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8

suisai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單顆裝的酵素洗顏粉(日本藥妝店買), 不過我個人對過度包裝的東西沒有什麼大愛, 今天要說的是之前因緣際會之下買的suisai 亮顏酵素皂(台灣買).

IMG_0129

上次買的是限定的組合(專櫃買), 買一罐送小化妝水和濕敷棉. 這三個都滿好用的... 讓我後來又回購了兩盒. 當時,找到一個賣家要出清, 所以找了幾個姐妹來全包, 價格上優惠很多... 不過那個時候我有著很大的壓力.. 因為suisai酵素皂100ml NT$980. 但是, 同集團比較高階的品牌IMPRESS也有淨白酵素皂, 一罐是175g, 價格卻只要NT$1,260. 我那時默默覺得好對不起合購的朋友...>"<

當時總覺得沒道理KANEBO這麼有佛心, 比較高階系列的定價卻比較便宜... 然後我就默默去買了IMPRESS的回來比較, 也才會有這篇文章的產出. 先說結論, 我還是比較喜歡suisai, 以後也應該只會買suisai吧. 其實KANEBO集團還有新艾麗系列有酵素皂, 更便宜185G, 原價NTD1,120, 包裝上長的比較像SUISAI...

01  

這三款裏頭都有顆粒裏, 只有新艾麗淨透酵素皂的小顆粒是不會溶解, 另兩款都會溶解. 因此新艾麗就排除在外了... 

以下是IMPRESS的包裝. 塑膠瓶. 氣味上當然是IMPRESS勝出, 帶有淡淡玫瑰香氛(非天然), 所以使用上比較愉悅. SUISAI的就是酵素的氣味, 但不至於難聞.

IMG_0134

實際使用上的質地差異也有. 下圖是SUISAI的質地, 比較濃一點, 看得出來有酵素顆粒在裏頭.

IMG_0130

底下這張圖則是IMPRESS的淨白酵素皂, 顏色更為白, 質地偏軟, 水份較多..簡單來說, 就是它比較稀....哈哈~ 這時我才明白, 它算起來每G的均價比較便宜, 因為它比較稀... 所以當我在用這罐時, 我就釋懷了... 其實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覺.

IMG_0135  

抹開後的質地, 圖片好像比較看不出來?  上為S, 下為I~

IMG_0131

IMG_0136

正常用法時我都是先在臉上塗敷當清潔面膜, 等隔一會兒再加水下去使用, 沾水按摩就會開始起泡, 這樣毛孔的髒污就會隨著溶解出來. 沒時間的時候, 就直接取出來, 像一般洗面乳一樣用法, 也是一罐會發泡的洗面乳. 兩者的話, 要敷的話, 我覺得SUISAI的效果比較好, 所以我通常比較搞缸時就會用SUISAI, 比較偷懶時就用IMPRESS當洗面乳洗. 

洗完的毛孔的話, 我覺得SUISAI的清潔毛孔效果比IMPRESS好. 當然IMPRESS如果就洗面乳來看, 也是不錯的一個產品. 我覺得或許它更適合敏感肌使用. 但是, 想要毛孔清潔乾淨而覺得皮膚變亮的話, SUISAI就感覺比較明顯. 最近很愛酵素洗顏的產品, 也很喜歡含土的洗面乳.. 最主要就是喜歡先敷再按摩起泡帶走毛孔髒污的洗顏劑, 總覺得這樣毛孔可以很乾淨, 在浴室可以一次完成像敷了去角質+深清面膜效果, 所以覺 得也很方便. 乾粉類的酵素粉, 還是很愛PAPAWASH, 不過, 它真的不太好買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