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3    

這篇文章被大家敲出來的... 這篇不是商業文, 眼影是本人自掏腰包買的, 請安心服用.

昨天的妝容被同事稱讚了一下, 所以我就在個人的臉書上記錄, 發佈了這張照片... 結果引發了一些朋友的興趣, 大家紛紛詢問眼影是用哪個, 口紅又用了什麼.. 還叫我來個示範文.

不過, 要先申明一下, 底下這張圖是用LG G2的手機美肌模式拍出來的結果, 柔焦的太過厲害, 然後LG的手機拍照顏色比較偏紫和偏灰, 所以這張照片顏色都變比較淺一點...

20141113_172913-1  

我一般都不會馬上發產品文章, 昨天只是我在使用秋詩的第二天...也就是說我還在測試階段, 但馬上就被敲文了, 於是加速了這邊文章的產出時間.. 就在今天... 但是我發現我一向化妝都很隨性, 所以畫出來沒辦法像昨天一模一樣, 但, 我盡力完成用昨天的方式上妝..

這個妝容用了以下這些產品...3CE的雙色腮紅(寫過文), 奈兒4D四色眼影#234秋詩, 下排右起, 巴黎世家睫毛膏, 蘭蔻睫毛底膏, 媚筆琳雙效眉粉筆#BR-1(眉筆/眉粉雙用版), 珂莉歐眼線液咖啡色, 唇彩使用的是香緹卡的CAMELLIA+ZINNIA+黛珂聖誕限量彩妝組裏的唇蜜.

IMG_0003

媚筆琳雙效眉粉筆#BR-1, 這隻是新玩具, 原價是350, 不過上週末7*4有開架彩妝77折, 然後7*4 APP又送了一張買這枝眉筆的100元折價券, 於是...買下來就等於一百多元... 哈哈..簡直挖到寶了. 我覺得這枝算是可敗的產品(推眉毛清楚的朋友使用), 不比資生堂的心機眉筆差....(CP值為BASE而論的話)

IMG_0013  

接下來回到今天的主角... 這盤是香奈兒四色眼影改版後的秋妝限彩#234秋詩, 這盤我是在拍拍買的, 沒現場試色就買了, 這要說一個小故事. 我先是看到大美人封底的形象照..覺得好美的眼影色澤(#232), 然後就默默被升火, 接下來看到文章都推改版後的香奈兒四色眼影, 說好用很多... 就更心動. 但礙於我以前一直存留太久的負面印象, 讓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再試一回...

然後某一天, 離開香奈兒十多年後的前幾天, 我默默去試了#208嘉柏麗... 覺得很美,眼影的確有進步, 然後就買回家了..還沒發文, 就又被秋詩殺到, 有人說這盤絕對是必買(我很誠實的說 我就是因這句話而吃了秤砣), 對於這個說法, 就要看用什麼角度切入了..如果是就香奈兒品牌內的產品為出發點的話,或許是這樣.... 詳細後面再說

秋詩這盤也算是個好上手的顏色, 右下角的最深色其實是紫色帶點咖啡色... 我個人很怕紫色的眼影, 但是紫咖啡色真的是很美的眼影色. 

IMG_0004

IMG_0014

手背試色... 算是有光澤感的眼妝, 很合本人的喜好, 深色還可以, 不過搭配眼線才能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0010

在面紙上反而比較看不出光澤...當然, 也可能因為本人的拍照技術太差所致.. 不過, 我在沾到面紙上時, 是比沾在手背上更廢力 就是了...

IMG_0011

好了, 我要先來說缺點了...這盤很會飛粉, 我連用兩天, 兩天眼睛都快瞎掉(因我配戴硬式隱形眼鏡), 而且眼影粉會掉落在眼下顴骨上的位置, 所以一定得再沾多一點BB的瞬白蜜粉餅, 外雙C打亮, 也掃掉掉落的眼影, 不然那塊就暗沈又髒髒的, 這樣重要的蘋果肌就不見了.. 所以打外雙C很重要. 我昨天終於看到一篇是不推的文章..

因為很會飛粉, 所以每次使用完都很多餘粉沾的到處都是, 雖然不是太礙眼..不過很容易飛粉也就代表它壓的很鬆, 好處(算嗎?)是很快就會用完, 壞處是它顯得更貴了... 下圖的最深色可以看出來本來是凸面的, 但明顯變平, 我只用了三天再加上塗上在手背及面紙上試色就小丘變平原了..哈哈.. 所以這盤應該是會比較容易KO掉的眼影?

IMG_0016  

飛粉的問題在我的第一盤#208身上比較沒那麼誇張, #234秋詩這盤就很飛粉. 這樣說吧, 如果我的第一盤買的是秋詩, 那麼我不會入手第二盤嘉柏麗, 然後我會對香奈兒的眼影維持以前的印象.. 可惜我先入手的是#208, 不是#234. 發色度的話, 我覺得這盤算中等, 光澤度也中等... 兩盤相比的話, 我覺得#208很值得買.. 改天再來發208的文章. 不過, 想先發保養文耶... 保養文難產是因為我拍照的SD卡不見去..全都得重來..大哭~

網民一片的說改版後的香奈兒四色眼影變好用了, 這句話是真的... 和香奈兒自己過去的眼影相提比較的來說, 它真的進步了. 但是, 拿它和其他品牌來比, 它顯得貴又不是那麼高品質的產品了. 論品質SUQQU的眼影真的沒話說(只可惜我不合用). 小香在台灣還是有高階精品品牌的形象所致吧.... 光澤感我覺得還不如以前STELLA出的眼影烤派來的好呢. 至於大家哭喊的2克就要2100太貴之類的話, 女人很妙, 容量太大會嫌要好久才用得完, 容量少又覺得它太貴不值得, 話說回來, 有沒有人曾經把一盒眼影用到精光一粒粉塵都不見的? 所以或許這盤是會比較容易有成就感的一盤眼影..

話說回來, 我寫了這麼多看似負面的心得, 但, 這盤畫起來真的有一種溫柔的感覺... 怎麼畫都會有比較溫柔, 比較可以帶出女人的柔軟面的眼妝.. 而這個溫柔又不是軟弱, 是一種具有親和力的溫柔氣息... 這個是加分不少的地方. 所以是不是必買, 就只能說每個人在心中的評分標準是什麼了...

分解一下這個妝容的畫法...這次我是由淺而深, 最後再稍微打亮眼皮....

IMG_0006_副本

IMG_0041_副本  

先用最淺色打上眼皮... 我的1號色有兩個, 因為我會視情形混合, 因為左下的粉紅色比較有粉白的光澤, 右上的亮米黃色(1號和4號)其實色彩比較淡, 比較透, 亮片一點.. 上完深色眼影時我會再使用用亮色來模糊交界處, 最後完成前在黑眼珠正上方打亮, 再畫上眼線和睫毛膏完成....

唇彩的話, 今天用了香緹卡的CAMELLIA+ZINNIA+黛珂聖誕限量彩妝組裏的唇蜜, 我很喜歡CAMELLIA和ZINNIA這兩個顏色, 只不過我唇色的問題, 前者單用比較淡, 後者單用又太紅, 兩者加起來使用卻是我更喜歡的顏色... 

最後...完妝照...這是今天的完妝照...還真僵硬的笑容... 下圖是用CANON的S95拍的, 和LG G2手機拍出來的色彩是有點差異的. 然後昨天的溫柔感, 可能也因為我是低頭的關係.. 比較沒殺氣..XDD

IMG_00191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