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實在是不吐不快, 搞得我一定要在版上寫一下我的想法, 希望肌鑰官方會看到...

先批一下上圖... 這兩張圖看起來很像根本就是同一個時間拍的, 只是把圖片修了一下, 然後, 左邊是底妝改版及彩妝的形象圖, 右邊是最近被批到爆的基礎系列全面更新... 要省成這樣就對了?

 

最近肌膚之鑰的動作非常的頻繁, 可能台灣衝擊比較大, 以前台灣還有一些產品是日本國內版本, 去年底開始, 台灣區也算國際線, 所有產品都修正為國際版本, 之前寫過的無重力抗皺乳霜就是其一, 後來傳聞說要停產的集中護膚組..在日本還是有販售, 但是國際線好像也開始不再賣了...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想法, 也不深論這個, 就直接講這次的改版吧~

 

第一, 看到價格和包裝差點吐血的就是這瓶~~

02.jpg 

 

看看上一代包裝..

03.jpg 

 

蹦仔媽說得很好, 如果粉霜本身值3,895, 那個牙膏包裝應該只值5元吧? 坦白說我看到這次的包裝簡直差一點吐血, 這種包裝要我掏出近四千元去買一瓶粉霜? 是最好有這麼好用, 抗蜂巢化, 文案寫得多麼的夢幻, 怎麼抗蜂巢化, 最便宜的, 直接加矽相關成份就可以直接補土, 要真的有改善, 找醫美做飛梭雷射, 快又有效率... 這個包裝真的很令人傻眼... 再看下面一個產品...

 

這是所謂的改版後的新精質乳霜, 人妻艾瑪之前已提出, 這是AQ賦顏再生晶粹霜和POLA高端乳霜的綜合體, 在下比較粗俗, 覺得它根本是個雜交種..., POLA的丸型與AQ的鑽石切割表面, 讓人不禁想問... 日本沒有設計人才了嗎? 這不會是我會買的產品, 所以我也不再深論~

 04.jpg 

 

講回到肌鑰新的基礎系列,.....

光采潔膚皂 調理/澤潤型
110ml/NT$1,800
豐富的泡沫讓每日清潔肌膚達到最安心又清淨的功效


光采保濕露 調理/澤潤型
170ml/NT$3600
作用於缺乏滋養的肌膚,尤其是肌膚粗糙或不穩定皮膚狀況,滋養保濕深達底層,實現完美肌膚狀況


光采防護精華乳 調理/澤潤
125ml/NT$3600
新的日間防禦乳,幫助防禦紫外線,乾燥,空氣汙染等外來不良因素(形成肌膚老化原因),讓肌膚保持一整天榮光煥發狀態


光采修護精華乳 調理/澤潤
125ml/NT$4,500
新夜間修護乳能保護肌膚老化,在夜晚影響肌膚的狀態進行防護,讓肌膚在一夜之間喚醒,次日清晨容光煥發


絲柔化妝棉
120枚入*2盒/240片/800元

 

05.jpg 

我只放光采防護乳(日乳)的照片...本來看到容量與價格還覺得, 還算有良心, 漲幅不大, 只是有點訝異, 怎麼肌鑰賣起了化妝棉, 經高人大禹太太指點才知道, 原來, 未來新基礎系列都要用化妝棉擦, 所以用量DOUBLE以上... 難怪它也要賣化妝棉了, 是說一直看到現在, 不覺得好像有個影子還是背後靈一直纏繞不去? 好像有黛珂還是ALBION上身的感覺? 還有這次寫的新品行銷文案也真的寫得讓人很想大罵三聲.. 因為那是在寫什麼鬼? 刻意把東西寫得很夢幻, 到它在寫什麼虛無瞟眇的碗糕.. 畫大餅愈畫愈誇張了... 這些都是華而不實...

 

我為什麼要直接評日乳, 因為這次日乳很好, 有加強SPF值. 可喜可賀, 但是... 如果說, 要用化妝棉上日乳, 有多少的乳液是真正被皮膚吃進去? 又有多少是被化妝棉給吸收了, 我不太明白這樣真的有什麼特別意義? 如果夜乳用化妝棉按摩那就算了, 含SPF值的日乳用化妝棉上, 這樣防曬力能多強? 還有就是肌膚之鑰迷應該很開心的, 除了日乳有防曬值之外, 也出了貴婦版的臉身可用的安耐曬和美白底妝~  詳情請連線至人妻愛瑪的第一手消息http://freshemma7607.pixnet.net/blog/post/26308123, 一瓶SPF50ML, 要價日幣9,450~

 

最近真的反了, 一般來說商品都是拚低價以求多利潤, 但是在保養品界卻是反其道而行拚高價格, 以搶先機? 還是要宣誓自己才是領頭羊? 佳麗寶也出了一瓶港幣一萬元的乳霜, 我真的很不樂見看到這樣的情形一直發展下去... 覺得很想砍人便是..

 

無獨有偶的, AQ也是有了新系列的產生, 一直覺得AQ在訂價上頗有良心, 但是, 去年改版的AQ底妝系列的漲幅超過三成, 才配稱得上第一名, 新系列AQMW系列沒想到訂價上也是水乳都3,750起跳, 我好奇的是, 這個系列不是給輕熟女使用的系列嗎? 怎麼訂價都這麼高? 究竟是現在的人太會賺錢還是我真的太沒錢, 我怎麼都覺得這些訂價真的很誇張? 重點是, AQMW系列主打的白檀香氛, 我真的覺得好薰, 好繚繞, 好可怕... 那個味道真的無法讓我有療癒的感覺, 我就覺得喘不過氣... 也因為這樣, 買雜誌送的體驗小組, 我根本都不敢用在臉上, 也致於到現在文也沒發...

 

還有, 很想說的一件事就是我真的老了, 很不能跟得上流行AQMW系列另一個主打賣點就是瓶身的設計是由設計師Marcel Wanders充滿感性的設計...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個包裝非常的坑坑疤疤的, 我不懂它感性在哪裏?  不過, 本人一向皆以藝術文盲著稱, 所以, 可能只有我不懂其美感... 至少我不認為這個設計可以匹配上3750以上的身價...

06.jpg 

 

 

肌膚之鑰全基礎系列改版後會不會帶來更高的收益我很想知道.. 因為我看到現在大部份都是罵者居多, 如果大家還是邊罵邊買, 那麼我們應該好好想想, 究竟是誰寵壞了這些品牌?

 

至於我覺得誰最該改版, 那個La Prairie魚子眼露, 簡直是每用每罵的, 幾十年來不改版是怎樣? 拜託它趕快去改版...

 

以上文章是閱讀FG討論區及各美妝新聞網站和知名部落客andresmama, 愛瑪人妻, SUN大人的文章後有感而發的憤世嫉俗文....也很感謝這些朋友的新訊息分享...^^ 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