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071833-2032086824_n  

來個專文~

賀蘭妮是一個瑞士的沙龍品牌, 是一個老牌子了, 在台灣也滿久的時間... 它和同是瑞士品牌的法兒曼,瑞妍...是不同派別的保養品... 前一陣子瑞士品牌又大漲(幾乎年年漲的瑞士品牌@@), 現在這組安瓶的市價來到$8,250(10ML*5). 價格真的很有距離感..尤其又以一個單就保濕為出發的精華液來說的話... 但就合購價格來論, 它的CP值就還滿高的. 

DSC05046    

它的質地就是很清澈的膠液狀, 在手背上抹開就感覺是一般的保濕精華液的感覺.抹在手背上覺得很好吸收很清爽.. 但是抹在臉上就比較有明顯的感受, 如同品名寫的保濕黏液. 擦在臉上, 比較能感受到它的黏感.這個黏感正是讓這個安瓶加分的地方. 一般很多這種質地的保濕精華液, 只有在擦時有保濕感, 吸收之後就完全沒有什麼感覺, 但賀蘭妮這個保濕黏液則是會在皮膚表面留下水性(略帶黏感)的滋潤膜. 也因為這樣皮膚的水份不容易散發, 保濕續航力也就比較持久.

在秋冬時用時會覺得膚觸舒適, 如果是中油性肌或在夏天使用, 就會覺得黏... 依每個人的膚況不同, 感受到擦完之後的黏感程度不一. 這個產品的使用方法很多元, 所以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用法和用量.

我自己在夏天使用時是和化妝水混合之後使用, 或者在化妝水擦上去還很濕的時候, 就直接抹上少量的保濕黏液, 實際操作的話會發現這樣使用的方法, 能兼具保濕和清爽的觸感. 在秋冬, 我可能就會在化妝水八九分乾時取適當量抹在臉上, 再擦上下一道的保養品. 

有人問我和面油搭配的時候, 怎麼使用. 如果, 是用像椰子油這種很細緻又很好吸收的面油的話, 那麼就在化妝水後先抹油, 再抹保濕黏液是OK的. 但是如果油是比較屬於厚重, 比較有油感的, 像是玫瑰果油這種的話, 我就會在化妝水之後使用, 然後面油和乳液為一組, 我可能面油會混在乳液裏一起塗抹.

它夠溫和, 所以拿來當眼部的精華液也是很適合的...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和化妝水混合之後使用, 可以有類前導精華液的效果, 讓後面的保養品好吸收和更服貼這樣. 

基本上, 它就是一個很單純的保濕精華, 所以不需要期待它有任何美白效果. 就保濕精華來說, 我覺得它是一個表現力很好的產品, 也因此, 到現在我還一直有在持續使用. 

以上, 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