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2  

這次的韓國行就我想寫啥就寫啥吧... 哈哈哈~ 這次的行程好難排啊~ 多年前也是去韓國, 但是那時就只帶一本書就出門, 這次因為想看更多, 更仔細, 所以爬了n篇文章, 地圖一看再看, 然後也參考好幾本書才做出來的行程~  文末會附懶人包下載,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因為已給檔案, 所以我這次的文章就不會再特別寫怎麼走了, 如果想知道就看檔案囉~

 

原來的表定行程~ (底下的時間是因為出發前不知道民宿離地鐵站有多遠, 所以預估的, 實際上每天的出發時間大約都是八點半出門...

Day1 韓國機場(17:00)à 機場換錢(USD50) à便利商店買TMONEY+儲值 (2,800W+5,000W) à(B1) 機場鐵道/(一般列車)/공항철도 일반열차 (3,750W/ NTD107)à弘大入口站àJK HOUSE

Day2 07:40 JK house à08:10弘大地鐵站2號線() à08:37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轉乘) 4號線à08:40明洞 6號出口(1,050W/NTD32) à一品香換錢à逛街(Innisfree, It’s Skin, Etude..)à中餐:雪濃湯(설농탕6000W/NTD171,박세설동탕9000W/NTD257)à明洞聖堂à(16:00)明洞站坐4號線東大門(1050W/NTD30) à 晚餐: 陳玉華雞鍋à東大門逛街à 2號線;弘大JK HOUSE (1050W/NTD30) 

DAY3 JKHOUSEà(08:16)弘大入口站2(至景福宮1050W/NTD30)à(08:40)乙支路三街換3號線à(08:45)景福宮(門票3000W/NTD86)à(10:15)青瓦台à(11:00)安國站(或走或搭車)à(11:20) 安國站一號出口, 中餐: BLACK SMITHà(13:10)安國站二號出口à北村、三清洞、仁寺洞à(17:20)晚餐: 三清洞年糕鍋à(uptional)明洞逛逛(也可以再逛一次樂天百貨) 

DAY 4 JKHOUSEà弘大入口站à梨大站(1050W)à逛街à步行到新村à春川家辣炒雞排à(步行或坐車)回弘大à咖啡王子一號店à弘大自由市場à弘大商圈à晚餐:炒年糕àJKHOUSEà夜店/江南或是弘大(如果要去江南夜店, 下午可以到江南/新沙洞..(UPTIONAL)

DAY 5  (本日中餐無表定餐廳) JKHOUSEà(08:45)弘大入口站2號線 à(09:23)蠶室站(1250W/NTD36)à教保文庫(書集/唱片)à樂天百貨/樂天超市à三成站(1050W)àCOEXMALLà高速巴士轉運站(1050W)à地下街à (uptaional) 江南站/江南夜店(或可移到前一天)

DAY 6 JKHOUSE 整理行李, check out 借放行李à11:00中餐:姜虎東烤肉à不要用TMONEY機場地鐵線首爾站(1150W)(CHECK IN行李如有退稅品則…)可以有3000韓元樂天超市折價券à首爾車站à首爾樂天à(14:00)機場地鐵(以樂天發票買票不要用TMONEY, 可享半價)à(14:56)(3850W)仁川機場

 懶人包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tab=mo&authuser=0#folders/0B0eH5n1WJ0feWFViRXpiM0R2eE0

不過請注意, 裏頭的資料都是我爬了很多文章之後擷取下來的, 主要是地圖和怎麼走... 一品香換錢所在檔案或是在爬文時都會看到是恭禧麵館右轉, 但是恭禧麵館不見了喔, 變成MISSHA(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一開始本來想說要去小法國村(秘密花園拍攝地), 晨靜樹木園(原來是美男拍攝地), 但是那裏實在太遠了要花上很多時間, 同時我怎麼排都沒有辦法把接泊車的時候搭得很好, 然後又得花約兩個小時回弘大, 和成員討論之後...刪無赦... 所以就沒有到清平了~ 首爾塔沒去是因為本人對那裏沒有特別愛好, 所以沒去...

  

上面是表定行程, 實際到首爾之後行程大改, 只有第一天, 第二天是有按表操課, 從第三天開始就整個大改...因為住在弘大, 所以很多店弘大就有, 本來排在第二天中餐的雪濃湯, 發現在我們住的附近就有, 所以改成第二天早餐, 本來排不進的挪夫部隊鍋就可以改成第二天中午... 完美~ 呵~  實際行程如下~

Day1 韓國機場(17:00)à 機場換錢(USD50) à便利商店買TMONEY+儲值 (2,800W+5,000W) à(B1) 機場鐵道/(一般列車)/공항철도 일반열차 (3,750W/ NTD107)à弘大入口站àJK HOUSE

Day2 JK house à早餐:雪濃湯(설농탕6000W/NTD171,박세설동탕9000W/NTD257)08:10弘大地鐵站2號線() à08:37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轉乘) 4號線à08:40明洞 6號出口(1,050W/NTD32) à一品香換錢à逛街(Innisfree, It’s Skin, Etude..)àà明洞聖堂à(16:00)明洞站坐4號線東大門(1050W/NTD30) à 晚餐: 陳玉華雞鍋à東大門逛街à 2號線;弘大JK HOUSE (1050W/NTD30) 

DAY3 JKHOUSEà(08:16)弘大入口站2(至景福宮1050W/NTD30)à(08:40)乙支路三街換3號線à(08:45)景福宮(門票3000W/NTD86)à(10:15)青瓦台à(11:00)安國站(或走或搭車)à(11:20) 安國站一號出口, 中餐: BLACK SMITHà(13:10)步行至北村à回民宿煮泡麵

 DAY 4 JKHOUSEà弘大入口站à梨大站(1050W)à逛街(買青菜)à步行到新村à春川家辣炒雞排à(步行或坐車)回弘大à咖啡王子一號店à晚餐:烈鳳燉雞(與韓國友人聚餐)àJKHOUSE

 DAY 5  (本日中餐無表定餐廳) JKHOUSEà(08:45)弘大入口站2號線 à樂天首爾站à光化門中餐:분à教保文庫à回民宿煮泡麵à守著電視看..神話放送E32

 DAY 6 JKHOUSE 整理行李, check out 借放行李àISSAC早餐à機場地鐵線(3750W)à仁川機場

  

為什麼第三天起會大改行程呢~ 本人分析原因有三:

1. 嚴格監控黃金先生是否定期來訪還是比較重要~ 所以青菜很重要~ 有兩天的晚餐直接變成青菜配泡麵~

2. 北村真的是廢腿的好地方.. 北村八景我們好像只看了兩景? 就累垮在個人取向的場景.. 當下決定改行程...噗~ 很期待的IS大人推薦的年糕鍋...嗚~ 等明年吧...>"<

3. 本來排夜店為什麼都沒去呢? 因為弘大夜店都是弟弟..雖然比較好玩, 但是, 沒辦法和嫩草~"~ 江南夜店雖然都是歐爸~ 但是聽說那裏是看到中意就摟, 滿意就親... 作風之大膽..讓我完全不敢嘗試, 而且我家老爺APP威嚇.."不要被人撿屍", 這叫作無言的抗議嗎? 所以乖乖回民宿吃素等黃金先生比較實在...

 

在打包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沒有帶什麼東西就快滿了.. 我告訴自己行李西瓜有兩瓣, 只能裝0.25瓣.. 但是我減量再減量之後還是超過, 本來還跟IS大人在討論我該帶什麼外套好, 最後決定.. 只穿風衣, 衣服只帶睡衣一套, 衛生衣和上衣各一件, 褲子都沒帶... 我真是鐵了心要去那裏買, 到了機場才發現.. 原來我的行李箱真的太小... 大家的都比我大, 也難怪我回來時, 行李箱也只有18公斤, 離23公斤還很遠, 但是...根本就再也塞不下了..@@ 下圖綠色的是我的西瓜行李~

SAM_7459  

  

看看~ 我明明就沒帶啥...那本書一定要帶, 因為有這本書民宿才可以打九折~

20121015_201521  

 

 我知道大家都等我的戰利品..以下只是一部份~ 先給各位過個小癮~ (其實這張在FB上也有發佈過了...哈)

20121018_224925  

 

創作者介紹

Claire's美麗香氣空間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mimi3D
  • 那張戰利品照看不出來什麼是什麼耶~親愛的克大人可以麻煩標試一下嗎?XD
    感覺買很大耶~哈哈哈
    韓國好好買的樣子~羨慕羨慕!
  • 韓國很好買, 真的~
    不過, 我這次去很節省, 還有剩很多韓圜回來耶~
    我妹說.. 我這次是誇張性的節省,
    而我妹榮登本團最敗家的第一名,
    她花的好可怕... 我根本不能跟她比啊~
    她買到超重很多呢~
    我的離超重門檻還有好一段, 可見得我買佷少~

    等我韓國系列文寫完時, 就會把戰利品好好說一說~

    clairee0929 於 2012/10/29 17:18 回覆

  • 小章魚
  • 買太少了吧...這樣我撿不到"多出來"的啦....哈哈~
  • 我買很少, 上圖裏大多數都別人託買的
    我自己買的真的很少...哈哈哈
    弱到要拿別人的來一起拍..噗~

    clairee0929 於 2012/10/29 17:19 回覆

  • Marcy
  • 好久不見~右上角是不是innisfree的眼霜?藍色牙膏狀,我覺得滿好用的細紋有減少的feel~我連法令紋一起搽good!!
  • yes, 是藍色牙膏狀, 不過它應該就是抗皺霜, 哪裏有紋擦哪裏...
    可惜這個沒特價, 超級可惜的
    我沒用過.. 然後..我自己也沒買..哈哈哈~

    clairee0929 於 2012/10/30 07:20 回覆

  • innerstillness
  • 原來你帶的行李箱...是登機箱尺寸?@.@
    我帶一個29吋+一個登機箱 全部都裝滿滿回來耶

    對了 你行李箱左下方那幾片圓圓的是甚麼啊?

    等你的心得文等很久了
    很多故事等著聽啊
    期待期待(偷偷敲碗)
  • 我的那個行李箱應該是比登機箱大一點...
    不能上飛機的..>"<
    總之我買太小了..

    終於有人發現了, 那個其實是足部的滾輪, 因為我腳很容易腫,
    所以出國都會帶著.. 這次也有用上,
    我出國一定帶的東西之一..呵呵呵

    心得文啊.. 會開始慢慢寫, 上週回來之後連著好幾天我都是神智不清醒的..噗~
    哈哈~

    clairee0929 於 2012/10/30 07:22 回覆

  • Pelly
  • 啊~ 真想組個「韓國購物團」請你當領隊!
    等明年?後年?

    前提是台灣的週年慶不能再買!
  • 哈哈哈.. 那我可不可以收領隊小費...XD

    我覺得韓國的美妝品真的很好買..
    台灣週年慶敗了, 韓國也一樣可以敗,
    當然啦, 如果是要敗雪花秀就不行,
    不過PELLY大人好像用雪花秀不太合用?

    其他美妝店的東西真的很好買....

    clairee0929 於 2012/10/30 19:47 回覆

  • Pelly
  • 當然啊!一定要的啦!

    雪花秀我覺得很不錯啊!
    跟黛珂AQ精質不相上下
    只是台灣定價還是太貴了~例如那個珍雪霜(或眼霜)12000???
    看到這種價格我寧可上網拍買或是等有機會遊韓再買

    昨天42台食尚玩家也是介紹韓國,光是「便利商店」就有很多值得買的零食飲料,市場裡的小吃也很美味的樣子,看了好想去喔!

    如果有機會去,我大概會買食品、服飾之類,因為美妝類的我已經太多了@_@
  • 雪花秀在韓國也很貴喔, 沒有比較便宜,
    除非在機場買, 不然其實市價沒有差太多, 只是可能贈品會有差?
    基本上我個人還是覺得 如果要去韓國買雪花秀真的只推薦在機場買...

    我回來第二天就很想再去了..呵呵~

    clairee0929 於 2012/11/01 08:00 回覆

  • 訪客
  • 我們預計11月底要去,請問咖啡王子一號店還在嗎?怎麼很多人都說歇業了呢?
  • 還在, 沒有歇業, 但是..真的覺得很不值得一去...>"<
    一來地點真的不好找, 二來真的不怎麼樣, 會有一種幻滅的無奈, 三...消費太貴弓..>"<

    clairee0929 於 2012/11/06 16: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