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塊皂...實在是有夠舊的皂... 哈哈哈^^|||
到今天才有力氣po文啊~~~



去年的聖誕節...沒錯~~ 就是去年的聖誕節, 外頭又冷又下雨... 我開始攪了我的第一鍋皂... 雖然說叫攪一鍋, 但其實... 也只切成五塊皂...哈哈哈... 因為怕處女作會失敗, 所以... 就小試身手就好了唷...


配方:
椰子油
棕櫚油
酪梨油
有機乳木果油 (雪亞脂)
橄欖油
添加oshadhi複方精油...
((但~~~ 成皂後完全沒有任何精油芳香...只剩下酪梨油的體臭味....))



我是有個很壞的習慣... 就是...太聽老師的話... 工要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哈哈哈.. 所以皂章有了兩個, 
超級豪華版壓克力切皂器... 另外, 當然也有打蛋器呀...呵~~ 我煮飯這麼多年, 從來沒買過大隻的打蛋器, 只有一個從日本帶回來的超級迷你版, 為了做皂, 所以買了一隻打蛋器和刮刀 (家裏另兩隻是用來清兔兔便便的...哈)


在溶NaOH的時候, 怕會吸進去(那時還有孕在身), 所以拿到庭院去溶..., 在溶的時候還自我叮嚀...要氫氧化鈉溶入水...氫氧化鈉溶入水.... 因為本人一向有豬頭的傾向....@@ 

接下來溶油脂... 等到兩者溫度相同時間達五十幾度(忘了)...見機不可失...趕快混合開始攪拌...沒有買百靈小子, 所以自己苦力攪...我自己其實還滿愛攪拌的...不知是什麼怪癖...以前做鬆餅也是用筷子慢慢把蛋白打發, 不會想買打蛋器... 我是怪咖.... 


因為天氣冷, 怕trace不易, 所以我全程都守在瓦斯爐上, 其實也是因為...什麼叫trace...我還要深深體會中啊..哈哈哈... 一直再三確認...雖說前二十分鐘要不斷一直攪, 後二十分鐘可以每隔幾分鐘攪幾下(書上寫的), 可是.. 我還是很堅持的....從頭攪到尾, 一共攪了四十幾分鐘都沒有停...((難道是有鍛鍊有差嗎?? 手...不會酸吔~~~ 呵~~))


trace之後入模, 這次用的是GB HOUSE的透明壓克力管模... 然後給它穿了衣服保暖之外, 還讓它在紙箱裏睡覺(因為瓦楞紙也有保溫效果), 24小時後脫模...脫模還算順利..然後就給它放在超級豪華版的皂模切皂器切皂囉... 切好之後就給它蓋上印章...天啊... 蓋壞了好幾個... 所以就像照片裏的...失敗作品...哎哎哎


洗感... 還不錯..但是很離奇的唷....
有人說泡沫很少, 很溫和...也有人說清潔力很好....哈哈哈...神奇的一塊皂.....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