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次的課程開始了繪本的練習...

 

主題就先暫時保密, 看看後續的成果能不能讓人一眼就看出我想表達的寓意..哈哈哈...

 

課前老師請我們收集一些相關資料, 想畫的主題... 我想了很久, 就想說那就畫一隻老鼠好了.. 也因為我才是初學者, 對於輪廓及眼神和表情都是我不拿手的, 所以就參考我最喜歡的繪本"貓咪雷弟"系列裏的小摩兒, 那隻小老鼠... 下圖左下角...

00.jpg 

 

描了線之後就開始自己畫色... 因為是用水性色鉛筆, 一層一層的疊了六層才能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本來就此想停筆, 後來挑戰一下毛絨絨的感覺好了... 然就完成了我的主角...  其實他不是那麼肥的, 只是我為了要畫毛絨絨的外圍, 愈畫愈肥.. 最後變成了這副德性..

00.jpg 

 

在課程中提到水性色鉛筆畫起來好累, 老師於是借我她的Prismacolor的油性色鉛筆... 我拿來畫蘋果和毛毛蟲... 成果如下..

00.jpg 

 

再看一下完成品..

00.jpg 

 

Prismacolor油性色鉛筆一畫就愛上, 可以畫到幾乎無筆觸的效果, 而且顏色飽和, 筆芯很軟, 所以很好畫, 不會有刮刮的感覺, 而且層層疊色變得很容易, 我這個蘋果畫得很鮮豔, 但不像老鼠的底色疊那麼多層還是沒有很鮮豔... 所以, 當下就決定要買一套prismacolor來用, 當晚作夢也夢到在找這個油性色鉛筆... 隔天起床更決定還是早早買回來吧, 以免這樣魂牽夢縈...

 

沒想到台灣完全缺貨了很難買到, 幾經努力之後, 終於在台灣買到了..喔耶~~~ 這次發了狠, 買了120色的回來用.. 哈~~~ 會買的另一個原因是我手上目前在用的是Faber-castell水性色鉛筆36色, 紅盒... 我在畫的時候常有覺得顏色嚴重短缺的問題, 要調色就得花很多時間, 很大的功夫才能畫出我想要的(就像那隻老鼠, 我一共填了黃, 橙, 土, 咖, 棕紅, 黑咖, 黑才達成的..(原諒我沒記色號@@) 所以這次買了120色, 希望不會再有缺色的遺憾...

 

題外話:

今年真的是很辛苦的一年, 年假一結束, 小餡餅又因肺炎住院,  請了幾天假照顧, 好不容易出院, 上班沒兩天, 公公因發燒+腹痛被檢查出是大腸癌第三期, 把兩小丟給娘家趕到醫院去探望公公, 先開了一個小手術做了一個人工肛門, 幾週後要再做一個大手術把癌細胞處理掉, 那個時候才是大手術, 大家都有點擔心, 但又只能心懷希望... 昨天下午先回到公司補一下工作進度, 不然最近真的很怕工作不保...

 

回到娘家, 卻被告知小餡餅不知怎麼了, 全身起蕁麻疹... 今晚要去看醫生, 希望只是偶發性的過敏才好, 不然如果是免疫系統造成的蕁麻疹... 該怎麼辦?? 唉... 最近身邊的親友也有兩個被發現乳房裏有異物, 坦白說, 這些事情都讓我衝擊很大, 真正可以拋開這些煩惱的短暫時間, 就是在畫畫的時候...  但是, 我真心希望身邊的家人與朋友都能健康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