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0  

真的是有點吃飽太閒沒事幹, 我就把這三個明星面膜拿來小小的比較一下~ 

上圖左起:La Prairie魚子晚安面膜, Valmont 細胞更新面膜, Chentecaille鑽石面膜

為什麼會拿這三個面膜來評比? 這三個好像八竿子打不到一塊? 但其實要說它們有共通處, 還真的是有耶. LP魚子晚膜這個很明確就是晚安面膜要停留一整晚的, 法兒曼和香緹卡原來都是正規的面膜產品. 不過似乎也漸漸衍生出來晚安面膜的用法.  先補充一下我對於晚安面膜的用法都是一致的, 先取量多敷幾分鐘之後全數按摩加強吸收, 等到吸收後才去睡覺, 所以不會有沾染枕頭的問題產生.

香緹卡的鑽石面膜我一向都是拿來當晚安面膜或是在晚霜之後疊擦的. 法兒曼因為我的是沙貨, 兩種方法都會採用. LP的話無條件留整晚, 開什麼玩笑, 這種價格再怎樣也洗不下法吧..(汗), 其實另外兩種我也是洗不下去的啦...哈哈哈. 所以我都只用化妝水擦的.

質地如圖, LP魚子晚膜就是粉紅色, 其他兩款全都是白色, 硬要說的話法兒曼的最白...

DSC01862  

抹開來的話就長這樣~ LP-->法兒曼-->香緹卡

DSC01878

底下這張圖拍的不太好..~"~, 所以我用文字描寫吧. 下圖是在手上停留幾分鐘之後再抹開的樣子, LP的因為太捨不得, 所以一開始抹的量就不太多.. 所以抹開來就變得很薄...但是可以很明顯看出來第一個馬上變乾的是最下方的香緹卡. 其實中間的法兒曼也有變乾.. 只是, 沒辦法對焦. 因為我只有兩隻手... 每次在拍這種照片都很想要再多一隻手就好了.

DSC01879    

雖然圖拍的很不好(跪), 但其實LP的在停留之後抹開, 還是很滋潤. 然後, 法兒曼和香緹卡的部份水份蒸發很快, 馬上就可以看到有一點轉為薄膜感.上圖主要目的是在看面膜濕潤度的持久力...只是圖拍的真的不好(再跪). (題外話: 因為這次拍的照片, 也讓我後來決定所以寫文章的圖都回頭使用CANON S95, 這篇文章的圖都是使用SONY NEX-5, 只有兩隻手, 實在沒辦法手動對焦. 還是我要開始訓練我的腳了?)

這三個面膜來說, 我覺得香緹卡的鑽石面膜和法兒曼的更新面膜相似度應該有70%-80%之間. 因為兩者在臉上乾了之後都膜感都很明顯. 法家和香家兩者來比的話, 我個人更喜歡法兒曼多一點, 只可惜, 它現在要買到沙貨尺寸真的很不容易, 難上加難的程度讓人有時會很想大罵XXX...(美國ebay買得到, 不過一切都只在你選擇相信的真相是什麼而已). 如果可以買得到200ML的法兒曼面膜的話, 香緹卡對我來說是可以完全取代的(請原諒我的直接). 這個季節的晚安面膜的話, 當然LP還是我的心頭好.... 

法兒曼和香緹卡的這兩款面膜都比較適合夏天使用, 尤其是法兒曼, 因含薄荷腦, 所以使用起來會涼涼的, 而且清涼感持續很久. 夏天用起來很舒適. 也因為它讓皮膚表面降溫, 所以用化妝棉擦拭之後會覺得皮膚變得比較淨白. 臉上紅紅花花的都不見了. 其實,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皮表的溫度降低讓血管不燥動, 所以感覺臉不花了. 

香緹卡的鑽石面膜我直接當普通面膜使用的話, 我還真的無感到很想把它列為奢侈的雞肋名單裏. 不過, 如果當面霜使用的話, 我覺得是還滿喜歡它的, 所以它雖然是面膜, 但是我個人通常是在夏天把它當每天保養最後一道程序, 取面霜用量擦拭作為一天保養的結束. 

如果問我這三個裏誰最優? 誰會一直堅持用下去. 其實這問題很難回答. 我最喜歡LP的滋潤和法兒曼的淨白效果, 但是... LP很貴, 法兒曼不買沙貨其實也很難下手, 香緹卡雖然容易買得到. 但是, 我不覺得它有特別到我會一直用下去. 但是不考慮所有外在因素, 單就產品的話, 我會選擇法兒曼, 不過LP有大活動的話, 魚子晚膜我也會一直用下去.... 耶?  就這樣默默的排出最後一名??????? (汗)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