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想要再強調一下... 我非專業, 還有撰寫原則請看前一篇, 另外, 我想要補充的是, 這系列的文章主要在描述我的觀察寫文章, 而不是探討每個技術的效果或是推薦不推薦, 我只是想要從這系列文章寫一些東西給大家想一想..

 

最早在幾年前微整型的產業的手法是這操作著..先在大量的女性雜誌的文章裏有著置入性行銷, 以看起來不像廣告的文章說明微整型的不同, 與個案的照片見證... 一開始,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對這個文章給吸引, 但是那時的民眾都還是對微整型抱持著註定會有後遺症, 像某知名製作人在?年前的小針美容造成年老之後的下垂問題...有一陣子電視都會模仿她...  

 

這種由玻尿酸由品牌提供的看似文章但實質是廣告的篇幅曝光量愈來愈多, 久而久之, 我們被催眠成微整型似乎已經不是那麼令人害怕(水煮青蛙效應再次成功), 同時給大多數的女性朋友編織著很多的美夢.. 好像微整型一定成功, 這個時候是小分子玻尿酸的時代...


接下來, 因為小分子玻尿酸太不持久, 價格又太貴.. 所以很快的有了長效型或是大分子的玻尿酸.. , 出了大分子的理論上要比較持久吧? 所以雜誌和醫生開始教育(催眠)我們...小分子可以維持6個月到一年, 大分子可以維持一年半至兩年... 多誘人?

 

但是, 醫生在說完之後會端出一個免死金牌..."當然, 依個人體質有不同的效果, 可能更長, 可能更短" ... 這一句話, 可以免除被告上"廣告不實"的可能... 接下來微晶瓷, 和另一個診所提出來的"永久性"安全的填充物(我忘了名字)..和現在凝膠式的玻尿酸... 大部份的醫生都會告訴妳微晶瓷會被人體吸收, 但是, 真的很有良心的醫生還是會告訴妳微晶瓷與玻尿酸, 還是玻尿酸比較安全, 因為後者是身體的一個成分, 100%會被人體吸收, 但是微晶瓷呢? 並不會100%被吸收...  還有, 有良心的醫生在當時會告訴妳大分子可能是8個月的維持力...

 

如果說玻尿酸真的可以維持這麼久, 為什麼這麼多文章在發問為什麼維持力很差? 真的體質差這麼多? 一直到前幾週我在某個女性雜誌的文章裏得到了解答...

 

因為最近有一個新的技術要被推薦, 可能有人有聽過, 就是PRP回春術(請自行GOOGLE詳情, 這並不是我想要探討的重點), 有一句話可以代表的很好.."長江後浪推前浪, 前浪死在沙灘上", 以下個人猜測...為了推崇這個PRP, 除了強週其更為安全之外, 另一主要重點是要強調可以更持久.. 所以要把前面的技術的缺點再提一下, 才可以讓這個新技術賣得更好嘛(以上個人不負責之胡亂猜測)~ 所以雜誌裏有了這麼一句話, 約略是這麼說的..."PRP相較於玻尿酸顯得更持久, 以往玻尿酸只能維持3-6個月...", 

 

OK, 這句話是我這篇囉嗦文章廢話一堆要講的重點...原來在一個新技術出來之後, 我們才可以聽到實話, 玻尿酸只能維持3-6個月...小分子=三個月, 大分子=6個月... 在PRP出來之後, 這時期醫生的說法可能變成..大分子只有六個月, 小分子三個月, 所以開始推薦客戶做PRP, 又編織另一張美麗的夢... 然後呢? PRP可以維持多久? 我看了很多文章, 看到有些寫維持度只有三個月, 有些誇張的話又寫說持久度很好, 又寫又寫說維持三個月, 三個月之後要再做一次, 大概要五個療程...

 

所以, 我們同理可證... 這個說法也可以打個四折嗎?

 

(註:以上由本人近年來的觀察後自行歸納+瞎猜所寫的劇情,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