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的前兩天本人就因為興奮到睡不著了, 要出發前一天我還很乖跑去上韓文課... 結果因為老師講了一句話, 害得我想了一個晚上...就為了 該死的죄송한데요...整夜無眠.. 起來第一件事就是LINE給老師.. 確認一下..它應該是形容詞.. 結果還被老師笑..~"~ 總之, 這天算是飄著去韓國的... 今天的早餐~ 爆貴的??? (我忘了那是啥..~"~) 在機場買的~

SAM_7424  

雖然說這天的我是神智不清的飄去韓國的~ 但是看到免稅店有NARS當然滿立即清醒..噗~ 入手了...雙色眼影CORDURA(愛情靈藥)$900和單色眼影(VOYAGE)$585...哈哈.. 行前才在想說有點想買愛情靈藥.. 結果真的買到... 哈~ 我妹買了雙色眼影Brousse 和一個單色我忘了啥名... 我買的如下圖~ 但是... 下圖有很嚴重的色差.. 我還沒克服, 所以, 在這裏只是濫芋充數一下的放圖..>"< , 但是, 後來在韓國.. 我卻愛上的是我妹買的那盤, 害得我現在很想再去買一盤回來..吼~

IMG_9433  

 

機上的餐點, 不知道為什麼~ 我都覺得現在的餐點好小份, 我完全吃不飽..~"~

SAM_7428

 

我們雖然是一行四人(韓文同學*2+我和我妹), 但是因為我和我妹長得比較高大, 習慣坐走道位, 所以都分開坐, 我的隔壁是韓國的阿嬤, 小朋友和小朋友的媽媽..., 不知道為什麼, 空姐一直覺得她們是我的家人..??? 空服員是韓國人, 一上飛機我竟然忘了毯子的韓文是啥.. 所以 還是用了英文, 所以, 空姐一直覺得我們這排是台灣家族... 連發入境卡的時候都發給我兩張(另兩張是另一側的空姐給), 給的時候還對我說...THIS IS FOR YOUR FAMILY...我雖然傻眼, 但是也沒有再多說什麼... 一直到送餐的時候, 空姐用英文問我要吃什麼, 我跟他講完之後, 她就用英文問那個小朋友的媽媽...因為她側身太靠近我.. 我就用韓文對她說...한국 사람이에요(譯:是韓國人)...

這時的空姐應該非常的...囧rz...呵~ 她馬上改用韓文說對不起..請問要吃什麼...  我覺得空姐很可愛, 不過.. 這是我這次韓國行的第一句韓文...^O^ 我的學以致用之旅就此展開~

SAM_7446     

下飛機領了行李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換一些些韓幣, 以供我們買T-MONEY, 儲值和今天的晚餐...弘大戀歌的烤肉~  如果去韓國自由行的人都知道換美金到韓國再換韓元會比較划算.. 這是真的, 另外, 我去的時候用日幣會更好一點點... 大家都到明洞換匯對吧? 這次去機場我有發現, 如果換人民幣三千元以上, 機場會用明洞的匯率...所以也就沒有特別要先拉到明洞換錢了...  現在人民幣很吃香, 要去韓國的人可以設算一下, 先換美金好還是先換人民幣好~

 

到了入境大廳之後的右手邊有一家便利商店GS25, 在這裏可以買T MONEY卡和儲值...  T MONEY 28,000W,  先儲值5000W(因為我們隔天才要去明洞換錢, 所以只先儲值機場到民宿及隔天早上民宿到明洞的交通費)

SAM_7461  

 

實用韓文:

1. 請給我一張 T MONEY.  티머니 카드 한 장 주세요. (T MONEY CARD 漢張豬se油)

2. 請幫我儲值5000元.   5000(오 천) 원 충전해 주세요.  (5 cheon won chung jeon 嘿豬se油)

 

我自己當天在講的時候是這麼說的~

1. 請問有 T MONEY嗎?  티머니 카드 있어요?

2. 請給我四張   네 장 주세요.

3. 也可以儲值嗎? 충전해도 됩니가?

4. 請幫我儲值5000元. 5000 (오 천) 원 충전해 주세요.

 

搞定T MONEY之後就到B1去搭機場捷運... 要注意的是普通車和快車的入口不一樣, 兩個入口在正對面我們坐的是普通車, 不是快車, 所以一開始走到快車的入口, T MONEY不能刷, 後來才看到在正對面才是普通車的入口..刷卡之後就可以進入..我們的目的地是弘大入口站~ (因為姐妹說不可以露臉.. 所以我只好把她美麗的臉遮起來~)  (下圖是用出發前一天拿到的新玩具D&G的粉霜..早上七點多畫好妝, 中間沒有補妝到一直到傍晚六點的妝效~) 

00   

 

在機場捷運上巧遇來韓國參加研討會的女教授, 在這天晚上我們也一起吃了晚餐, 不過很可惜的是雖然互留了FB, 但是我們怎麼都找不到她的名字.. 因此後來就失聯了... 有點可惜~ 這次的旅遊看起來得長篇大論一番了..>"< 我本來想要速戰速決的, 不過因為這次的 旅遊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算是變成哈韓族之後, 韓文也學了一年半之後才去的旅遊, 再加上因為這次的行程主要是我在編排, 我年紀比較大, 所以在這團裏算是領隊... 所以見學到很多.. 有很多故事想要分享, 再加上我人在韓國時就有美國的網友特別交待要我把遊記寫詳細一點~ 所以這次遊記會有幾集, 我也不敢打包票了... 

 

第一天晚上我們去吃running man曾經介紹過的烤肉店, 弘大戀歌... 敬請待續下文... 烤豬皮真的好好吃~ 金社長不吃真的太可惜了...

IMG_9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