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心桔的來信--請問有關懷孕的問題




心桔, 你好..
 
歡迎您來我家坐坐..啊~~別只是潛水..要上來呼吸一下啦..偶爾上來給我一些回應打氣囉~~^^  有關你的問題, 我並非專家, 也不是醫生, 所以, 我只能就我的經驗和我所學的部份和你相互討~~~
 
有關懷孕的問題, 我想... 真的首先一定要放輕鬆, 我們的大腦是很奇妙的, 隨時可以偵測到壓力源,一旦細胞感受到有外在或內在壓力之後, 就會作用於大腦, 而內分泌和荷爾蒙受大腦控制, 因此, 我們首先一定要放輕鬆... 與其擔心生不出小孩, 不如給自己信心, 認為自己一定生得出小孩..^^ 這樣可以積極思考, 對於大腦也有正向的刺激.
 
不知道心桔吃的中藥是什麼?? 吃了多久了, 一定要吃嗎?? 是科學中藥還是燉煮的中藥湯呢??
我覺得美安葡萄籽, 蜂王乳, 藍藻應該都還好... 不致於在體內沈積毒素, 不過藍藻的鈉含量要稍微注意一下, 怕腎臟會負擔過重...既然抽血檢查是正常, 心桔可以不用太擔心啦... 我覺得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運動, 可以讓自已新陳代謝正常, 也可以讓氣色變好...^^
 
懷孕什麼不能吃?? 我想藥品是絕對不能吃的, 另外, 高維他命A的維他命也要避免, Q10也不行, 膠原蛋白則要請醫生確定, 坊間的膠原飲品(像FANCL的膠原飲品類的產品)是不能飲用的, 哺乳期間也不能飲用...其他, 就安心吃吧...當然有了身孕之後, 有防腐劑或是化學改良的東西儘可能少吃, 以免影響胎兒不知道心桔的MC週期是不是都很固定很正常, 如果是的話, 其實可以計算排卵期, 我這次其實也是計算排卵期, 然後就中獎了...呵呵~~^^|||
 
不要太緊張, 在危險期做功課, 這樣是比較快的方法, 如果怕自己計算的排卵期不準的話, 可以在可能排卵期的前幾天去讓醫生以超音波看一下濾泡, 醫生也會告知"功課表", 按表操課就可以了...這部份如果心桔有興趣, 我們再細談...
 
總之..妳一定要..放~~輕~~~鬆~~~~^^
 
Claire



=============================================================

原信件內容如下:

寄件者: 心桔
收件者: Claire
主題:請問有關懷孕的問題~
日期:Thu, 17 May 2007 11:31:04 +0800
 
 
clairee~
當了您blog的好一陣子潛水員了!
知道您的小孩已經平安健康的出世了,很替您開心!
其實我也是想跟您請教一下懷孕的問題~
因為我也要計畫生小孩了,可是看到電視上一堆辛苦的媽媽生出不健康的小孩,我覺得很害怕!
我會怕是因為我過了30歲之後,一直都在吃健康食品!
雖然說是健康食品,但實際上也不知道到底健不健康,還是毒素都留在體內??
半年前我有吃諾美婷,不過後來就不敢吃了~
目前是陸續有在吃:每天早上的美安葡萄籽+蜂王乳膠囊,下午則是吃中藥(顧肝)的,偶爾有吃藍藻。
因為我發現我的整個膚色都很黃,白眼球也都黃黃的,去年底有去抽血檢查,沒什麼異常!不過就是每天看到自己 蠟黃的膚色感到很害怕!
  
想請問您,因為您有經驗了,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不能吃的呢?還是應該特別注意的事?
還有我的mc也都才來3天,量又很少,目前我晚上會喝四物調養一下身子。
我大概是太緊張了...不過也只是希望生出一個健康的小孩子而已!
希望您能以過來的身份,給不安的我一個建議~謝謝!^^
 
                         心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