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個廣告是真的很令人心動吧..尤其在這個悶熱, 出油量屢屢破表的夏季裏~~


但是...通常愈是高調的愈聳動的, 就愈是有人要挑戰...於是就出現了這麼一篇文:
踢爆!!! ㄧ切只是噱頭之粉餅實驗

我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 應該說我太理智還是怎樣..全然不為所動吶~~可能也因為我在之前日本美的雜誌裏有記者直擊艾倫比亞還是某個品牌? 裏頭就有記錄粉餅的整個製造過程... (我再仔細找找, 看有沒有機會找到當初那本雜誌, 再翻拍給大家參考)

粉劑打散後加一個分子黏著劑(我不知該怎麼稱呼), 就是那個化學劑讓粉類的產品可以黏在一起, 然後經過壓合之後就變成餅狀..(有點像梅粉做成梅子餅的過程~吞口水)... 這個廣告的訴求在強調耐皮脂抗汗的效果..很明確的訴求..但是, 我還是欠缺了詳細的實驗數據..我覺得直接指出數據會更好...., 不過..我要佩服的是..那個踢爆的作者真是很有實驗精神啦(鼓掌)..真的把手上的粉餅拿去泡水..(我是不會這麼幹啦..了不起, 我就直接在粉餅上噴水就好了..(這行為以前也有某品牌做過類似實驗..)

不過..我相信LBD的粉底粉餅應該是無法這麼耐水的..因為它真是用鬆粉拿去直接壓合的..所以也因為這樣粉很容易散落...

話說回來, LANCOME這塊粉餅是日本做的, 應該挺適合我們亞洲人吧..(我覺得歐系保養品愈來愈重視亞洲市場了唷~這是好現象~), 至於這個實驗我們不必覺得很厲害..只要知道它強調的訴求就好了..至於它提到不管擦幾次都一樣輕薄, 這點倒人很讓我想試一下它和嬌蘭, 誰可勝出..但是, 有鑑於VICKEY小姐把我說我的粉餅之路可以休息的這句話, 已經記在牆壁上了..所以, 我也沒打算要真去買一塊來試試..但有機會可能會去櫃上試試..只不過..我現在算是個深居簡出的宅娘..要臨櫃試妝..恐怕得等上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