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前兩天把這本書看完了....

 

這本書是在公公住的醫院裏的書局買的, 就想說在陪伴老人家的同時可以消磨一些時間.... 為什麼會買這本書, The Wizard of Oz裏有一句話講得真的很貼切..  You see I'm stuffed with straw so I have no brains at all.... 敝人在下我一向就是個大草包, 文學之類的書, 從來沒讀過.. 並且, 我的小時候還有更有趣的少女漫畫陪我, 再大一點有一堆小說等著我...

 

高中之後, 因為我是學商為起,再來讀的是管理...再配合家境並不富裕及家庭教育使然, 我整個人也變得務實了起來, 不知從何時起, 我再也沒買過小說之類的書, 所有的書籍分類很簡單, 不是學英文的, 就是學日文或是後來的學法文, 屬於比較休閒類的書就是食譜與芳療類的書... 沒有了, 不過, 在學習芳療開始對這些文學開始變得很有興趣, 同時對歐洲的歷也很想知道, 可惜, 本人都歷史無知到極點, 國中之後再也沒有學過歷史, 所以什麼東西全都還給國中老師去了...

 

買這本書饅頭爸還唸我一句.."妳買這本書做什麼?" , 工程背景出身的他更務實, 買的書永遠都是.."你一定要知道的投資心法"這類為宗旨的相關書籍... 完全與投資理財有關的書, 而這些我完全不想翻, 只等著摘饅頭爸的果就好了...XD 術業有專攻, 這個領域就教給他吧...

 

00.jpg

 

封面寫著"行文通暢易懂", 這點在書裏也再三強調, 非常適合我這個大草包, 我一向對文縐縐的文詞很弱的, 以至於我公公在住院前的家書(EMAIL), 很多我都看不懂...@@ 因為我公公是國文老師, 對中外歷史都很有研究, 所以常常會寫信都是文言文, 或者是寫詩寫詞之類的, 我這個平時喝水只喝白開水, 寫文章只寫白話文的, 我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我公公在寫什麼... 更慘的是我常錯把小說情節當作歷史.. 糟糕透頂...>"<, 這本書雖然說行文通暢易懂, 但對我這個大草包來說, 讀起來還是有點吃力...Orz, 我看書一向很快, 兩三個小時最遲五個小時可以看完一本小說, 散文類的書... 但是, 這查書我足足啃了兩天... 參考下圖的目錄, 我是在200頁開始才覺得文章淺顯易懂...

 

書中的目錄...

02.jpg 

 

編排方式就是由遠而近的年代介紹歷史中非常有名氣的作者及他的作品... 等於說讀完這本書, 可能其實己經是讀了所有的書籍的摘要.. 本書作者把文學家的生平描述一番, 然後再將其作品的故事情節濃縮成幾頁的文字, 讓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故事內容, 有些我讀起來很吃力, 尤其是像特洛伊戰爭及希臘神話這類衍生出來的作品, 太多的人名要記, 因為我生來對人名的記憶就完全不在行, 而且對希腦神話不太熟悉, 即使略知一二, 也永遠記不起來戰神是誰, 誰和誰生的小孩又是誰... 然後誰又愛上誰, 又有什麼下場... 對一個記憶力很差, 又是十足大草包的老人家我, 讀起來真的很吃力...

 

話說回來, 再三重讀之後(是的, 好幾個書的內容我看不懂, 反覆讀了兩三回才看懂, 像戰爭與和平...我看了好久..好久才搞清楚誰是誰..), 這本書真的很豐富, 而且瞬間有達到補腦的功效, 只是他們現在全部都住在一起, 我可能還要再讀個幾回才能把他們在我腦袋裏分門別類的分區整理好, 並記得相關的連結...^^|||

 

另外一提, 本書圖文皆豐, 擺上相關畫作或是與當時歷史有關的文物或是畫作讓人比較容易產生連結, 這點也是我會買這本書的原因....

01.jpg 

 

這本書還滿適合不熟西方文學的朋友來讀的, 而且會讓我衍生想去讀這幾部作學作品就是了...這本書算是各書的導讀... 簡言之, 它是一本讓我補腦大成功的書... 哈哈哈~ 不過, 這本書校正沒有到滿水位, 在這本書裏我就找到兩個錯誤的地方... 但不影響閱讀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