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這又是另一項讓我破戒的產品...由於本blog也不是走mobile 01風, 在下也不是什麼3C達人, 所以這篇文章最後應該只會落得歐巴桑碎碎念之下場~~ 081_蔥不聽.gif

00.jpg 

 

 

跟許多身處在電子產業的從業人員一樣, 或多或少都會刻意抵抗韓國的電子產品, 尤其是電子產品, 我盡可能都會選用國產品...算是對自己的產業有點交待(023_苦惱的煙狂.gif:其實是想保住飯碗吧~  ), 所以我之前陸續買過幾個MP3 PLAYER都是台灣出的, 但陸續幾個都掛點之後, MP4 PLAYER出了, 很多的造型都長的很像, 連顏色都搞得很APPLE..., 有關於APPLE定價的不太合理, 我也不會去買, 因為...3C產品不是我的玩具之列, 因此不崇尚名牌, 但是前一個買的X鑫科技出的PLAYER, 是在問了店員之後全數符合我的要求 ,1.要可脖掛, 2. 要可A段到B段, 3. 要有同步歌詞, 4. 要可插卡擴充..., 但是店員卻沒有講, 它真的很兩光啊...嗚~~~

 

在受不了那個殘障的PLAYER之後, 我又興起了要買MP3 PLAYER的念頭..其實, 這機器主要不在聽音樂..我主要是用來學語文用的...(是嗎? 那為什麼法文自學課程進度永遠都只到第12頁? ....那是因為法文真的好難學喔...嗚~), 這次我列了幾個條件...

 

1. 要可用普通電池(但, 殘忍的是市面上都找不到了), 後來只好改成 電池要夠長命

2. 容量要夠大, 要可插卡擴充

3. 要有品牌 (不必一線大廠, 但, 至少要我聽過)

4. 要可脖掛

5. 要A-B, 同步歌詞

6. 如果可以選擇播放速度那最好

7. 不必轉檔...(光這一項就踢掉了APPLE的I POD和SONY)

8. RADIO要真的可以用, 不要只是空有噱頭收不到

 

我列了以上之後, 可選擇的也不多了, 同事一句, 如果你還要音質好, 那就只剩iriver了, 我於是去研究了這牌子, 發現好像也滿多人買的, 但一度還是買不下去, 因為它是韓貨.. 饅頭爸說要買ipod給我當生日禮物, 我說不要, 太貴了... 還不如買基金送我, 我也想說把之前那隻兩光的player再拿出來用就好, 但..因為它的radio功能讓我抓狂, 最後因為我在鬧脾氣, 就決定自己買了這隻i river~

 

01.bmp  

這隻player標謗北歐極簡風, 可以連續播放17小時, 該有的功能也符合我的要求, 價格亦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所以, 我就買了一個4G的, 可插卡擴充至8G, 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它的說明書有跟沒有叫一樣... 根本沒有所謂的Manual, 空有一個光碟要幹嘛? 我光是想要設定FM的頻道就搞上半小時, 打電話去問客服, 客服也不會, 一直叫我等一下, 她線上去問別人...最後, 她大概也受不了一直傳話,直接請品牌經理來接電話... 我自己覺得很沒面子, 因為我向來是對很多3C產品不需要看說明說就可以馬上摸索成功的, 但, 很顯然的..我真的就踢到了鐵板...

 

[省思]

拜託喔~一個iriver也可以有省思, 果然變老了... 我想要講的是, 一堆人在不屑韓國的同時, 卻也感到很無奈...韓國在前幾年強推自己的品牌到全球各地, 完全經營一個品牌, 一開始也很多人不屑, 說著...拜託, 品質那麼差, 打品牌有什麼用? 但是, 看起來真要讓那些人跌破眼鏡, 因為韓國的品牌經營也算很成功, 讓沒用過的人會覺得這些品牌品質應該不錯..(這理論就像大家買電器總是會買至少有聽過的品牌吧~), 而且在鄉下, 很多人就會認為擁有一個LG的冰箱真的是一種榮耀... 

這不得不讓台灣產業想一想, 之前的BENQ我也很希望它成功, 但很顯然它買下西門子後就拖垮了自己, 我的NOTEBOOK就是BENQ的JOYBOOK, 台灣再不轉型就太慢了, 真的只做代工出路就快要被中國給斷了... 這次在SURVEY的過程中, 真的無奈, 看看我本來是一個拒用韓貨的人, 但卻因為現實的原因不斷的測試我的底限, 到最後破除原則...我真的很想買國產品(至少是台灣品牌出的好產品), 但很無奈的...唉~~這是很恐怖的..像是水煮青蛙, 久了也就習慣成自然了, 於是讓我害怕我們的下一代, 會不會因為教育, 媒體和我們平時接觸到的資訊對於很多東西的價值觀都變了? 於是孔子就變成了韓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