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3

好吧~大家敲碗成功了~  今天來寫D&G the foundation 

PS. 請盡可能用電腦看, 不然手機色差大. 而且, 有些圖可能會無法看仔細.

只是寫這篇真的很容易抓狂...太難寫了, 尤其是拍照~ 我好像應該來去上個攝影課才行了~ 汗~ 來看一下質地, D&G 這罐粉霜的質地. 其實與日系的粉霜來說大異其趣, 但就很歐美式的粉霜風格. 水潤感較重. 不油不黏. 不厚重, 有點薄. 我習慣上兩層~  罐子本身超級無敵重的. 蓋起來時覺得很有質感的產品, 但打開來後看到沾染到哪裏都是就覺得金玉其外, OOOO? 哈~

IMG_0004

之前有提過D&G家的粉餅有公主病, 大頭症很嚴重, 非常難以駕馭, 在下可能是馴獸師? 所以才可以KO掉兩塊粉餅... 相較與公主病的粉餅, 這罐粉霜超級無敵平易近人的, 好上手太多了..廢話~ 應該很少有粉霜是很不容易上手的吧? 

長年讀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本人一向手拙, 所以我上粉底的工具就是很沒FU的海棉+手指. 我已經放棄學會粉底刷這個件事了. 因為上粉底快速確實又好掌控就好了. 今天用的是2CE的三角海棉. 海棉沒有一定要三角的, 本人用過的海棉還真的不計其數, 三角的, 四角的, 五角的, 平行四邊形的... 通通都可以. 隨便哪一種, 不認品牌. 話說回來我覺得3CE的三角海棉太小了點. 所以三角處就稍嫌不夠支撐力. 

IMG_0005

我使用的色號是CLASSIC #60. 應該是粉霜裏最白的一色. 我皮膚不白, 但是慣用最白色的粉底. 大家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用這麼白的粉底, 說穿了就是我很懶, 我一般沒有在用BASE或是妝前修飾乳的. 很多人都先用修飾乳矯正膚色之後, 再來塗自然色調的顏色. 但是... 我就是懶. 直接用白一點的粉底就好了呀. 再來就是我的臉比脖子黑很多, 所以..用白一點的才可以讓我看起來是正常人~"~  CLASSIC可以修正我太黃的膚色.

擔心會太白嗎? 我從來沒有這個煩惱耶..因為我愛藝妓白..噗~ 其實不是啦. 輕薄型的粉底顏色白是可以修正膚色, 但是, 不會讓人死白. 如果今天用的很厚又很白, 那就會像戴面具. 不過輕薄型的粉底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素顏

00

上完粉霜未定妝前 

 01  

我昨天說它的是中度遮瑕, 我今天要修正我的說法. 它應該算是輕度遮瑕. 上素顏臉看起來油油亮亮. 沒錯~ 我真的是喜歡把臉擦的又油又黏的那種人. 我本身並沒有什麼雀斑的問題, 在顴骨處有大片肝斑, 所幸顏色並不是太深, 而且我有尋求雷射的幫助. 但還是看得出來那裏比較暗沈..歎~ 我覺得那裏暗沈好顯老. 所以,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真的擺脫它. 還有就是毛孔粗大及微血管浮現的問題. 也因為微血管很浮, 所以很容易臉紅像中風一樣

粉霜我一般都是用按壓點開, 然後再用海棉按壓. 由於本人毛孔粗大,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薄薄的上, 我通常會上個兩層. 第一層全臉, 第二層局部加強, 像是肝斑處及眼下三角及蘋果肌. 上圖右可以看得出來上粉霜後有修飾感, 但是又好像不是修飾太多. 變得比較明亮有氣色. 我自己習慣會用蜜粉定妝. 極乾性的皮膚不定妝應該也可以. 

IMG_0006

這罐粉霜在一入手時, 有看到對岸的美女說用了之後變得很斑駁, 當時粉霜還沒到我手上, 所以有點擔心. 不過卻還是有點信心. 實際使用之後, 我可以下這樣的結論, 如果在夏天用它肯定難用到爆, 持妝度會很差. 但是在秋冬用的話, 會比較合適. 另外, 我覺得臉上斑點很多或是痘痘明顯的人可能也比較不會喜歡它, 因為它的遮瑕力不會太好, 就只是自然修飾這樣. 但是對毛孔修飾的效果是有. 這點我喜歡. 我平時也很少用遮瑕膏, 這罐粉霜在局部做加強, 也覺得不錯.

IMG_0010

今天使用的眼影是NARS的BROUSSE和TOM FORD原亞洲限定色. BROUSSE只用右邊的紫色. 這個紫很漂亮. TF的右下那塊比較紅一點. 我今天的衣服比較靛藍, 所以用NARS修正一下色調. 不過昨天晚上沒睡好... 所以該死的黑眼圈~~~ (咬手帕)

02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