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22跑> 2014-02-27

今天早上時間不夠,匆忙上馬,暖身也沒能做足,壓縮褲也來不及穿,直接換了平時有氧課的七分褲就開始跑

Screenshot_2014-02-28-10-14-00

今天第二次在室內搭配nike+,這才知道原來平時在跑步機上跑步機都是用快十分速跑,也難怪在馬路上跑的速度也變慢。不過,還是把二公里熬完,準備一下就乖乖上班了,收操也匆匆。

第一次感受到skins真的很有效,我不過只是跑個2公里,就小腿肌痠痛。所以晚上跑步還是乖乖套上壓縮褲和慢跑褲裙後出門,但哀怨我的耳機忘在公司沒帶回來,還好有之前在飛機上提供的耳機頂一下。

太習慣在跑步機上的緩慢速度,看到自己平路的速度掉到8分速不免也心慌,振作之後把腳步提快一點,維持在以前的水準。 不過在第4公里起,速度慢了,可能因為這兩天沒睡好,早上又跑了一回有點疲勞了吧。。所以收工回家。

整個2月累計跑了53公里。nike+有一回忘了用,只用了RunKeeper記錄。 二月要進尾聲,我的跑齡就要滿二個月了。。keep running...加油。

 

<2014第21跑> 2014-02-25

今天依舊是在跑步機上訓練的日子, 腦袋中有太多的思緒需要沈澱, 就只是設定好速度之後開始盲目的跑著.

今天果然還是沒有辦法跑更久, 6.5KM/HR的速度依舊只能跑半小時... 勉強湊滿半小時後決定收操不跑了.. 今天膝蓋不痛了, 但是卻換了另一個地方疼痛,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今天測出的最大心跳速率是133, 從來不曾這個樣子, 一向都最高只是104而已.. 我盲目的跑著, 心臟也亂跳一通嗎? 

昨天晚上睡前測得56.4KG/體脂率24.7%, 第一次在晚上測得這麼低的數字.. 我想可能停滯期過了吧.. 今天早上再量了一次, 體重為55.5, 體脂仍是24.7%. 準不準我不知道, 不過過年以來我一直努力, 持續著我該做的事, 運動, 跑步和飲食控制. 第一階段目標是降到25%, 如果真的已經達成了, 那麼第二階段的體脂率是不是要降到23%. 我還在考慮中.

我本來以為我今天可以跑比較久, 但結果依然是沒有, 所以心情上有一點受傷. 本來就已經不好的心情, 再碰上考績結果簽核... 讓我心情更是低落到不行. 眼淚..我需要眼淚..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總是躲得很遠. 

 

<2014第20跑> 2014-02-22

天氣不錯沒下雨時沒有去跑步會覺得不舒服, 就很想去跑一跑~ 

Screenshot_2014-02-22-18-05-18-1_mh1393063702652[1]  

週六早上去做了復健, 一直在想說星期日才可以去跑步, 一直忍著, 告訴自己先套砂袋練股四頭肌吧, 但是到了下午實在受不了..

不過這次出門之前很乖很乖的先練各區局部肌力, 熱身二十分鐘後才敢出門, 為了不要跑一半又衝回家拿護膝, 索性套了再出門... 想著是今天跑三十分鐘就好了, 畢竟膝蓋還是要休息為好. 一起跑的前500公尺, 覺得小腿肌力有降下來, 不舒服讓我覺得好想繞回家不要跑算了. 也一直關注膝蓋的狀況.. 愈注意就愈感受到不適, 還好撞牆期很快就過了, 這代表我之前的訓練有點成效了吧. 我還是就這樣的跑下去...

Screenshot_2014-02-22-18-03-08[1]

今天到上次發現的新馬路去跑了幾圈, 因為週邊被擋起來, 所以車子一般不太走這, 跑起來安全很多, 也看到有幾個人在跑步... 在這裏優點是比較較安全, 缺點是有點無聊, 只能一直繞圈圈, 繞了幾圈之後, 我決定往上次的路線跑去, 至於折返點視情況而定, 最遠就和上次一樣. 今天訓練的目的只是希望能持續跑上一段時間, 所以也就不乎速度, 里程數雖然說不想在乎, 但實際上, 跑愈久里程數自然會累積更多. 雖然說不在乎步速, 但是當聽到RunKeeper報步速是8'時, 我也嚇了一跳, 今天怎麼真的慢成這樣..不過就算了, 我也就不再去想了, 就慢慢跑吧. 

一路上的跑著, 一個人放空的跑著... 終於到了折返點, 不過, 既然都已經快要跑了一小時, 就再堅持一下吧, 於是又繞回去跑那塊新馬路, 然後再跑回家, 看到里程數快要8, 那麼就再跑個五分鐘吧.. 所以今天跑的時間有比我之前再久個四五分鐘左右. 收操步行回家時, 腿有點軟, 一下無法適應用走的, 感覺像用飄的... 多走了幾圈之後一直到步行有一種真實踩在地上的感覺才回家. 然後做了伸展, 把大腿後側拉開, 不然很容易抽筋. 臀大肌也拉一下, 不然怕像上次緊繃到要吃止痛藥. 

晚上還是很乖的用osim電動按摩棒把下肢按摩一下, 膝蓋也用omron低週波電療器通一下電... 讓膝蓋放鬆.  週日就不再戴護膝了, 讓膝蓋要靠自己的力量恢復, 不能再靠護膝了.. 加油!! 我的膝蓋.

 

<2014第19跑> 2014-02-20

今天在跑步機上跑了30分鐘(3公里), 我剛好是10分鐘跑一公里...算是在跑步機上跑比較久的一次, 有坡度的關係, 跑起來真的比較累. 希望自己可以跑滿三十分鐘, 也就決定注意力要集中在腳步聲和音樂裏, 不要盯著看跑了幾分鐘或幾公里, 這樣比較容易堅持下去... 不過, 我還是有在算我聽了幾首歌, 跑到現在. 最大的問題還是肌力而不是心肺. 戴著護膝跑, 依舊可以感受到有點不適. 有擔心會因為右腳的害怕而加重左腿的壓力. 

CAM00406[1]      

決定還是去看了醫生, 本來很是擔心會不會是髕骨外翻的問題, 聽說運動太多和女性特別有這樣的問題. 看了醫生, 醫生說不太像, 應該是肌腱發炎了.. 上次去日本自助行到後來不得不坐輪椅的那次應該就是髕骨外翻的問題...這次就是跑太多了... 也讓我改變練股四頭肌的方法, 所以這下我又要去買砂包綁在腳上了..我想, 我要開始練輕功了.

我要記得"休息也是訓練的一部份"這句話, 要好好記得... 所以現在要休息, 直到週日再跑平路, 看看能不能跑上30分鐘...如果不行就慢慢來.. 這一次要慢慢來, 醫生說痛是我的身體在保護我, 告訴我要注意... 所以我也要好好對待我的膝蓋. 最感動的是這個一向都叫我不要動的醫生, 竟然說我可以繼續跑耶... 

要休養好後重新再出發~~

 

<2014第18跑> 2014-02-17

 

真的是厚顏無恥啊~ 在跑步機上跑個二公里就敢來混上一跑...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跑跑步機會是如此這般的累啊~ 跑步機上跑二十分鐘真的是要我的命了..我每次站上跑步機都很挫折, 也一直在想"妳這樣也能跑八公里???" 太不可思議了..果然和跑步機的斜度設計有關, 雖然角度不太大, 但一直都是上坡的階段啊.. 所以腿肌快爆了. 這二十分鐘都是像當兵數饅頭一般難熬, 什麼有氧運動要三十分鐘才能見效這種狗屁話金玉良言也聽不下去了.. 隨便啦~ 有跑就好了, 安慰自己慢慢訓練就好.. 果然, 在跑步機上很容易放棄與脾氣爆燥. 雖然只有區區兩公里20分鐘, 我所流下的汗比去上有氧舞蹈一小時還噴的多太多. 更何況我平時號稱不出汗的省水王..能出汗成這樣是謂奇蹟呀!!!

晚上上韓文課前應該要去一趟夜市把我訂的韓衣斷貨而退的錢拿回來..  正巧親愛的蘇米喜賴來問我會不會去上課, 本人生性害羞又不好意思直說只問了她會不會去夜市買香腸(想說等她回答會之後, 再請她順便幫我拿錢, 我沒有要吃香腸)..然後我就阿呆的出門上學去了..果然!!!!! 她很辛苦的跑去夜市幫我買了一份香腸回來, 我是真的很感動... 結果, 錢沒退, 跑步沒多跑, 還多吃了一盒香腸... 我今日攝取的熱量要破表再破表了...不過, 蘇米喜這麼疼我, 感動之餘,我也就滿心歡喜的大口嗑光了..哈哈哈~ 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個有在控制飲食的人XD

累計至2/19, 本週的累積跑量只有2公里..天啊!!!!! 該怎麼辦? 不過膝蓋還有點不舒服, 所以必須要記取同學再三叮嚀,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路跑"... 果然又是一個很好的偷懶理由與藉口, 同時也安慰自己...只是跑步休息, 其他運動都沒有暫停的..今天有氧課也要加油就是. 因為沒有跑步, 所以早上練了一下核心肌群...這肌肉真的很有反應, 一旦疏於鍛鍊它馬上無力給你看... 腹肌萎縮不是問題, 鬆軟無力才是問題... 我只不過是勤於練大腿前側與後側, 休息了幾天就腹肌無力...吼~~ 

但是這兩天讓我吃了定心丸的一句話應該是要跑長不要求速度... 所以, 我一定要努力累積我的里程數... 今天休息一天, 明天一定要跑, 雖然明天可能也是可怕的跑步機, 如果明天可以跑個2.5KM那就太感謝了...

 

<2014第17跑> 2014-02-16

Screenshot_2014-02-16-18-01-10-1  

今天又把跑步距離刷新到8公里了。。也算是符合自己出門時設定的目標. (2/10-2/16 週累計里程27.55km.)

今天本來設定的課表是休息的.. 可是沒下雨就讓人很腳癢... 畢竟悶太久了, 跑步機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得不的備案, 不下雨就該出去跑. 下午和小孩一起踢了足球, 踢了好一下, 大隻的因為上足球課好一陣子了, 所以可以發現他有進步了. 小隻的雖然因為年紀太小沒辦法上足球課, 但是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的運動神經遠比哥哥好很多. 這果然就叫天生能力的差異嗎? 果然, 大隻的遺傳到我, 運動神經很不發達.

踢一陣子足球後, 我想, 我可以去跑一下, 本來我明明本來只想跑個3公里就好的,因為膝蓋好像有點不太舒服,跑了一公里直奔回家拿了護膝又往前跑, 連回家拿護膝腳也沒停下來, 所以我是一路跑回家裏再一路跑出門.... 因為戴了護膝覺得好多了,就一路往前跑, 今天想說就來個新路吧。怕自己偷懶所以今天跑了一條從沒跑過的路,以往只是兩三個街區外的繞圈跑,今天一路往很遠的地方跑去,離家快四公里遠才折返。

為了不想折返時要跑一個很可怕的長下坡, 所以決定折返, 也因為這樣導致回程距離果然不夠,只好繞到新開的馬路上去多繞幾圈, 這才發現原來這裏有新開的馬路, 究竟通到哪裏去嗎? 很是好奇, 下次可以來跑跑看... 當nike+報數為七公里時,我告訴自己快達成目標了,不過很明顯發現小腿肌有點痠痛感了,再繞了一小圈後,終於8公里完成。說實話,是真的不覺得累,但收操步行回家時腿有點不受使喚,因為第一次跑這麼遠又跑這麼久吧。跑了一小時。。。是說8公里要跑一小時也太慢了吧? 我得把速度提升上來才行,不過在此之前我得做更多的深蹲才行。

今天往國中上學的方向跑去, 不知道有沒有那麼一天, 我可以從家裏跑國中上學時期的公車路線, 再由另一條公車路線繞回來, 這樣來回至少要15公里吧.. 而且途中有兩個很長的大上坡, 跑著去時可能還好, 跑回家可能會想哭? 不過, 我還是很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挑戰一下.

今天跑步看到了兩個女生和二個男生也在跑... 今天應該是很適合跑步的日子... 還好, 我選擇了堅持. 

關於飲食的部份, 我還是很努力控制, 也開始早上吃得像皇帝, 晚上吃的像貧民...  運動完補充蛋白質, 運動前二小時補充澱粉. 在基礎代謝率還沒有提升上來之前, 嚴格控制晚餐澱粉的攝取量.. 不過, 體脂率和體重都有點停滯. 如果再輕一點點, 我的步伐應該可以更輕盈一點才是, 不過, 一下子瘦太多也不太好... 緩步降才不會讓我臉皮鬆太快... 最希望是肌肉量可以提升, 體脂率可以降下去...

 

<2014第16跑> 2014-02-15

Screenshot_2014-02-15-14-33-04-1_mh1392450185528  

7.39公里完成。一起腳開始跑,無中斷無休息的直到目標達成。

前兩天在跑步機上受到了打擊,一直思索問題出在哪? 肌肉過於疲勞嗎? 那週六休息好了。不過週六早上在預期中的肌肉痠痛中起床,因為前一天的瑜珈課,所以多處痠痛,可是在痠痛中又覺得自己好像更有力量,就覺得今天應該可以跑才對。

中午張羅好一家人的午餐就決定先去跑一下, 出門時設定的目標是跑多少算多少,不強求了,如果能至少維持5K就謝天謝地了。

Screenshot_2014-02-15-14-46-35  

今天用了兩個不同的APP看看GPS到底準不準。Nike+和run keeper...最後結果是兩個差不多。 不過這次run keeper每五分鐘報成績一次我覺得是讓我堅持的主因。 起跑沒多久,沒想到已經一公里了,於是我想今天狀態不錯,就來個七公里吧!但,一直到現在都後悔為什麼不湊個整數7.5K呢?我究竟是怎麼了。。

第一公里在搞我的手機臂帶和起步暖身,所以是最慢的一公里,第2和3公里可想像的還可以,但到第四公里開始有疲憊感,所以步速變慢了。直至第6公里又重新振作好一點點,不過隨即又打回原形。

00  

今天步速上還是沒能提升上來,但跑步最遠的記錄已刷新,這7.39公里算是不太難有點舒服的狀態下完成的。希望我能再跑遠一點,當體能與肌力都到一個程度時,希望跑速上可以有進步。 今天有可能因為前二天的跑步機是有點坡度,所以跑平路就顯得輕鬆一點。

今天都有注意自己的核心狀態,讓自己的核心肌群穩定,呼吸調勻之下跑步,這點我覺得今天做得很好。七公里了很開心,要持續加油喔!

 

<2014第15跑> 2014-02-13 &2014-2-14

CAM00404  

我的SKINS A400終於來了..因為下雨, 所以沒去路跑在公司的跑步機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失血期的第一天又或是因為跑步機太無趣, 只能全神貫注在身體的不舒服上, 讓我很難堅持下去... 又或者是NIKE+的里程數有灌水還是怎麼樣的, 總之, 在跑步機上跑了半小時只有三公里.. 因為上班時間快要到, 所以我只能就這樣結束(藉口~ 明明就是橕不下去了..>"<) 沒錯, 真的沒辦法了.. 所以只能安慰自己這天叫做"維持跑感"...哭~  

2/14情人節的這天早晨更慘, 本來想說一樣三公里就好, 沒想到... 也只能堅持到二公里..維持跑感就好, 還有要留體力給中午的瑜珈課.. 這只能證實一件事, 人想要偷懶的時候, 真的什麼理由都有... 這兩天體力很差, 這兩天都是大寒流, 這兩天都生理期第1,2天, 這兩天都跑步機, 這兩天都有穿SKINS A400... 究竟是哪個因素讓我腿力降這麼多?  又或者是我真的肌肉疲勞, 需要好好休息了? 擔心週末兩天都會下雨, 我才想說說這兩天還是小跑一下, 我也知道我腿還沒恢復, 因為每一天都可以感受到我的大小腿都處於痠痛之中. 真的明後兩天不得不休息...那就當恢復日吧.. 

A400有沒有效..我不知道, 畢竟我還是弱雞一枚, 可是..這兩天臉上出的汗可能是我這輩子流最多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穿了A400的關係.. 穿著A400全長褲的區域十分乾爽, 連微濕都沒有. 但是其他地方就真的比平時還要多汗, 是什麼原因? 我真的很不懂.. 要研究一下原因. 不過, 這兩天跑下來, 覺得還是會痠痛, 不過可以感受到的就是大小腿不會亂晃... 

這兩天, 體重與體脂都穩定維持在57KG/25.X%左右... 體重降了1.8, 體脂也降了約2%... 不過, 運動+飲食這麼努力, 只降了這麼一點點.. 那天做了PUSH UP, 胸大肌爆痠的, 到現在還沒好... 希望胸大肌的痠痛快點好, 我的啞鈴就可以拆箱了.. 

這兩天破我的最低記錄, 心情實在不是很美麗...哭~

<2014第14跑> 2014-02-10

Screenshot_2014-02-10-19-22-38-1_mh1392038787986  

七公里了.. 終於破了最遠的記錄...但是也快累死了..

今天中午雖然上了有氧課, 而且老師因為體力不佳, 要我好好跳(當班長), 應該消耗了不少的體力. 即便是這樣, 我還是希望能夠在今天的夜跑看看能不能跑到我設定的七公里.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竟然不到八度, 很怕肌肉根本就用力不了, 也很擔心腰痠會影響體力. 今天多加了一件薄長袖和緊身長褲打底之後才套上跑步服. 因為太懶惰沒套上小腿套(大錯誤), 但為避免前天的手太凍套上了手套..充份暖身到微發汗後出發...

前1.5公里在預期中的小腿爆痠中度過, 倒也還算順利, 突破之後一直到5公里都算順暢, 但是之後就真的快死了..小腿大腿的肌肉痠痛齊發..一來是今天中午體力消耗不少, 二來是五公里以後算是我的新記錄, 所以腿部肌力不足幾乎舉腳都很困難, 雖然呼吸都很順暢一點也不喘, 但是舉步為艱...這樣就開始怨念為什麼我的SKINS A400還不來啊??? 吼~ 到底是寄到哪裏去了...>"< , 其實應該只能怨自己的核心肌群不夠力, 要再鍛鍊了...不過安慰的是今天七公里的平均步速是8以下。

最後兩公里真的是在極度堅強的意志力中才完成的...回到家腿都快斷了..爆痠的. 就像第一次跑完五公里之後的痠度一樣. 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有更往上提升一點了.. 回家後還是用冷熱水交替沖, 今天的水幾乎是冰的, 所以冰鎮效果好.. 晚上睡覺前乖乖拉筋, 用電動按摩器好好好按摩一番再套上420D的小腿襪睡覺...到了2/11的今天, 還是有點鐵腿..小腿換上上班可穿的小腿襪, 所以痠痛不太有, 但是大腿前外側依舊鐵腿中... 要努力拉筋恢復了..

 

<2014第13跑> 2014-02-08

今天中午和彼一家人吃了愉快的中餐, 第一次吃到有名的KIKI川菜... 讓我完全不像是個有在進行飲食控制的人啊.感謝彼大的招待....也因為這樣決定無論如何, 回家後都一定要去跑一跑才行...

CAM00388    

吃完中餐之後和偶像愛瑪相見歡... 既然都破戒了, 就再來個藍莓塔吧...哈哈... 底下的塔皮真的一吃就知道熱量超高的... 愛瑪大人真是偶像無誤, 我們約好要一起去OOOOO(現在還無法公開,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O^

CAM00391

跳上電聯車, 還好有位置可以坐, 不然還真擔心小腿肌肉還受得了嗎, 上次的交大環校和前一天的瑜珈課讓我腿肌肉超痠的, 好好在電聯車上休息了一下... 步行回家途中去7-11領了我的手機臂帶回家..萬事俱備了.., 回家後換上跑步服, 然後做了一下小腿伸展, 抬了一下腿讓小腿休息一下... 穿上新裝備BROOKS做了暖身之後, 準備出發...(回家拍照才發現店員那天拿的根本就是大一號...吼~跑完才發現也來不及了).

IMG_0368  

第一次戴手機臂帶還真的很不習慣, 再加上住在很鄉下, NIKE+說GPS訊號微弱, 為了搞這個GPS弄好久, 最後想說算了... 不管里程數了, 直接算幾圈(一圈等於一公里多). 跑完一圈, 想說再試一次, 沒想到成功了..這才開始計入里程.. 今天對自己說..今天跑的是平路, 沒有坡度, 算是佷好跑, 再怎麼累也不可以停下來走, 要進步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前2公里小腿後側肌肉真的超痠的, 真的好像放棄跑回家了也很想停下來用走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撞牆期嗎? 沒想到真的熬過這階段, 忽然變得好平順. 小腿肌肉不再痠痛了... 

不過, 今天的步速很慢, 應該是破記錄的慢了.. 根本就比走快一點點而已...不過在跑2公里多開始下起雨來了, 我沒打算要停下來, 而且穿著短袖跑也沒有覺得冷, 倒是雙手很凍...忽然覺得賣手套是很應該的.. 在跑的途中看到一家三口緊緊抓著外套喊冷, 我跑經過時, 路人爸爸笑好大聲, 意思是他們喊好冷, 我穿著短袖在跑步啊...  另外就是女孩子夜跑最怕遇見怪叔叔,忽然聽到怪叔叔在身後喊著:難怪身材這麼好,有運動所以很瘦喔! 嚇得我就加快腳步跑離開, 那時步速應該是最好的5。

APP的記錄是跑了5.52K,但前一公里GPS 大失效沒計算到公里數,今天累計實際上應該跑超過6.5K,算是破自己的記錄,但跑速很慢,風雨之下,不求快,能跑完就好。 告訴自己要進步就是可以跑超級慢,但絕對不可停下來用走的。於是,我做到了, 再接再厲..加油~

1779698_10202237422511315_1541050737_n

<2014第12跑> 2014-02-06

這體脂計讓我飽受驚嚇, 在今天早上暢快之後空腹量, 竟然只有56.6kg/體脂24.2%... 真的是近期來的最低記錄了, 事不宜遅, 趕緊拍下這最低記錄時的腹部肌肉線條, 用來警惕自己不要偷懶...

CAM00384-1  

下班前一直看著窗外是不是在下雨...好希望可以雨停..因為今天是應該要跑步的日子.... 還好下班時沒有什麼雨, 換好衣服準備出發, 今天挑戰交大校園, 以前走在校園裏從來沒感覺學校有這麼難走... 真的跑起來非常的辛苦, 高高低低, 上上下下的... 告訴自己, 這才叫所謂的路跑.. 只在校園操場裏跑步不會有大進步, 今天是練腳力的時候, 不過, 最後的大上坡差點要了我的命.. 我的股四頭肌簡直就快要爆掉了, 絕對不可以停下來...絕對不可以...

熬過了好漢坡, 我再也忍不住停了下來, 第一次按了暫停鍵, 步行一段重新調整之後再起跑, 第二圈也沒有比較愉快...一整個就覺得很想來個暴龍的嘶吼~ 吼吼吼~~~ 第二圈其實沒有完成...就快完成時看到學校操場, 簡直就像看到救星.. 算了, 第一次環校就到今天為止... 來跑學校舖的又平又好的PU跑道吧.... 結果, 竟然找不到入口進去, 這時我不竟懷疑...我真的是這個學校畢業的沒錯嘛??? 

雖然跑PU跑道, 但之前的環校讓我消耗太多體力再加上今天狀況也沒有很好, 一直找不到自己合適的呼吸和步調, 整個就是亂跑... 靠著意志力堅持之餘還是要記得縮腹, 腳步落地要輕, 一直以來都是穿著SKECHERS在跑, 太習慣有很好緩衝的軟墊鞋, 今天穿著平時上有氧的NEW BALANCE沒想到差異真的好大, 只覺得好硬, 腳步怎樣都無法輕盈起來... 最終於是走走跑跑完成了五公里... 

剩半條命慢慢步出校園時, 親愛的同學打電話來問新裝備如何...因為今天天氣不好, 所以新裝備沒出動, 不過...還是被同學笑了.."妳找不到跑道入口也太扯, 你真的是這裏畢業的嗎?" , 走離開校園時正巧音樂響著是CNBLUE的LALALA...沒想到我竟然是邊啍唱邊走路的.. 所以, 我已經從身體的痛苦解脫了吧? 回到家還是做了該伸展的部位, 再稍加按摩...再套上防靜脈曲張的小腿套...來睏...累到聽說有地震也沒有任何感覺..整個睡死了...

Screenshot_2014-02-06-18-42-03

 

<2014第11跑> 2014-02-04

因為今天晚上收假回新竹, 不想一天沒有跑, 在前一晚把鬧鐘設定為5:00, 想說早睡早起去晨跑.. 怎麼知道竟然會睡不著? 我睡著也想著跑步這件事, 以前只有喜歡某個人時才會這樣睡不好, 像是喜歡上朴施厚, 李玟雨...這些人時都會失眠, 現在居然為了慢跑而睡不好???????  斷斷續續的淺眠果然在沒多久之後鬧鐘響了... 我想, 我果然還是不適合晨間運動這件事, 繼續睡吧...>"< 約莫在六點半起床, 看了一下天色..嗯~ 很好, 沒有什麼太陽, 我現在出發還來得及. 為避免吵醒大人小孩, 摸黑換好衣服, 帶上手機, 耳機還有我的M帽就出發了, 因為根本沒時間擦防曬, 所以就用M帽賭了..後來見有影子出現, 就戴上帽子跑....因為摸黑換衣服, 果然在跑完回家時發現褲子穿反了...吼~

第一次使用NIKE+, 不知道它的準確度如何...就想說要試試看. 今天有點想破自己的小記錄, 希望至少四公里都能全程跑完, 而不是跑一段再走一小段. 準備好之後就出發了.. 覺得用APP最好的幫助就是會讓我更能堅持下去. 聽到已完成?分?秒, 目前步速為?...還有每公里的成績報告, 總是會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第一公里真的比較難熬, 肌肉還沒完全適應, 雖然, 我熱身時走了十分鐘的路才開始起跑.. 沒想到在第二公里之後心跳, 呼吸和腿的狀況都調整好了, 就這樣跑著下去. 四公里快達成時, 心裏想的是, 前三次都是四公里, 今天多一公里好了.. 最後一公里也不好熬, 為了趕快跑完, 加快速度以6'36"的步速完成了5公里. 今天的均速在7'46", 希望時間能更短一點... 不過, 我還是驚訝於我能做到一口氣跑了五公里的成績. 從小到大第一回..想想之前連200公尺都很吃力的. 步速6'36"對我來說滿吃力的,希望我很快就可以以步速7'跑步也能到不張嘴呼吸, 很輕鬆跑的狀態..

今天算是我破了自己小記錄的一個早上. 18度的氣溫對我來說, 真的很適合跑步. 但是, 我跑了5公里, 消耗的熱量只有273cal..這, 這, 這... 只好進行飲食控制了.

Screenshot_2014-02-04-07-39-59  

前兩天想著要降體脂, 讓自己下半身更結實, 和腹肌線條更明顯... 不然只是把自己愈練愈大隻而已, 另外就是變輕盈一點對跑步也有幫助... 所以呢~首要之務就是我得入手個體脂計先... 雖然說有網路真的很方便, 但是什麼都要研究也真的有點累. 看到大家都推TANITA的體脂計, 其中又好像BF702最多人推...是BOY FRIEND 702號嗎? 雖然說知道型號, 但是網路上不好買到啊... 為什麼24小時購物的都沒有賣(哭)..性子屬猴的我來說真的很難熬..

吃完早餐走了1.5公里的路到市區, 為什麼走這麼遠? 因為我把順發3C錯記成燦坤, 知道自己豬頭後又往前走, 因為網上有人說7*4有在賣..到了小7找不到... 心想, 最後一站丁丁藥局, 又走了一段路... 終於買到我想要的型號...

CAM00353  

而且, 還是我想要的囂張紅... 我可不想因為產品有問題又得再走個一公里回來換貨, 所以決定當場試貨.. 只是要設定年齡還真的令人覺得很害羞, 默默對著店員詢問年齡時筆了4再筆了一個拳頭... 男藥師雖回答說"看不出來, 真的".... 這感覺太標準接話技巧,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的日行一善. 在店裏量的數字嚇到我...雖然我沒把褲袋的東西都掏出來量. 愈有驚嚇才愈有警惕.. 這量出來的體重58.8, 體脂率27.7%(上次公司體檢數字差距不遠).. 以身高167的我來說,  還算標準. 只是怎樣也沒辦法相信再多那麼一點點我就要站上60了... 結帳後, 很開心的抱著體脂計再走一公里回家.

因為太受驚嚇, 今日中餐果然又是煎蘿蔔糕... 我和婆煎了給大家吃. 我卻一口也不敢吃...默默的洗了一大堆青菜和幾顆小蕃茄再加上一個大家去日月潭買回來的阿婆茶葉蛋. 中餐就吃了那一堆青菜. 最後有偷偷吃了一片蘿蔔糕. 過年這幾天澱粉類的我都不太敢吃. 就吃個一片吧. 同在減肥的小叔很客氣, 超級客氣的只吃了五片.

晚餐說要吃炒米粉..我和婆炒了兩鍋的米粉..米粉我炒的, 我知道放了多少油(可怕).... 待我準備好想回廚房煮青菜時, 婆已把廚房洗乾淨, 於是...我就洗了一顆芭樂吃了充數..當然, 和婆在炒米粉時, 為了試調味也吃了幾口米粉... 為了我的體脂, 我必須要嚴守晚餐這個重要的戰場. 小叔看到端出來的米粉問我米粉是什麼做的..我就回答兩個字: "澱粉", 果然, 小叔不斷哀嚎.."為什麼都是這種很容易胖的東西啊"... 要知道對降體脂的人來說, 澱粉是多麼可怕的敵人啊... 小叔還唸唸有詞的說.."枉費我做那麼多運動, 真是白游了"... 沒錯, 這過年期間, 減肥陣線聯盟就是我和小叔..我跑步, 他游泳... 

最後, 我們兩個一致決定要帶便當隔天上班時吃...晚餐不能吃米粉, 就改白天吃吧... XD

因為吃了大量青菜...所以很順暢的關係? 還是因為兩餐這樣節制有成效? 睡前量出來的體重和體脂降了.. 體重少了1.1公斤, 體脂率降了1.3%...第一次看到低於27%的數字.

00  

今天早上起來順暢之後再量一次..

01  

這數字讓我不禁懷疑買到這台是不是壞了還是太精準? 數字差異很大... 體脂率不到26%. 不過, 早上的數字比較輕是很正常的, 我要努力的就是讓自己一直降體脂, 第一階段目標就是要降到25%..加油... 

<2014第10跑> 2014-02-02

大年初三完成了我的第十跑, 或許我開始可以養成跑步的習慣了? 又或者不會再有第11跑的出現? 我不知道. 但是, 我還不想放棄.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