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真的很鄉下~~




有天早上抱著小饅頭去庭院澆水...定睛一看之後, 嚇得我大叫..沒辦法, 我從小就怕這種有蹼的兩棲動物...我只知道蟾蜍有毒液, 所以不敢太靠近他...澆水...也只好輕輕的澆..怕他老大爺會生氣往前一撲..那我會被嚇死... 我是在我家庭院裏見過這隻蟾蜍王子好幾次..但, 看到他跳到我還在努力救活的薄荷盆栽裏當床, 還真是第一遭... 抱著小饅頭讓他看蟾蜍..不過保護色之故, 小饅頭不太能辨識.. 

後來兩天後, 我在對面鄰居家的門前..看到這個王子是用走路的吔, 不是用跳的唷...他是用腳走路哩..呵呵呵...(因為他要偷偷摸摸的離開對面養的狗的視線吧..我猜)

補腦時間...
蟾蜍的頭部兩側、眼睛後方各有一個特別集中膨大的毒腺,稱之為耳後腺或腮腺。在遭受攻擊的時候,耳後腺會分泌白色毒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