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0      

因緣際會用到小針管, 其實香味不特別, 但卻讓我會一直思念著~ 是我最近很愛的一瓶香水~

關於香氣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氣味這種東西影響心理層面真的很深, 在<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裏, 女主角的女性朋友習慣在前男友枕頭上噴灑香水, 兩人分手後, 香氣不見了.. 前男友回來找她求復合時說那香味不見了, 希望能再回來. 當時看到這一段, 我心裏有很深的認同. 嗅覺記憶真的再一次被證明.

對我來說, 我覺得我很多時候使用香水是為了讓心情保持在一個水平狀態下而使用, 尤其是在冬季, 我非常需要香氣的支持. 因為冬天很容易引起憂鬱, 某些香水會讓我有一種被溫柔包圍的溫暖力量, 讓我心裏產生力量, 而這個對我來說特別重要.

或許你會問, 為什麼既然我有芳療學習的背景為何不使用精油? 會用, 但是, 有些時候, 現成的香水反而更能達到我心理的需求. 某些香水帶給我的力量比花精或精油來得大, 很多時候說穿了就只是一種感覺.

IMG_0011

這瓶EDP取名叫TROUBLE, 罐子看起來很中性, 瓶蓋上還有一隻蛇纏繞著, 對我這個一向害怕爬蟲類的人來說有點挑戰, 這瓶看起來很中性瓶身的香水卻不折不扣是個女用香水. 說明裏說整個調性是花香氣味. 前調是桔, 中調是茉莉, 後調是琥珀,麝香和香草. 我的鼻子聞起來, 它一點也不花香, 一點也不柑橘(有, 應該就是噴出來的那一瞬間有桔味) 一點也不茉莉. 但是卻非常的琥珀,麝香和香草. 而這正是我在秋冬愛用它的原因.

我一直很喜歡香草的氣味, 雖不愛香草冰淇淋, 但卻很愛香草氣味的身體乳, 香水... 冬天也很喜歡琥珀這樣的氣味, 它有點香甜不過甜, 有點溫潤, 整個調配的非常的和諧, 一開始覺得它會略有中性的堅強氣味, 但是隨後而來的溫柔的氣味, 非常的女性.

這瓶香水名氣大還小我不是確定, 台灣哪裏有賣我也不知道, 我一開始用到的小針管也是國外回來的, 這瓶也是在美國ebay然後再從以色列寄出來的...有沒有很珍貴? 呵~  我一向喜歡的香水都不是很大眾品, 而且我喜歡保有植物原氣的香水, 這瓶雖然也是調合香, 它帶來的和諧和溫柔的力量, 是我一直都很難忘懷, 也一直思念... 所以才會想盡辦法讓它回到我懷裏.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