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0  

礙於我家有一個瘋狂的鐵道迷~ 而且還特別要求要坐會動的蒸氣火車, 所以...原來跟美麗的愛瑪約了要見面只好取消, 為了老爺子說一定要坐到會動的火車, 錯過了很重要的兩個機會~ 

梅小路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 所以這天一早就步行前往.. 走起來, 不太近不太遠, 再遠一點就會抓狂的距離, 其實步行剛剛好~ 買了票進入蒸氣火車館~

IMG_7413

今天就是為了這台會噴黑煙的火車而來的~

IMG_7420

IMG_7418  

買了車票上了車... 結果發現還真蠢, 它是先倒車.... 到底之後再往前行... 完全不是想像中的繞著哪裏走一圈, 結果下了車, 老爺子說了最中肯的話..."早知道這樣, 其實可以不要坐", 我能說些什麼~ 下了車, 去參觀扇形火車庫和裏裏頭的蒸汽火車... 雖然說日本是鐵道王國, 但是不是鐵道迷的我還真的不懂, 這和彰化的扇形火車庫長得很像,  哪裏不一樣?

IMG_7426

IMG_7432

IMG_7429

IMG_7432

進到車庫後, 可以想像如果是鐵道迷的話會尖叫的地步, 太壯觀了~ 我也沒見過這麼多列蒸汽火車頭~ 還可以進入駕駛座亂按一通~ 

IMG_7434

IMG_7438

IMG_7454

IMG_7461   

在梅小路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是不是鐵道迷差很多, 因為不好意思打斷老爺子的興緻, 所以我就一直揣測他何時逛完準備離開~ 最後, 我放棄了, 因為他好像愈逛愈興奮, 我藉著上廁所的名義, 跑去外面坐著休息和聽我的音樂, 讓他好好的逛一逛. 出門旅遊就是需要這樣互相配合, 一直到最後, 老爺子還依依不捨, 離開前經過入口的海洋館, 本來想進去, 但是被有點貴的票價嚇到, 就決定離開~ 我們在這裏呆到過了中午時間, 所以今天的午餐又是... 超市美食~ 今天的中餐是在YODOBASHI CAMERA底下的超市~

IMG_7480

IMG_7481

IMG_7482  

在這裏吃的時候, 又遇到兩個洋人和我們一樣...背包客走累了, 到超市覓食..呵呵呵~ 其實超市的東西不會比較便宜, 但是, 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 我覺得是還滿不錯的, 而且種類選很多呀~ 左上角那包是生菜... 因為,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纖維素了...

京都的YODOBASHI真的很好逛, 吃完飯才看到有DIY材料店, 可惜我很怕行李超重, 所以不敢買工具, 只買了兩本黏土書...

20130525_225651

這是之前為了小餡餅要開烘焙店用捏麵團做的成品還有KERORO, 有了上面兩本書我的技巧應該會更上一層樓? 呵呵~

20130302_162250

20130106_190336  

離開京都後, 終於到了一級戰區-大阪, 到了飯店CHECK IN完成之後, 就馬上跑去南海難波站前的MASANI電器行買此行的主角, 如果沒有想買它的話, 就沒有這次的日本行了~ 沒錯, 正是SHARP的水波爐 AX-PX-3-R(紅色)... 因為它太大, 所以我這次只帶了一個行李箱出門, 因為是電器之旅, 所以行李空箱托運著來到日本...

IMG_7654

非常大件的行李~ 大到我們在店裏看到是嚇到, 店員覺得我們的表情太搞笑, 也一直在笑我們誇張的表情... 在文章一開始我有提到因為鐵道迷的關係, 我錯過了兩個機會, 一個是與美麗的愛瑪相見歡的機會, 另外一個就是我錯過了讓這大件行李快遞去關西機場的機會. 我們到電器行已經五點了, 雖然在台灣就已經和電器行聯絡過我會在下午到店付款. 結果不知道日本的快遞是要三點前交付, 所以這下我只能自己扛到機場... 快要三十公斤耶, 怎麼扛? 於是在猶豫要不要就不買了? 但是, 我又很不甘心, 於是決定去找找有沒有推車可買.. 最後我們買了一個推車, 但, 也沒什麼用到...

因為店家很好, 幫我們在離開大阪的當天送到南海難波車站的月台, 這樣我直接把它由月台搬上空港急行電車, 然後到了機場搬下車, 再扛上機場的行李推車上... 其實, 不會太費力, 還好, 最後有決定扛回來~ 水波爐應該是這一年多來日本必扛的推薦品之一.

各位朋友如果有想要扛水波爐的話, 請記得在三點前去店裏完成付款及交寄, 這樣只要1000日幣的快遞費, 完全不用自己扛到機場(在check in前到機場去提領快遞即可). 不過, 因為我們選的這家電器行的服務很好, 所以自己扛也不會太費力.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沒有在yodobashi買這台的原因, 這家電器行李有個小姐的先生是外國人, 英文非常的好, 溝通起來完全沒有問題. 所以, 很推薦. 再加上就在車站旁, 所以對它們來說幫忙推車推到月台, 也不會太辛苦, 也不用額外付費.  這家電器行資訊請參考~ (請注意, 最好在行前先向店家預訂, 以免缺貨)

00

01

本尊長這樣~ 我覺得紅色比較漂亮. 白色雖時尚, 但是, 太不容易保養, 這台水波爐真的做的很高級, 非常有質感. 我是到店付現金, 現金價71,238日幣. 機場托運時多收6000日幣. 怎麼算比台灣便宜很多. 不過, 最近日幣又快漲回來了, 所以我當時買的價格真的很便宜啊~ 

00

實品照~ 

IMG_7685

IMG_7688   

我個人是覺得它很好用啦~ 買回來之後我都有用, 雖然, 還沒有按照它所附的食譜上做料理, 都是手動方式設定. 用到現在我覺得很滿意. 至於很多人提到的它所附的食譜和日文介面會不會很難? 我覺得不會, 就算看不懂日文的人, 會煮飯的話, 大概就可以看圖說故事. 當然, 如果像我這樣兩光的日文程度來說會比不諳日文的人好一點, 不過, 我覺得其實不會太難上手. 主要是在台灣價差太大了, 所以... 自己扛一台回來, 真的覺得賺很大的感覺.XD. 當然, 因為這個爐讓我覺得, 學會多種外語真的好方便. 

這天主要任務就是搞定鐵道迷和處理此行的主角~ 時間上, 有點來不及, 所以...決定隔天早上才到我的戰場梅田去廝殺一番~  不過, 晚上在心齋橋的藥妝店戰利品就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