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27.JPG

產品提供:南法芳療萃取藝術家-蕾朵。

這次試用來自南法芳療萃取藝術家-蕾朵南法芳的產品,這一試又把我的芳療魂給勾起來了... 好喜歡這次試用的產品耶...而且拆開包裹的時候,看到Ladrôme南法蕾朵產品包裝會有一種心情變得很愉悅的感覺, 雖然個人平常不太走浪漫路線,但是南法蕾朵的紙盒外包裝和標籤上的圖案都會讓人覺得心情很好,很像整個人沈浸在美麗的花海裏的感覺。

DSC08612.JPG

南法蕾朵的總公司位於南法韋科爾(Vercors)山區與普羅旺斯的Drôme山谷,南法.蕾朵品牌即以山谷命名為Ladrôme。當地終年日照充足、土壤純淨,依循Ecocert認證方式栽種植物,同時生產有機精油、純露、保健品與保養品等相關產品。仔細研究的話,可以發現是一個產品種類很多元,頗為專業的芳療品牌,除了有單方、複方精油以外,也有純露,按摩油和噴霧類的產品。在台灣可以買到實用性高的品項。這次試用的品項如下圖左起花草輕濕敷純露-橙花,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甜橙精油、真正薰衣草精油及大西洋雪松精油。

DSC08600.JPG

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的紙盒包裝真的很漂亮,而且也是實際使用後讓我倍感驚豔的一個品項,不愧是南法蕾朵的鎮店之寶。

DSC08638.JPG

女神精華油倒出來是顏色較濃深而且略帶點綠色的黃色油液狀(下圖有色偏)。因為它帶了綠色,所以我就開始找成份表,果然在成份表的第一個成份就是酪梨油,我可能和一般人比較不太一樣,因為我最喜歡的基底油並不是什麼橄欖油或甜杏仁油之類的,而是酪梨油和椰子油,事實上我最常使用的植物基底油也是這兩種。

DSC08573.JPG

除了含量豐富的酪梨油之外,也添加了甜杏仁油與月見草油。精油的方面就是使用了可以抗疤的永久花,對女性調理具良好助益的依蘭、甜茴香精油,以及舒緩安定的廣藿香及檀香精油。最值得讚許的就是不論所有添加的油品不論是植物油或是精油全都是有機認證的(掌聲鼓勵)。

IMAG2474.jpg

女神精華油在調香上很有層次感因此添加了使用的樂趣。甫一開蓋聞到的氣味是很重的藥草味,依蘭精油果然是存在感很重的一種精油,整個依蘭氣息先跑了出來, 之後會聞到一點淡淡香甜味,最後廣藿香與檀香的氣味則持續繚繞。但是到了隔天整個在身上散發的香味又是讓人覺得自體散發出香甜溫暖的芳療氣味。真的是一個會帶來豐富多元嗅覺感受的油品。

DSC08614.JPG

我覺得它讓我非常驚豔地方它對身體肌膚上有很明顯的改善效果。Claire日前去了一趟德國,那一週當然是玩得很開心,大概也因為玩得太盡興,每天都早出晚歸,坦白說擦身體乳這件事是我第一個拋棄的,實在沒有體力再擦身體乳了(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乖)。回台灣之後身體的皮膚自然是乾到一個極緻,小腿的皮膚也開始爬滿了乾紋(哭)。收到產品的那個晚上,在沐浴之後擦乾身體,開始塗抹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雖然它選用的植物油都是很濃重很滋潤的,但是擦在皮膚上也不覺得難吸收,相反的其實真的非常好吸收,且僅僅只在皮膚表面留下非常淡的油膜感。讓人最欣喜的是隔晨會發現皮膚恢復了彈性和柔嫩的感覺。在德國七天的摧殘只花了一晚就完全恢復了。同時,這個滋潤感可以維持兩天。也就是說可以兩或三天擦一次全油就可以。又或者第一天用全油,第二天把女神精華油和保濕膠或是乳液混合後擦上,在天氣熱的時候混合保濕凝膠再擦上臉或身上,會有一種水油非常平衡的舒適感受。

DSC08601.JPG

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除了身體可以用之外,也能用於臉上,因為它很滋潤同時也使用對於乾敏或熟齡肌很好的精油,所以用在臉上也很好,具有安撫抗敏又抗皺,同時也能抗疤痕。我用在臉上時會搭配純露和精油一起使用,用法在稍後會做介紹。現在先來介紹一下花草輕濕敷純露-橙花。

DSC08598.JPG

對於橙花真的是感受深刻,以前年輕的時候最喜歡的花香精油就是玫瑰精油,各產地的玫瑰精油都很喜歡。昂貴的花香精油裏我摸最少的就是橙花精油,當時也不太明白橙花氣味的美好。但是忽然某一天,我忽然對橙花精油,橙花純露有了很濃烈的喜好,這種轉變來得太忽然,呵呵呵...。

IMAG2481.jpg

個人覺得南法蕾朵的純露訂價很有良心耶。橙花純露200ml售價是$680,是不是很有良心呀? 南法蕾朵的純露的包裝是噴霧罐,分子很細緻,所以直接噴在臉上很容易吸收。因此,我最喜歡的使用方法還是濕敷。而且橙花純露的氣味真的好療癒啊。芳療真的是一個嗅覺開始,再影響心理,以此為出發因而對生理產生協同,激勵作用的療法,也因此這麼多年來都非常的受歡迎。

DSC08625.JPG

這次試用選擇的單方精油是甜橙、真正薰衣草和大西洋雪松。三個都是很常見的精油沒錯,甚至可能讓人感覺不很厲害的精油。我想很多在學芳療的朋友或許會有和我很類似的經驗,以前在學芳療IFA和肯園30堂的時候,學到某一個階段之後,會有一陣子都喜歡使用那種非常少見感覺講出來就好厲害的精油。哈哈哈..可能覺得這樣才能覺得自己很厲害? 但是, 其實再隔一陣子之後,我又返璞歸真了,還是回頭使用常見的精油。

DSC08616.JPG

DSC08610.JPG

南法蕾朵的精油包裝更是讓人愛不釋手,每一個都用鋁罐包裝感覺超有質感的。這個鋁罐可以拿來做隨身的嗅吸瓶,所以也是很實用。

DSC08650.JPG

這次為什麼會選這三個精油呢? 主要是因為我個人對薰衣草+甜橙的氣味真的難以抗拒,這兩個精油搭配使用是常見的放鬆精油配方,但它們帶給我的則又是另外一層面,是一種能夠讓我維持童心的氣味,隨著年華的老去,我覺得保持童心及對事情保有好奇心及熱情是很重要的,也因此多年來都一直很喜歡這樣搭配使用。大西洋雪松則是對於頭皮調理很有幫助,像是皮脂過度分泌,脂漏的問題,所以選用來延續我今年二月開始因脂漏造成頭皮病毒疣的後續治療。

DSC08629.JPG

在這三罐單方精油裏,我想要特別提一下大西洋雪松。南法蕾朵的甜橙和真正薰衣草精油味道就是我們平常所熟悉的氣味。不過,它家的大西洋雪松精油除了雪松的氣味之外,還帶有一種香甜的氣味,這個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DSC08648.JPG

一般我們聞到大西洋雪松精油都有一種非常高冷又帶點孤獨的感覺,可能和它的植物原型有關,我們並不能期望大而高又很陽剛氣的樹種要散發出可愛的氣息。大西洋雪松比較陽剛所以在很多男性香水裏都會有這一個配方。但是南法蕾朵的大西洋雪松除了松科的氣味以外,還能帶來一種略有溫暖香甜,孤獨中帶著溫柔的氣味,因此覺得它是很值得收藏的一個精油單品。

DSC08645.JPG

這次的產品我是這樣使用的。大西洋雪松精油會使用在剛洗完頭髮,頭皮上還帶有很多水氣的時候取個二滴純油使用,先在手指頭抹開,再用指腹上的精油按摩頭皮,這樣的用法我沒有再稀釋,因為這個時候的頭皮帶有很多水份,水份自然的就稀釋了精油。如果比較敏感的人,可以加在純露裏搖勻後再噴灑在頭皮上變成頭皮水。

DSC08633.JPG

甜橙精油或薰衣草精油取一到兩滴用手掌搓揉開,在鼻前嗅吸個二三次之後將手掌上的精油按壓在乾淨的臉上,之後取用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按摩在全臉,基本上按摩時間不用太長就會感覺女神精華油都吸收了,這個時候再濕敷上橙花純露。因為橙花純露很容易被肌膚吸收,所以之後我有再噴個兩三次在臉上,濕敷完後發皮膚變得飽水透亮。如果沒有時間這樣按摩濕敷的話,可以把它加在日常保養裏,把大約一粒紅豆大的女神精華油混合保濕精華液或是保濕凝膠,按摩吸收後再擦乳液。水油平衡一次完成,輕鬆又有效率。

DSC08617.JPG

南法蕾朵的確是一個很值得讓人仔細發掘的品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櫃上試試看

。另外,有關我日常使用精油的簡便方法會另外拍成影片,到時候再請大家關注一下粉絲專頁囉~ 這次拍照美麗的配角都是由我哥一手栽種的花,在此一併感謝^^

41810101_10214991040503794_2605853570125266944_n.jpg

(끝)

arrow
arrow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