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和我一樣覺得凡士林的身體乳不夠滋潤? 

如果是的話, 可以參考這一篇..或者其他覺得不夠滋潤的保養品都可以這麼做..

上週日我在家裏翻到了我手上由非洲而來的未精煉的乳木果油..其實, 應該叫乳木果脂才對, 因為它是固體狀的.. 因為是未精煉, 所以是黃的, 和歐舒丹已精煉過的白色乳木果油是不一樣的.. 而且, 未精煉的乳木果油氣味上和歐舒丹版也很不相同喔... 未精煉的聞起來稱不上香, 但是可以聞出很天然. 而且未精煉的保存時間可以比歐家還要長很多.

總之, 把乳木果油隔水加熱..

DSC03765

 

不要煮到水滾喔.. 看到外圍的SHEA BUTTER熔化成液狀時, 就攪拌一下油體, 再一小下就可以關火讓餘溫把油溶化...

DSC03769  

最後就是把溶化的油液加進乳液裏, 再充份攪拌搖勻就完成了.. 就變成坊間標榜添加乳木果油的身體乳了, 我一共改造了白罐凡士林和我愛的極緻十效. 兩個版本在經過調整之後, 真的有變得比較滋潤, 我想, 我應該都各有加超過10ML的乳木果油...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如果覺得很懶也沒關係, 就取一點凡士林混合乳液之後再抹上, 滋潤度超持久.. 另外, 可能會有人問說這樣改造會不會造成品質的問題? 其實不會的, 因為身體乳裏有防腐和抗菌成份, 所以不用太擔心. 再來, 乳液都有添加乳化劑, 油遇到乳化劑和乳液裏本身的水份就會變成更滋潤的乳液, 也就不會再冷卻後變成固體脂的狀態了... 

如果沒有乳木果油也沒有關係, 椰子油, 橄欖油也都可以的...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