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94.JPG
這篇除了是記錄用到鐵片君本人之外, 還要愐懷一下好用但是卻停產的產品!!! (怒)

從一開始的從來沒想過會用完一塊粉餅,到後來第一塊用光光的粉餅應該是D&G的粉餅, 之後就征戰了好多粉餅, 原來... 用光光只需要一件事, 就是堅持...哈哈哈...今天提到的產品內容很多應該要嘛停產, 要嘛就改朝換代了....

DSC09010.JPG

首先是肌膚之鑰的粉餅,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這是該對應到台灣肌鑰的哪一個版本的粉餅。因為這塊我是在日本買的,而且我也不記得是哪個時候去日本時買的, 但我想應該也是舊版了...乾濕兩用的粉餅...

DSC09004.JPG

雖然說色號是日本第一白OC00, 但我用起來並沒有覺得很白, 就是很自然這樣, 再話說回來, 問我這塊好不好用, 我還真的答不上來...(汗), 就是這樣的把它給用成這副德性...

DSC09003.JPG

買粉餅我很少買外盒, 除非是我設定用來外出的粉餅... 所以肌鑰我都只有買蕊心。粉餅用到最後,到邊角旁真的很難用, 有時候也會想乾脆把它給丟了算了(因為本人用永和三美人大海綿), 用成這樣也夠仁至義盡了吧..但是, 還是有一種不見它精光我不甘心的感受,所以我想我一定要把它KO掉... 用到精光為止。後來, 有一天我發現緹詩娜的粉餅試用品裏的粉撲的尺寸差不多很剛好耶.. 雖然說是試用品,但品質還堪用, 所以我就改成用這個小粉撲。

DSC09006.JPG

緹詩娜的試用品小粉撲也不會太厚, 剛好可以這樣蓋起來..又輕巧不佔空間。但是, 還是很希望可以趕快把它用完,快要失去耐性了...之後要再買肌鑰的粉餅應該是很久之後了...

DSC09007.JPG

接下來BOBBI BROWN這塊晶幻瞬白蜜粉餅,這塊就真的是從愛用到它停產的一個產品。曾經也在多年前寫過專文,從台灣要上市前以500元買到一顆公關品之後就開始一直很愛用,到後來機場免稅店買, 美國買, 網路買...陸續買了好幾塊。台灣週年慶一直都沒有它的特惠組合,櫃姐的說法是..它銷售量很好,不可能特價。事實上這塊因為太受歡迎還調漲了售價,售價漲幅也真的還滿扯的。

DSC09001.JPG

但是,這樣一塊好用又受歡迎的產品,竟然在去年還前年就停產了!!! 太令人難以相信了。錯過了美國的bye bye sale, 最後我在蝦皮又買到最後一塊二手即期品。顯示本人真的很愛它....它真的方便使用,打亮定妝都很適合,腮紅刷上之後再刷上這個蜜粉餅可以讓腮紅更明亮。到底為什麼刪這塊留另一塊膚色的呀?同時BB並沒有同質的打亮或高光餅的產品上市的說。

DSC09005.JPG

幾十年前所謂的改版真的是為了更新更好而改版,但後來漸漸的不知從何時起,改版的理由變得五花八門,後來的改版都可能為了漲價?為了節省成本? 為什麼??不知道什麼的原因,很多改版後的產品都讓我不那麼喜歡了... 也致於我後來只要聽到要改版, 我一定屯末代的產品,然後離開該品牌,肌膚之鑰應該就是我最經典的例子,早前本人也堪稱肌鑰的腦粉來著的說,但自從保養品大改版之後,我就再也不回頭了, 一直到今天真的也就還在用舊版的肌鑰保養品和無重力乳霜..哈XD

DSC09008.JPG

接下來要評判一下AQ,這篇文章怎麼寫到這裏讓我變得好憤世嫉俗了? 哈... 曾經也是我的愛牌之一的AQ也是, 從真的好用的AQ變成AQMW,保養品改的亂七八糟(本人的亂評),原來AQ 2500的洗顏露,改個包裝直接晉級變精質系列去賣,價格當然也漲價了。我最愛的還是原來的AQ系列,那個系列我真的買了不少代,上圖的粉盒不知是何年的粉餅盒了, 但應是末代AQ的粉餅盒(?),雖說後來我也有買AQMW的粉餅就是了...這個粉餅是放公司補妝用的,所以才有外盒。
DSC09002.JPG

接下來DIOR的這個潤唇膏,應該算是特例,從小眾品忽然變成大賣而且還壯大變成整個系列。這個護唇膏應該是某一年的限量品。現在是不是變常態品我也就不清楚了,因為潤唇膏這個品牌韓國仿效到沒天沒地的,後來我也入了韓牌比較多,主要還是成本與CP值的考量。

DSC09011.JPG

DSC09009.JPG

不過,DIOR這枝潤唇膏能夠用到光光光也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主要當然是因為潤唇膏這種東西通常都是不見的下場比較多,這枝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見對我來說也算是個奇蹟吧..(大誤)。最近還沒把它丟掉,因為用唇筆刷真的把它用到比圖片中更乾淨了。屆時,我會再拍個紀念照留念...XD。

DSC09000.JPG

看到STILA這個烤派眼影照片,大家應該都要吐了...到底要看幾次? 哈哈哈...可是,不一樣捏, 之前都是用手機隨手拍, 這次我很認真的把本人的"專業"相機拿出來拍照捏...所以當然要留念一下了..哈哈哈.

DSC09012.JPG

自從BRONZE GLOW這顆,用到後面算是賭氣了...其實就是很想知道這塊眼影到底最底下是空的還是滿滿的紮實的... 用到最後, 我的結論是:它是滿滿的也是空的..XD

DSC09021.JPG

上一顆打底色用到那樣刷也不容易後我就改用這顆GOLD GLOW的打底色,其實也可以看得出來,最右邊己經見底了... GOLD GLOW這顆的打底色很美,所以捨不得丟...應該會不離不棄的用到最後。

DSC09013.JPG

最後來個讓人不知該做什麼結論, 只能說好聚好散的La Prairie了...停產的原因八成是為了將LP底妝系列推到頂? 為了出魚子系列的底妝,這個絲光蜜粉就被停產了,因為它停產了, 害我為了屯它一顆搞得好辛苦(明明幾十年來一罐也沒買過, 直到它停產了才要買, 這種心態即便是我自己本人也很難明白, 八成就是手腦心都各自為政後的下場吧~丟)

紙盒我就沒拍了... 反正就是很浮誇, 巨大的銀色紙盒... 打開後就長這樣, 好像泥土裏種地瓜...上面放的是外出的小蜜粉盒.

DSC08968.JPG

隨身的蜜粉盒取出後,可以看到最底下有一個大的蜜粉盒....

DSC08972.JPG

家用的蜜粉盒真的很大罐...非常佔空間大...

DSC08974.JPG

打開後就像他牌蜜粉一樣,有個粉撲在上面...

DSC08977.JPG

DSC08981.JPG

手指伸進去就能撲撲撲了..不過我用不習慣XD, 手指頭太粗的關係...

DSC08982.JPG

翻面後的粉撲,左邊為家用款。那個被壓的痕跡不知該說是設計不良還是該說什麼. 它就是方便大家把內蓋拆下來可以分裝到小盒的那個拉環造成的...

DSC08985.JPG

這張照片看起來還真美,當然最主要還是那兩張圓圓的銀色LP的標籤貼紙...XD 大蜜粉盒裏可以看到拉環兇手本人...

DSC08987.JPG

真心的說起來, 這個蜜粉設計的真的很貼心, 不愧是我愛的LP...停產後上市價為7,650的魚子蜜粉, 不愧是我恨的LP...就是讓人又愛又恨...

DSC08988.JPG

絲光蜜粉絕非浪得虛名...它真的是有絲光質感的蜜粉,擦開之後就有光澤質地,粉質細緻。

DSC08989.JPG

也具遮瑕力,在蜜粉產品中算是滿好的遮瑕力,不過上了粉底之後再撲它我覺得才能讓這個蜜粉更出色,如果單撲蜜粉的話, 會覺得喔~ 就是一個蜜粉而已... 但是上了粉底之後,它能讓粉底也變美就是。

DSC08990.JPG

最後,這個是打開小蜜粉盒的狀態... 結論應該是,這個蜜粉還不錯,停產了很可惜..但是替代品應該也是找得到的...

DSC08992.JPG

(끝)

arrow
arrow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