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一次的記錄不打算按列表式行程來寫... 只打算寫幾個我很喜歡&印象深刻的地方...

 

主要原因也是這不是我第一次到香港.. 到香港玩或是出差入港或經港已經很多回, 這次算是讓我對香港有一點深度的了解... 這次真的很混, 因為行前我都沒有做什麼功課, 因為很多點以前就去過了, 沒去過的點, 也依然沒有興趣, 像是太平山去過了, 迪士尼..沒興趣, 所以我這次都戲稱此行只是伴遊+代買而已~ 到的第一站和珍妮華約了見面, 在第一站就把我這次自己限制的預算全都花完了, 所以接下來我就沒買什麼, 真的就是陪饅頭爸逛街... 雖然, 這麼說, 不過第一站買的東西我很喜歡.. 雖然我沒有敗很大, 但是.. 饅頭爸敗超級大啊.... (戰利品請容後介紹)

 

此行真的遇到的大貴人就是皮膚超級白&細緻的珍妮華~ 行前她給了我好多建議, 還幫我排了行程耶.. 人真的好好喔.. 見面那天, 她和麥先生(她的帥老公, 皮膚也很好吶~) 還招待我們吃了"王家沙"啊... 害得我和饅頭爸很不好意思, 什麼禮物也沒送還吃了一頓好料... 我一定得放一張珍妮華和我的照片給大家看, 有沒有看到... 珍妮華的皮膚就像是名媛的細白膚質, 而我呢~ 就真的很像馬麗亞啊...也就無怪乎有人曾把我當成馬來西亞人或是原住民了... 大家的皮膚一定要如此細白嗎~ 嗚~ 像歐麻, mimi, pelly, 和珍妮華, 就連珍老公麥先生也是白到不行, 我好想像麥克傑克森一樣去漂白喔~~~

01.jpg 

 

原來規劃的行程就是第一天掃貨, 第二天觀光, 第三天吃鏞記和瞎混...因為我家出了一個好賭之徒, 一直喊著要去賭馬, 哪兒都可以不去, 就是要去賭馬, 還說因為跑馬地離飯店很近, 可是... 如果說我千里迢迢到了香港賭馬只是看現場轉播的畫面, 那我不會回家看電視嗎~"~, 所以我跟饅頭爸說一不做二不休, 我們直奔沙田馬場好了, 因為那一天剛好有賽馬... 可是大家都說很遠, 不過, 我心裏想著是香港再怎麼大也不會遠到哪吧? 所以第二天一早起床後就直奔沙田馬場...

 

不過呢~ 我們耍白痴耍的很徹底..

00.jpg 

我的國文程度真的很差, 誤會全日通背面寫的文字是說藍色那條線(往馬場)的不能坐, 所以... 我們的行程是打算這麼走的...

灣仔-->金鐘-->油麻地-->九龍塘-->馬場

但是其實, 只需要...灣仔-->金鐘-->尖東-->馬場...

夠白痴吧, 一直到馬場才終於看懂了, 原來全都可以坐, 只是幾個站點不適用而已...@@ 不過, 也因為我們轉這麼多站, 而且因為實在是距離比想像中的近, 我們就決定先到黃大仙廟去看看... 因為我們沒有要拜拜只是參觀, 所以二十分鐘內逛完, 又去搭車... 黃大仙廟果然是香火鼎盛, 參拜的人真的很多, 然後還要依參拜動線去找, 動線只有一個方向, 沒得回頭的... 所以我們也只是繞了一圈就出來了...

01.jpg 

 

到了沙田馬場其實也不過才十一點半, 第一場的賽馬是下午一點, 所以, 我們又要瞎等好一會兒~ 弄懂了怎麼賭馬, 買了飲料.. 就開始研究...

01.jpg 

 

饅頭爸開始很認真研究哪一隻是首選...

01.jpg 

01.jpg 

 

選好之後, 就到櫃台去下注... (以下這張照片是違規, 那裏不給照的.. 對不起~ 做了錯誤示範@@, 我也是拍了才被告知不能拍的..嗚~ 我真的不知道, 也沒有標示說不給拍...)

01.jpg 

 

也有大螢幕可以看, 如果到跑馬地就是看這個現場直播的畫面... 多沒意思啊...

00.jpg

 

看到馬和騎師真實出現在眼前, 真的很不一樣, 所以.. 要看日場的賽馬就是到沙田看啦~

00.jpg 

 

01.jpg 

 

最後咧~ 賭了兩場..一共下注港幣160, 只得回52港幣... 其他全都摃姑了... 第三場沒賭只是觀賽, 在賽前三分鐘對某匹馬真的很有感覺, 一度叫饅頭爸去買.. 後來咧~ 怕來不及就算了, 一分鐘就賽完了, 結論是~ 還好沒有買, 不然只是白了錢..噗~~

 

接下來我們就到尖沙咀去了... 接下來還去了好幾個地方, 今天一次跑完所有行程, 後面行程就另篇文章再寫吧, 今天有多可憐? 早上不餓, 嗑了一盤青菜, 一直到晚上, 回到同個餐廳吃晚餐... 不過這家我喜歡耶..所以一點也不可憐...後文會介紹...  其實今天的行程很多, 但是時間上仍是很充裕.. 所以到香港真的不要只是買東西和吃東西.. 因為真的會破產...

 

[有關賽馬]

1. 沙田主跑日場, 跑馬地只跑夜場, 詳細賽程請上香港馬會網頁查詢.

2. 沙田馬場有賽事時, 就有車會到馬場站, 詳細車班請上香港馬會網頁查詢, 不過, 在港鐵月台上也會有顯示是不是經馬場, 有經馬場的再上車就好了, 車站出來之後就是馬場了...

3. 強烈建議如果有賽事時, 直接到各個馬場去看現場, 一定要下注, 有下注的參與感真的很不一樣... 但是, 本人真的很不呷意輸的感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