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8

再忙也要和你在一起...人稱蜂膠膏是也~ 沒有錯.. 就是傳說中的蜂膠膏...現身~~

沒想到只是一瓶蜂膠膏也可以被我搞得長篇大論..>"< 難怪大家都說我的文章字太多...~"~  

 

 

IMG_9182

非常樸實的瓶身, 說明也簡潔有力..主要是讓大家看一下成份.. 橄欖油, 蜂蜜, 未精煉的蜂蠟, 荷荷芭油, 蜂膠萃取液, 維他命E.... 無敵簡單的成份, 主要是蜂蜜及蜂蠟為主題的產品, 可以想像它的質地會是不透明的軟油膏狀...

 

果然... 是是這樣濁濁黃黃的顏色, 和NUXE的蜂蜜護唇膏質地有點像... 因為兩者也是都含蜂蠟, 蜂蜜等成份~ 因為這瓶蜂膠膏有蜂膠的成份, 所以聞起來就會有點蜂蜜又有點蜂膠膏的特殊氣味... 吃起來是甜甜的蜂蜜味~

IMG_9170

 

軟油膏狀~~

IMG_9173

IMG_9174

 

抹開後, 皮膚上會有潤澤感, 看不到油滋滋的亮澤感...

IMG_9176   

我手上有兩瓶蜂膠膏, 都是善心人士送的(跪謝好心人).., 很久以前曾看過小灰還是誰的文章講到, 如果可以接受它的黏的話把蜂膠膏全臉擦了, 隔天會覺得皮膚變好, 雖然結論讓我很想試, 但是前提讓我不敢試.. 我就一直把這瓶當作局部使用的保養品, 尤其是我拿它來當眼霜/眼膜和護唇膏... 這樣用很多年也沒有覺得它特別神奇, 也沒有覺得它特別G肋,  就是這樣的一瓶...

 

一直到今年八月, 我終於鼓起勇氣全臉擦拭...哈哈~會全臉擦也是事出有因啊... 因為每年再忙也會記得要參與一下品天然的週年慶.. 之前也發佈過戰果.. 當然要有戰果之前, 跟大家一樣都要先複習和預習, 才能決定要買啥, 對吧~ 呵~ 我和比我小十幾歲的正妹同事, 我跟她講到這瓶, 她說她之前買的還沒用完, 我就叫她全臉擦..我是壞人對吧? 自己都不敢試, 一直慫恿她擦全臉..噗~ 不是啦, 因為她是乾性肌, 那時又皮膚有狀況.. 而且我們都在複習+預習... 然後那天晚上她真的試了, 隔天來, 帶著一張容光煥發的臉... 不誇張皮膚變得超讚的~ 我問她今天有特別擦什麼嗎? 她說沒有, 她就真的前一天晚上聽我的話擦全臉這樣, 覺得皮膚變亮, 毛孔變小這樣... 但是接下來她一直在哀嚎有夠難洗掉的, 有一層什麼東西在臉上,手上.. 光是手上的她就洗了好久..

 

 

我後半段耳朵自動進入休眠模式... 因為我腦子裏就只記得那張容光煥發的臉... 所以當晚我就馬上回去試了... 請記得這個時候還是八月...超熱的夏季時刻, 我先把它挖一點在手上搓開..想要按壓在臉上, 但是, 什麼鬼啊~ 還來不及抹到臉上, 手上的全部化成一層膜在手心, 然後再變成屑屑掉下來, 真的很難洗乾淨.. 不甘心, 把手洗掉之後再來... 直接挖了就在臉上抹開, 絕對不在手心上搓開.. 全臉抹有夠厚的蜂膠膏在臉上.. 我一向講話不誇張的, 當我說有夠厚的時候, 它真的很厚, 尤其是眼週我還疊擦三次, 前面我有講到我會把它當眼膜在用, 所以可以想像我用的厚度對吧?

 

不過, 神奇的是我一直很怕它的黏竟然是這麼的微弱? 因為我的老皮的關係, 竟然可以把黏消化的這麼好? 微微的黏感而已.. 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可笑, 試都沒試過卻自己主觀的認定而讓自己把這瓶蜂膠膏如此平凡的使用.. 隔天早上起來, 哇~~~ 皮膚真的變亮.. 而且毛孔真的變小耶, 不可思議, 理論上它黏, 毛孔應該會放大呼吸才對吧... 因為效果太令我滿意, 所以接下來幾天我都全臉擦蜂膠膏.. 結果第三天後, 我開始長白頭粉刺...噗~ 因為太悶了...哈哈哈... 所以接下來這段時間, 我就每週會有一到兩天是全臉用蜂膠膏的, 真的不能天天全臉用啊~

 

以上, 是我使用的心得, 接下來, 我要來分析一下這個產品的特性... 記不記得以前很多保養品會特別強調不含凡士林或蜂蠟? 把蜂蠟講的好可怕, 會讓皮膚無法呼吸而長痘痘? 但是, 又會看到一片芳療保養品卻出了一堆含蜂蠟的產品? 以前, 會出現蜂蠟的保養品大部份都是護唇膏才會看到, 所以蜂膠膏這瓶真的是在挑戰市場... 不過, 事實上蜂蠟真的是乾性皮膚的好朋友, 凡士林也是... 因為它的缺點也正是它的優點, 可以阻隔水份的蒸發... 但是油性肌來用, 可能就會產生反效果... 像我在大熱天的時候, 第一天沒事, 第二天也OK, 第三天起長了白頭粉刺... 或許一般人在這裏就會嫌棄產品不好用, 害我長痘痘/粉刺..但是, 其實調整一下使用頻率或方式, 卻可以讓產品發揮最大的效果... 我覺得蜂膠膏在肌膚狀況低下的時候, 會特別能感到它的神效. 我自己是沒有什麼過敏的問題, 但是會有偶發性的皮膚異常乾燥的問題, 這個時候用蜂膠膏會讓我看到它很明顯的效果, 但是如果狀況好的時候用它就真的會覺得無福消受..

 

再來因為它含蜂蠟, 上完之後真的會有一種把自己臉上打蠟的感覺.. 讓皮膚像地板一樣又光又亮的, 因為含蠟, 所以在手心搓開時, 非常微量的水份被手心吸收之後, 蠟質就變成屑屑掉下來, 所以我覺得最好的用法就是直接抹在臉上... 不要用掌心搓開.. 多工且成效又不彰... 這瓶我多年來用都是眼唇都用, 而且用很多量擦眼週都沒有長什麼東西, 反而可以讓睡眠時間眼週的滋潤度可以達到早上(因為我抹超厚的), 嘴唇我也抹很厚, 我的習慣一向是這樣, 不是用凡士林疊在眼下和唇下就是用蜂膠膏去疊擦, 這已經是我的睡前必有的儀式了.. 一定是在疊擦了之後才爬上床的... 在又累又忙的日子裏也是只擦它就爬上床...

 

所以.. 這瓶我已經挖了一小罐放在行李箱裏, 下週去韓國... 我也要和它在一起~~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