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0  

這張照片是什麼鬼啊? 但是很抱歉... 這篇文章只有這張照片...>"<

好久沒有DIY了, 前一陣子因為很喜歡用冰滾輪按摩, 不過, 最近開始入秋了, 再加上生理期時我都會避開使用冰冰的東西, 可是要入秋之前的天氣有時也是好熱, 洗完澡, 洗完臉真的很難受, 但是又不能冰, 我就翻箱倒櫃找出我的家私們(不過, 礙於家裏小人多, 不能太張膽, 不然很怕他們哪天去翻我的寶貝出來惡搞), 所以, 我盡可能都不讓他們發現我的家私們在哪裏~~

  

我本來想要拍這次材料的合照啦, 但礙於以上原因, 只好作罷...這次的DIY超級簡單的...

材料:

1. 薄荷純露:檀香純露=7:3 (這檀香純露真的是我的珍藏啊~~) =100ML

2. 甘油=10ML

3. 橄欖鯊稀=1ML

4. Carole Franc濃縮花蜜精油

5. 有機玫瑰果油=2ml

  

以上材料, 倒入瓶中shake一下...完成...哈哈哈...有夠簡單的吧??

  

薄荷純露為大宗, 因為想要它微微的清涼感, 再加上CF的濃縮花蜜精油, 花蜜精油本身也會有涼感, 而且成份的關係, 它除了可以直接當面油使用之外, 還可以與化妝水調和之後拿來敷臉消炎退紅之類的用法, 所以在沙龍的話會在擠完粉刺或痘痘作鎮靜及舒緩的一道手續, 也因為這樣, 我貪圖方便這次就直接選用CF的花蜜油.. 不過, 不想讓這瓶化妝水變成油性肌用的, 因此再添加甘油, 橄欖鯊稀和玫瑰果油... 用這幾樣當作保濕劑, 有人可能會擔心玫瑰果油會長痘痘? 不過我用的量不多, 再加上自己的人體實驗, 用了之後並沒有特別長痘痘... 所以可以放心~

 

IMG_8740

做出來的成品會有三層, 最下方是水, 再來是有點混濁的白色液體, 最上方就是很薄的一層玫瑰果油... 使用前均勻搖晃後倒出來的成品如上圖~  仔細看的話, 可以看出液體裏有小小的油脂滴..(看得出來嗎??? 應該還得到吧?) 如果看不出來也OK, 因為玫瑰果油加的不多.. 所以油脂量真的不太多..

 

這樣的成品用在臉上, 微涼, 不會太涼...也有一點淡淡的油潤感, 不過是很淡薄的油潤, 在夏天, 初秋也都很合適... 算是成功的DIY產品... 呵呵呵~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