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肯定是非常的雜亂無章的, 但卻很重要喔...

 

一陣子沒有上33的部落格去看, 發現了一件與我也有相關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 引發了我寫這篇的動機....

 

[申論題]為什麼我們要培養落文的能力?

 

1. 因為要鍛鍊自己的定性, 要練到六根清淨, 心如止水, 看到再大把火的升火文也要提一桶水把自己升起來的火給滅掉, 不然, 荷包每天都在哭泣...

 

2. 因為每一個人的膚質和情況不同, 別人說好用, 未必適合我.... 就像我之前寫的文章, 肌鑰精質霜之於我就像是蘭鑽霜之於vickey和mondayblu...然而本人用蘭鑽霜則是很受用的... 就像我喜歡老男人, 你喜歡肌肉男一樣...

 

3. 因為現在置入性行銷很多, 很多部落客都會接些試用的case, 礙於拿人手短, 被限制在不能攻擊產品的規定下..."爆難用", "地雷"這些字眼一概不得入鏡... 所以, 妳會看到很多人表面上文章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產品, 其實很多時候都可能是置入性行銷...就像我上週在跟vickey討論該買哪牌的眼周遮瑕霜時, vickey告訴我叫我都去試試再決定, 畢竟xx牌說好用的, 很多都是網路打手寫的..我回vickey說真是一語打醒夢中人啊, 結果只落得vickey一句 "妳好像很會作夢吼~"的結論... 是的, 如果你分不清這種文章究竟是不是置入性行銷時, 真的要停看聽之外, 還要再看, 再聽才會準...

 

我也曾經接過廠商的邀約, 當然本人的blog人氣低落, 所以邀約不太多啦...(拜託~ 是少得可憐好嗎~ 哈@@), 本人一向天生反骨, 如果產品我不喜歡我不會接, 如果產品我不合用, 我真的會寫信跟廠商說我實在覺得不合用, 然後把東西退還給他..(我真的做過這種事, 當然我想, 我應該馬上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吧~Orz)

 

好啦~~ 好像愈講愈遠了, 我這篇其實要講的是, 我們看很多網友寫的文章時真的會被引誘的心好癢, 像是萬隻螞蟻在咬一樣, 非買到或用到不可, 但是別忘了, 每個人雖然都有五官, 但個個長的都不一樣... 我也會看很多人的blog文, 但是久了之後就可以培養出一種能力, 就是知道這個作者使用保養品的調性是不是與我相類似..如果是, 那麼參考價值就高一點...

 

就像本人沒有什麼過敏反應, 偶然會發作, 但不常...所以在下用抗敏產品時就不痛不癢, 但是, 用到某些抗老產品就覺得很有感覺..但是, 那是因為我是老大姐啊...妳如果沒有我這種膚齡, 妳可能也不會像我一樣的感受...., 最最重要的是, 如果妳的皮膚真的出了狀況, 過敏的話, 請一定要先照顧好過敏的問題, 不要看到我們寫什麼好用就心急如焚的去買回來用, 因為...這樣皮膚不會愈來愈好, 可能只會愈弄愈糟糕...

 

我真的很希望大家來我家玩, 但是...真的希望妳看到我的文章時, 也可以停下來想一想..我喜歡的保養品妳也喜歡嗎? 如何判斷? 就看看我曾經寫的過產品心得文(我寫過很多, 理論上總應該可以找到你用過的), 然後再以同個產品妳用的感想比對我的...這樣就可以知道我們喜歡的東西同質性高不高了...

 

老話一句, 歡迎大家來我家坐坐...謝謝妳們^^ 也希望我的文章對大家能有幫助, 祝大家永保美麗與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