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全名叫EXUBERANCE Pure Protection Body Lotion, 瓶身底下印著Organic Body Therapy....

說起來, 這是一個會讓人心酸的產品...

 

為什麼辛酸? 因為它應該是一個絕版品...買不到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想要好好說一下這個產品與想法....

 

這一瓶是幾年前在品天然網站買的身體乳, 當時應該是在做清倉拍賣...所以好像是用五折價格買的, 沒有很貴...中文是譯作檀香防護浸製乳液...當初是衝著檀香而買的, 但是..它並沒有什麼檀香的正統氣味, 淡淡的精油味, 有點甜不會太甜, 有點木質不會太木質... 質地算清薄, 很好吸收, 使用後觸感很佳, 不過像vickey這種喜歡滋潤身體乳的人就覺得用起來非常的普通, 但是這罐乳液是我最近拿出來一口氣用到只剩下1/10的身體乳..很難得的, 我這麼快就快用完一瓶身體乳, 很難想像..因為本人一向很善變很難從一而終, 總是這瓶用用, 那瓶用用, 每瓶都沒用完... 可見得我真心喜歡這一瓶身體乳, 所以才會這麼用心的快用完了, 真想給自己來個掌聲鼓勵...

但, 前面有講了...這是個心酸的產品, 因為以後也買不到了...品天然沒賣了, 連加拿大原廠原來的網址也沒有了, 變成另一個網址, 那還不打緊..輸入原網址www.exuberance.ca會自動連結到另一個網址...也是exuberance的網址, 但包裝和產品都不一樣了, 也找不到這個名稱的產品, 所以這篇文章很遺憾的, 只能當作八卦看看吧..orz

 

接下來, 我想要講一下我在這瓶乳液身上發現很吊詭的事情, 看以下標籤, 第一段的後面幾行字...說裏頭含有綠茶及聖約翰草的萃取, 所以可以紓壓...然後, 我們來看一下底下的全成份表, 裏頭看不到綠茶萃取和聖約翰草的萃取液... 這真的很怪, 主打這兩個萃取液, 卻沒有放在成份表裏, 很怪, 再往下看, 在倒數第三行, 在檸檬酸(citric acid)後面接著methylparaben和propylparaben, 是的...沒有錯..這瓶乳液含有防腐劑, 在原文後頭也有括號標示preservatives...在防腐劑之後才看到最後一個成份是Pure essential oils...也就是說這瓶的精油含量比防腐劑還要低...

01.jpg 

 

底下這張照片是從瓶身照下來, 品天然做的中文標籤(抱歉我沒有好相機, 所以照得有點模糊), 上頭的成份標示基本上是把上面的原文成份給翻成中, 但是在檸檬酸之後, 直接跳過上面兩個防腐劑的中文成份, 直接跳到精油, 還對精油做了說明是檀香, 天竺葵和香草), 我不知道這張中文標籤是恰巧漏了那兩個防腐劑還是說刻意不寫, 這個不得而知, 但在中文標籤的右上角有寫著天然度:99.5%. 言下之意指的就是含有0,5%的防腐劑嗎? 我也有發現之前下架的VERDE產品的中文標也是沒有把防腐劑的成份給放進去(雖然說後來verde有改成份或什麼的, 但是我拿到的產品裏頭也還是含有parabens的, 但中文標一樣沒有標示)... 所以我們自己得參照一下英文的成份....

02.jpg

 

雖然說這兩個品牌的產品都已經下架不再賣了...我還是很希望以後中文的成份標籤可以做到100%透明化揭露, 這樣才是對消費者比較公平的..., 我一向都不在看台灣的中文成份表, 通常都先看原文成份, 再跟中文比對..這樣有時候可以看到一些現象... 當然, 我很樂見品天然把這些含防腐劑的品牌逐漸以更好更天然的產品取代... 這代表著好還要更好的決心, 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一個方向...

 

另外, 我想講的是在一開始我有提到正面瓶身底下是寫著Organic Body Therapy...也就是說這是一瓶有機的身體乳, 但它也的確是有含parabens, 我一直在講的就是台灣廠商標謗的有機產品, 只是說明了這個 產品裏的成份有些或全部都是採用有機成份, 但採用有機成份並不代表它不含防腐劑, 如果要有機又不含防腐劑, 那可謂純天然或全天然, 且不含防腐劑.. 這樣加註才是全方位, 不然, 很多廠商標謗產品是有機產品, 是我們自己把它想得太美好, 是有機又不含防腐劑了...廠商也有點可憐就是了...人家只說有機, 又沒說不含防腐劑...要完全杜絕不使用防腐劑, 最保險的方法還是要自己學會看原文成份表, 這樣最安全了...

 

這篇心得大家用輕鬆的心情去看看就好了... 因為我覺得這個產品有著很好玩的衝突與現象, 所以我才會把它寫出來, 不然一般我不會回頭寫絕版的產品, 只不過..我覺得這瓶乳液的觸感很佳, 買不到了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