶匪..是以前的同事夫妻....
後來他們去搶老闆的錢...
雖是個好結局,也說是個喜劇...可是我怎麼也笑不出來...

[大公司小老闆的劇情大綱]
51歲的丹佛曼(丹尼斯奎德 飾)是廣告部門的主管,當他工作的雜誌社被併購後,中年危機於是開始.…新來的主管卡特杜亞(陶佛葛瑞斯 飾)年輕有為,年紀也只有丹佛曼的一半,二人對於人生和事業的觀點都有所不同,丹佛曼滿心不願意繼續在這兒工作,但面對房子的貸款、新生命的降臨,以及2個女兒的學費,都迫使他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

兩片講的大概都是中年危機,或是景氣不好..或是公司購併..老闆虧空...造成失業或工作上的問題...

養家活口則變成一種難事...大公司小老闆裏的老男主角也煩惱著未出世的小孩...
在電影或是很多時候...
未出世的小孩 = 更多更多的費用支出與負擔...

我的年紀不小了...這個公司不可能讓我做到退休...如果可以做的40歲大概就很了不起了..現在三十幾了..要換工作真的很難..
現在肚子裏有了寶寶...讓我每天都很煩惱...有一天還夢到我只能去賣甲蟲維生...

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