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真的覺得每天的每天...都在不斷的學習.....  這是我對這瓶粉底液所下的註語....

 

這個牌子真的是夢幻逸品就是了... 在九年前就真的很想要這瓶了, 可惜幾次託人到法國都沒買成... 所以變成無緣的那一個... 我也想說算了, 反正很貴的肌膚之鑰和La Prairie也用得不亦樂乎就是了... 沒想到自今年初開始, 客林國際代理進來...真的買得到, 摸得到, 不再只是遠望+歎息的產品...

 

前陣子看到阿元老師入手了粉底液覺得2號太黑... 所以改換為5號... 栗子大人後來也跟進改成5號, 但...最後還是覺得粉底顏色太怪, 直接退掉了... 我今天收到好心人寄來的粉底分裝試用了, 分別是1號和5號... 我一打開時也讓我頭上三條線, 因為這..這色差也差太多了吧? 一個太粉嫩, 一個太黃的基調, 是要人怎麼選才好? 好里佳在我有人分裝讓我試試...

01.jpg 

 

撇開誰是最白色的問題... 直接以色調來分會好一點吧? 我在買LP的魚子粉霜之前用過試用品, 所以也才學會我比較適合明亮系米黃調的粉底, 修飾效果會比較好... 這麼多年來我信奉此最高指導原則, 也幾乎打篇天下無敵手, 但是... 最近也開始踢到鐵板... 因為我發現很多歐洲品牌的粉底真的最白的米黃色調的粉底就真的..."很黃", 完全沒有日系象牙色還有加一點粉色的修飾... By Terry這個粉底也一樣... 5號說最白, 但...太偏黃了, 上起來就真的...還滿...怪的, 因為我是黃種人之故吧? 所以我可以體會到栗子大人所說的BY TERRY的粉底顏色都很怪... (我發現北美華人網有些朋友在討論這瓶粉底的色號... 也有朋友參照到我這篇文章的照片, 所以我要說明一下, 這個5號是最白色..我文裏有講,  只是它是黃色調, 而1號是粉色調, 兩者皆為最白色, 只是一個帶黃, 一個帶粉, 上圖因為有實體比較, 所以會感覺5號很黃... 我自己是不適合用太黃色調的粉底, 所以它對我來說是黃上加黃, 但不代表它真的很黃很黃...粉底色號還是要親身用了才會準的...)

 

當下改用1號帶粉紅色調的粉嫩色...嗯..嗯~~ 果然好太多了... 整個氣色被襯托了出來..(我想"襯托"這兩個字比較適合用在別人身上, 在我身上只能用我整個氣色被..."大大的修飾"了上來...), 整個臉色變得明亮許多, 粉嫩感有, 氣色度有佳... 總而言之, 1號...真的非常有修飾效果...

03.jpg  

由上圖來看, 圖下方的粉底色是我平時選都不會想選的顏色... 因為它太死白感? 又帶粉色... 一整個很嬌嫩的顏色, 非常之不適合在下的粗大線條... 圖左上的5號粉底又是很黃的顏色...看起來平較像我們平時在用的粉底液...但, 這個5號黃感又太重了, 實在是很怕會抹上一陣子之後, 與臉部油脂相結合後氧化變成小黃的悲慘狀又發生....

 

 

把上圖的粉底分別暈開之後... 詳見下圖...感覺起來... 非常之~~~~~ 不...清...楚.....orz, 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但我實際看我手背, 是兩色不會差很多, 但是1號的那半硬是粉嫩感增加而產生的漂亮膚色...

04.jpg 

 

這瓶粉底液的遮瑕度中上, 有一定的遮蓋力, 雖然是粉底液, 但用起來會感受到還滿重的粉質感, 所以在上妝之後會覺得略有妝感, 要等一陣子跟皮膚融合了之後才會覺得氣色像是由自己皮膚裏透了出來, 然後, 我覺得它還滿清爽的耶... 不過, 當然也不是清爽到那種大熱天還可以頂著它出門不會溶的清爽啦... 耐汗度...還好吧...我猜... 進階測試要等季節到來才知道了... 就, 就... 就.... 還滿喜歡的就是了, 不過咧... 也很多品牌的妝效也很不錯就是了, 它的香味很多人都很愛, 我自己是覺得...嗯~~ 還好耶...沒有特別愛那個味..., 但這個人工味也不會讓人到非常受不了的味就是了... 另一隻粉底刷請容下次介紹... 

 

至於我的開場白...每天都在不斷的學習...學到了什麼呢? 就是...原來...粉嫩色我也可以用..一切都還是以試用為原則... 說真的, by terry的粉底如果沒有比較, 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但是...比較及試用之後, 真的又是另一片天空... 我跟阿元老師不同的是, 她是白底人, 所以用黃色調好, 但我是小黃, 用粉色具有修飾力... 1號的粉紅色對我很剛好... 至於我上段寫說會有粉感, 也因為與每個人上妝的習慣不太相同, 我都是先點擦再推開...雖然我說它有粉感, 但不代表它厚重, 只是要表達它並沒有很裸(也當然啦..因為遮瑕度有中上程度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