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上圖看起來真的好有fu啊~~

 

我昨天買了一個研磨缽, 收到時有兩種極端反應... 一種是"妳買這要幹嘛?" 另一種反應是.. "我也有一個紅色的... ", 也有人問我是不是要買來搗藥用的..哈~其實我本來有一個小缽, 十幾年前去日本自助行時, 在某個公園裏的草本店買的一個小研磨缽... 買回來從來沒用過, 第一次啟用還真的是為了搗小饅頭的藥, 因為那個藥太容易氧化, 所以得現吃現磨...

 

後來才開始被我拿來搗香料作菜用, 但是..本人真的不是手太大, 就是那個搗棒太小, 一個不小心, 它就飛出去了... >"< , 我喊著要買過一組新的, 我家大人就說, 黏一下就可以再用啊~很好心的幫我黏好, 結果變成這樣~

IMG_6772  

 

摔成兩截又被黏起來的搗棒... 看看那些溢出來的膠體, 看到簡直就沒fu煮飯了, 而且, 看起來也真的很噁心啊~ 這樣弄出來的料理, 我也不太敢吃~

IMG_6775    

所以我就打算要買過一組新的~ 只是我家大人絕對不會容許我買一個很貴的廚用品...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家不會出現菲姐鍋, 均岱鍋, LC鍋之類的... 不然, 我也很想買什麼鑄鐵鍋, 塔吉鍋回來啊~ 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悲哀~

 

當我在尋找理想的替用品時, 找到了以下~ 真的很漂亮, 真的很想要啊~

 00    

02

03

0405  

 

考慮到我的粗魯, 我真的很想買一個花岡岩的搗缽回來用, 但是, 真的太貴買不起~ 找了很久都沒能找到... 台灣很難買到...(實體店我不知該去哪兒找), Y拍上看到幾個漂亮了, 詢價之後都要三千多塊, 真的也買不下去... 轉而到ebay上去找找,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接受的, 價格在六百多... 沒想到結帳時吐血, 因為運費要八百多... 於是我只好打消念頭... 最最後的打算是我如果真的買不到... 就買WMF那個一千多元那個吧~ 至少價格我還可以接受, 外型也可以接受, 只是它小了點...

 

最後呢~ 把之前日本買的小缽失散多年的爸爸給買了回來~

IMG_6771 

 

果然是爸爸吧~ 這次買了個5吋的回來~

IMG_6778 

IMG_6779

 

家人相聚的時刻總是特別溫馨, 拍完這家父子照, 我真的也捨不得把小搗棒丟了.. 就讓他們這樣擁抱下去吧~ 

IMG_6780

 

最後這組5吋搗缽以含運新台幣350元買到的~ 雖然與我的理想型有點落差... 不過, 會是個好老公的料的... 也因為這個過程, 讓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品牌忠誠度"的問題, 對我來說品牌忠誠度完全是建立在價格上... 相較於朋友, 我家的廚房能找到名貴的鍋具應該就是康寧鍋和義大利快鍋了吧~ 我的父母總是告訴我, 手藝最重要, 不必迷信名鍋... 擁有一把爛鍋還能煮出一桌好菜, 才是真功夫... 我也想要這樣看齊~

 

不過以上三行字都只是為了自我催眠而寫出來的文字(丟筆)... 理想與現實, 考量到我的財力和兩個幼子...不得不在理想與現實中拉鋸~  我再也不是那個浪漫行事風的青春少女了...我成熟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