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524  

(搶答題: 請問有人知道我們三個人在做什麼嗎?)

真的說比做的快...想當初我還說我要好好寫這次的遊記, 結果, 我回來都已經兩個月了...第二天才準備要產出,

我應該要在十二月把它全部結束才行.. 所以美妝文就再往後延一點吧~ (韓國戰利品心得產出準備中~)

 

2012-10-18(五)的一早出門到前一晚出門晃蕩時看到的神仙雪濃湯(신선설농탕)早餐~

SAM_7544  

 

什麼叫雪濃湯呢? 簡言之就是牛雜湯, 它真的就是湯, 沒有什麼料喔~ 在韓國的吃相對比較貴~ 所以我們就四人點了兩個基本的雪濃湯~ 不過, 最後我真的不太敢吃..因為它的牛味真的很重, 非常重, 重到我真的舉白旗~ 我平時很愛吃牛的~ 我自己也會做牛的料理, 像紅燒牛肉, 滷牛腱, 水煮牛肉之類的..但是, 這碗湯我竟然會吃不下去, 可想而知有多牛~ 同行裏有個朋友不吃牛的, 就我和她吃不下去, 我妹倒是覺得很好喝就是~ 所以, 怕牛味的人請三思...

SAM_7533  

 

但是~ 話說回來, 我到現在念念不忘的韓國美食裏就是這個~ 超級好吃的蘿蔔泡菜(깍두기)(gag du gi).. 真的很好吃~ 還有另一種泡菜就是一般的白菜泡菜, 也好吃~ 但我更愛蘿蔔泡菜.. SUPER好吃的~ 我當天早上應該肚子裏都是蘿蔔吧..哈哈哈~

SAM_7535  

 

實用韓語

 1. 不好意思, 請給我一個(二個)雪濃湯. 실례지만 설농탕 하나 주세요. ( sir lye 幾慢, sol non湯 哈那 豬se油. )

如果要點兩個, 把哈那改成둘(tur), 就可以了喔~

 

2. 請多給我兩個碗?  (多人分食時可以)

그릇 두개 더 주세요. (歌了(t)  tu給 頭 豬se油?)--> 重點就在"頭", "頭"一定要講出來喔...

 

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要殺往重地明洞是也~ 今天是大廝殺的日子, 主要的敗家日就是今天, 事實上, 我們的確不枉此行, 因為真的敗很大..., 不過, 在撕殺之前, 我們要先到一品香去換錢~ 一品香的地圖, 請到懶人包下載, 不過, 裏頭的該轉彎的恭禧麵館已經變成美妝店MISSHA(?)了~ 不過, 是不會太難找的~ 在明洞的店員很多中國人, 講中文也通的~ 迷路大膽講中文即可~

 

明洞的主攻地就在這裏~ 李敏鎬的懷裏? 噗哈哈哈~~ 是李敏鎬代言的INNISFREE... 女的代言人是SNSD的潤娥(女代言人不重要, 跳過~XD)

IMG_9249  

 

行前爬文時知道在明洞買美妝品, 雖然有贈送品, 但是也送得沒以往多~ 不過, 我覺得年紀到一定程度時, 那些小包的試用品已經不會是我考量的重點了, 但是, 就我的經驗看起來是這樣, 想要取得看起來比較有質感的旅行組的話, 請一次買到十萬韓圜, 小姐就忽然變很大方, 而且, 臉上會一直堆著笑... 在這裏, 我妹是大戶, 她真的有點誇張~ 聽到抗皺霜好用, 一次包六條, 綠茶保濕膠直接來五罐特惠組~ 我怎麼勸她不要在我們美妝品的第一站就全梭哈, 她還是不聽~ 所以, 她拿到的贈品真的很誇張~ 真的很多, 多到你開心到不行(最後一天整理行李時就會很想哭了015_orz之銅鈴眼.gif  )

 

下圖是我上次放過的戰利品圖~ 不過, 真的屬於我的部份是很少的~ 據我妹的形容是, 我在韓國是"誇張性的"節省... 大家都難以置信我理智到不行, 而且我完全沒有大暴走~ 看有多難得~

IMG_9271    

 

既然都放了圖, 我就把美妝品一次講完~ INNISFREE結束後, 先去吃飯, 吃完飯後就到IT'S SKIN和ETUDE..我雖然也有買, 但就是小小買, 真的是小小買~ ETUDE的蝸牛面膜買一送一(超級難得), 我妹狂掃.. 我就跟她分了十片, 真的我好乖~還買了一瓶BB霜~在IT'S SKIN買了秘潤珍的化妝水和乳液~  然後離開明洞前到樂天百貨去買了一瓶真本油(也是朋友託買), 雪花秀我在韓國一瓶也沒買..超強~

 

美妝品講完~ 回頭講中餐--挪夫部隊鍋~ 大家都很好吃, 我們就跑去試了..在主街上, 不會太難找, 如果找不到, 問美妝店裏的中國店員是最快速的方法~

IMG_9252

 

挪夫部隊鍋是這樣, 兩個人得開一鍋, 四個人得開兩鍋.. 所以一鍋是湯, 另一鍋選擇了炒鴨肉(正確名字我忘了..>"<), 有中文的服務員, 不用擔心~

IMG_9254  

SAM_7644  

如果真的要問我好不好吃~ 嗯~ 我是覺得不會不好吃, 但是我也沒有覺得真的如大家講得好好吃...鴨肉是還滿好吃的, 部隊鍋的腸類我不愛, 加點的泡麵是滿好吃的, 四個人兩鍋下來, 每人分攤8,500韓元~  如果真有機會來韓國, 我應該不會再來吃~ (一針見血)

 

如上所提, 吃完部隊鍋之後, 我們就到樂天免稅店... 在這個點, 我妹依舊是大戶~ 扛了全套雪花秀~ 包行李真的很累~ 我必須要說, 其實不需要貪圖明洞送的小小試用包, 因為在機場免稅店方便, 有折扣, 也一樣會送禮品(像IT'S skin, ETUDE這類的美妝店), 我們最後在機場有加買秘潤珍的化妝水~ 一人買一瓶化妝水, 送了五個小包的精華液, 除此之外, 我們算了一下價錢, 它竟然比明洞買的還便宜, 在機場買, 不用擔心行李超重, 不用扛行李扛得要死, 不用排退稅排到累死~ 我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 我應該會跳過明洞的美妝店, 而選擇在機場免稅店買~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天其實有排明洞聖堂的~ 但是, 我們敗家敗得太高興, 結果竟然...忘了這個景點~ 太好笑了...而且還是很多天後, 有朋友想到才提出來的~ 哈哈哈~

 

今日上半場的全體戰利成果.. 看得出來, 提今天的大戶是誰吧...噗~ 真的不是我~

SAM_7693    

 

上半場的戰利品太重, 決定先回民宿卸行李後轉戰東大門~  明洞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廢腿的地方~ 真的很累, 在等我妹結帳雪花秀時, 我真的是走不動, 腰又快要痛死了... 哪顧得了形象~ 找個角落的地方, 就地而坐了... 實在是真的不行了~ 明洞樂天免稅店的人真的很多, 東西都像不用錢, 大家也都用狂掃的...(我實在不太喜歡在太多人的地方逛街啊..真的)

SAM_7689  

上半場結語~ 明洞不是一個練韓文的好地方, 因為...根本沒機會練到...大家都說中文...  如果想去明洞買美妝的話, 建議一早就趕快去, 因為早一點沒什麼人, 小姐態度會比較有耐性, 而且, 可以很自在的慢慢試... 可以感覺得出來我有夠不喜歡逛街都是人吧..噗~ 整間店都擠滿人, 根本沒有試的機會..或者說, 看到人就根本不想進去了~

 

本日的上半場到這裏~ 請繼續收看下半場--東大門+陳玉華雞鍋(大推)~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