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記的筆記是我個人覺得有點壓力的一堂課.. 這天晚上我夢見朴大帥一直在糾正我的發音.. 搞得我起床覺得很累...很想跟他說, 下次, 請到我的美夢裏, 不要來我這種壓力的夢境裏啦~~018_不要啊.gif  

  

收尾音一共有六個分類, 基本子音為主....

 

收尾音(一)  ㄱ. ㅋ.ㄲ. ㄳ. ㄺ-->皆唸作

例如:

玉 

廚房 부엌 唸作 [부억]

削 깎다 唸作 [깍따]

靈魂  唸作 [넉]

雞  唸作 [닥]

  

收尾音(二)  ㄴ. ㄵ.ㄶ -->皆唸作

例如:

眼睛 

坐 앉다 唸作 [안다]

多 많다 唸作 [만타]  -->激音化(後述之)

 

收尾音(三)  ㄷ. ㅅ.ㅈ.ㅊ.ㅌ.ㅎ.ㅆ -->皆唸作

例如:

湯匙 숟가락 唸作 [숟까락] -->硬音化(後述之)

 筷子 젓가락 唸作 [젇까락]

白晝  唸作 [낟] 

光線  唸作 [빋]

結束  唸作 [끋]

 

收尾音(四)  ㄹ. ㄼ.ㄽ.ㄾ.ㅀ -->皆唸作

例如:

秋天 가을 

短 짧다 唸作 [짤다]

長 길다

固執 외곬 唸作 [외골쑤] -->硬音化(後述之)

舔 핥다 唸作 [할따] -->硬音化(後述之)

 

收尾音(五)  ㅁ.ㄻ -->皆唸作

例如:

心 마음 

像 닮다 唸作 [담따]

 

收尾音(六)  ㅂ. ㅍ.ㅄ.ㄿ -->皆唸作

例如:

飯  

前面 

沒有 없다 唸作 [업따] -->硬音化(後述之)

朗讀 읊다 唸作 [을따-->硬音化(後述之)

 

發音規則及變化:

1. 硬音化:

(1) 收尾音ㄱ.ㄷ.ㅂ + 平音時,要變成兩倍的硬音. 例:沒有 없다 唸作 [업따]

(2) 兩個收尾音+平音時, 也要硬音化. 例: 固執 외곬 唸作 [외골쑤-->硬音化

 

2. 激音化: + 平音時,變成出氣很多的激音來念,主要是因為帶氣,所以自然後面就變成氣音多的激音.

例: 多 많다 唸作 [만타-->激音化(後述之)

 

3. 連音化:收尾音+母音時, 要連音化.

例:깎아 주세요 唸作 [까까 주세요]  (請便宜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