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0   

這算是我生平參加的第一堂廚藝課呢~

在網海沈浮多年, 寫部落格認識了很多朋友, 而且我發現很多都是才氣智慧與美麗彙集一身的人, 要講到這名單可能可以講上很久... 這次上蕨餅課的老師就是名列前茅的其中一人, 當親愛的MondayBlu大人, 人稱Tina老師是也, 當她宣佈要回台的消息在當時讓我雀躍不已... 後來知道有開廚藝的實作課, 真的很興奮. 有拜讀MB大人BLOG的朋友應該知道, 她是一個很有才氣的女人, 而且...她會的許多日式料理, 都是我很有興趣, 卻無從學起的一個領域.

 

要去上課要搞定我家大人... 他同意放行後, 我就很開心的坐著火車出發囉~ 哇哈哈...

 

一進到室內, 真的是很汗顏, 人家可以佈置的這麼有FU, 我家卻...>"<

IMG_6876

IMG_6882

IMG_6883

IMG_6885  

 

所謂見賢思齊~ 有些人就有引發人努力向上的能力...呵~ 我覺得最大的不同是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 用心過生活, 對課程的用心... 連上課的講義也都製作的如此精美, 水彩功力真的是要命的了得啊~ 請問~ 什麼時候可以開水彩課嗎? 我也想要上啊~~~

 00   

 

進入課程主題... 今天做了兩個日式點心... 不是很難, 但我覺得要做得好吃, 應該也不是太容易...

IMG_6886  

IMG_6888

IMG_6891

 

經過一番化學實驗課般的量杯秤重之後, 可以下鍋煮了... 在這裏有兩組的成品, 下鍋煮的火喉不同, 沒想到成品也有不同的差異, 這也就是我說雖然看似簡單的作法, 但是其實不是太容易....

IMG_6898  

IMG_6904

IMG_6920  

 

沾上黃豆粉的蕨餅完成~

IMG_6925  

 

接下來是白玉糰子~

IMG_6902

IMG_6912

IMG_6914

 

一部份用煮的~

IMG_6916

 

另一部份用烤的~ 可是, 我沒抄到要烤多久, 火力多少...嗚~

IMG_6918  

 

將今天做的成品組合起來...變成日式甜點...真的好好吃喔~~

IMG_6927

 

用烤的糰子好好吃啊~ 我下次也要這樣做來試試看...

IMG_6926

 

我真的是厚臉皮到家... 最後害得老師不得不把珍貴的生火腿搬出來... 那個CHEESE也好好吃啊...但是, 我也忘了起士的名字...>"< 我果然沒有很認真~ 我好像是去聚餐, 不是去上課的, 依然記得當時口中的滋味, 但是卻忘了很多重要的東西..@@

IMG_6929

 

還吃到傳說中的MB婆婆的手作饅頭..(竟然失焦...跪~)

IMG_6931  

 

這次的課程真的是讓TINA老師虧本的一堂課啊~ 繳的學費都被我吃掉還不夠呢~ 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希望TINA老師可以再多開一些課, 讓我的能力再大大往前, 再往前....^O^ 因為這堂課讓我由韓海裏再起來沾一些日海水... 所以呢~ 本人的日本京阪行就這麼產生了, 時間... 就在這個月... 哇哈哈~^O^

創作者介紹

Claire's美麗香氣空間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reals
  • 上廚藝課是我的夢想之一阿 >o<

    居然可以把家布置的這麼有感覺
    看的我也汗顏@"@

    又...本人的廚藝也不好
    上次記得看過claire用的海鮮羹湯 ?!
    超厲害的
  • 廚藝課要上應該不是太難,
    有興趣, 有時間就可以了說~ 呵呵~
    我也覺得可以把家佈置成這樣, 真的好厲害喔~
    呵呵呵~

    我覺得煮飯菜這件事不會太簡單, 不過... 甜點對我來說就有點難,
    因為我從小學開始就有被以前是廚師的老爸嚴格指導過,
    所以, 正餐類的對我來說我覺得容易上手,
    但是甜點類的就真的.... 哈哈哈...^^|||

    clairee0929 於 2013/05/07 17:28 回覆

  • Mondayblu
  • 那天最閃的 應該是好多人見到Claire真面目 興奮到不行
    再者記的最清楚的是 黃鑽 不是課程內容 哈哈哈

    謝謝來玩 ^_^
  • 應該看到我本尊的人都會覺得什麼呀~ 不過就醬而已..噗~哈哈~~

    下次也還要再去... 哇哈哈~

    clairee0929 於 2013/05/07 17:29 回覆

  • Gemma Wuu
  • 課程講義的繪圖真的好吸引人喔!
    如果有開水彩課,可以分享課程訊息嗎?
    (一整個畫錯重點~XD)
  • 一起坐著等..哈哈哈

    clairee0929 於 2013/05/15 15: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