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來了...此趟日本行...實為一場磨難之旅啊~~~~

此次的行程,景點如下:

  • 10/26 桃園機場-->成田機場-->新宿-->高島屋(和幸豬排)-->歌舞伎町
  • 10/27 上野公園-->淺草-->六本木-->月島
  • 10/28 青海站megaweb-->日之出(水上巴士)-->台場海濱公園
  • 10/29 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池袋
  • 10/30 新宿-->台灣

10/26 桃園機場-->成田機場-->新宿-->高島屋(和幸豬排)-->歌舞伎町

早上九點的飛機到成田機場, 隨後到機場B1買了京成特急到日暮里的機票, 很幸運的馬上坐上京成線, 不需要等車.... 到日暮里之後再轉山手線到新宿... 到新宿華盛頓CHECK IN之後, 我們就到新宿高島屋去吃和幸豬排, 雖說...很有名...但是我也知道我先生不太喜歡吃油炸品...我自己也是... 但是..我們還是很高興的跑去吃了...啊...本來要拍照的...可是肚子太餓了..吃完才想到已經來不及了...哈哈哈~~~ 我想要喝熱開水, 找了小姐說..我要熱開水...小姐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很確定我沒有講錯啊.... 後來有人告訴我, 小姐可能以為我在說英文吧...所以一時之間轉不過來... 最後的確喝到了熱開水..但是我卻也全身冒汗..滿臉通紅了...(因為我害羞時會臉紅...~~^^|||)

吃完和幸豬排之後, 就跑到一樓去買HABA... 我最後還是買了一瓶120ML的鯊烯油(因為老公說..如果有用到...就買大瓶的吧... 我就鐵了心..刷了卡...好貴的說~~~)

接下來轉戰到新宿的治安敗壞區-歌舞伎町, 只不過...我老公一向神準的方向感竟然失靈了...我們一共走錯三次....走錯三個方向....最後還是問了路人, 才知道方向... 終於到了歌舞伎町...愈走也愈毛...愈覺得怪... 尤其是介紹歌舞伎町的秀場的店都有門薕...一看就知道那是做黑的...我的心理, 也不知為什麼..愈看到這些地方...就愈來愈有反胃作嘔的感覺... 還好..後來, 我們就離開了那一區...在回程的途中...買了休足時間的貼布...在飯店洗完澡後貼上...嘩~~~ 那涼爽的感覺...果然是讓我的足和腿..有了消腫的出口....

10/27 上野公園-->淺草-->六本木-->月島

10/27本來排的行程是要去淺草-->台場的...但是因為天氣不好...我老公不想去台場, 說要改行程... 於是..我們就先到上野公園去... 到那裏我老公終於有點笑臉...因為他覺得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有點小失望... 啊~~ 無奈東京大概就是只有這樣...^^||| 在上野公園待到十二點多... 後來決定要去淺草...(完全打亂了我原訂的行程計劃) 到了淺草吃了一碗拉麵... 啊...一如往昔實在有夠鹹的...硬是跟老板要了二杯水加進湯裏...我才覺得可以接受...

到雷門仲見通..我發現和去年我來時的樣子都不一樣了..店家似乎有重新裝潢過... 在這裏走走逛逛, 也吃了旅遊書上說的有名人形燒和炸饅頭... 啊..我覺得喔... 嗯~~~ 還好啦.. 也沒有到不吃會遺憾的地步... 走了這麼多路..我的腰和腳早已不行了...勃肯鞋果真不適合遠行穿...太硬的底...會痛死... >_<

坐在淺草觀音寺的前面在思索著..下一站要坐什麼車, 又要去那裏呢??? 後來..終於選定要去六本木...(雖然..我知道我老公又會失望...@@), 我們想坐都營淺草線到大門站轉大江戶線... 所以走了一段路後到了車站..很興奮了上了車... 上車後... 我發現座位怪怪的, 好像是快車..不是平時坐的慢車.... 沒想到這班車跳過了藏門, 草橋,....好幾站, 在日本橋停了下來..我煩惱了...大門站會不會是小站所以不停啊... 看看對面的小姐...於是我又硬著頭皮..問她說..大門站有沒有停... 她說...大門..ok... 我稍微放下心... 後來, 果然聽到廣播說...下一停靠站是大門...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這樣陰錯陽差... 所以從淺草到大門只花了十分鐘吧...

接下來, 我們抵達六本木HILL... 我老公果然很失望, 我們後來在門口的CAFE坐位上發呆了近二十分鐘, 因為..我們向來不買精品的再加上看夜景的門票很貴, 到六本木來當然只能發呆囉~~~

本來決定要離開時... 我老公說..我們去逛一圈就走了... 發現有ZARA吔... 於是進去逛了一下... 我買了一件連帽上衣, 先生買了毛衣外套, 我妹買了一件西裝外套....三個人結帳後才知道, 可以持護照免5%稅額... 於是我又跟櫃台小姐反應... 小姐很客氣的幫我們處理... 沒想到為了這區區二百多元的稅額, 小姐幫我們處理了近二十分鐘...沒有不悅的表情, 讓我覺得..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

出了ZARA已經天黑了... 撇見點了燈的東京鐵塔, 我老公說想到六本木52樓去看夜景..其實我有猜到他會提出來的, 只是..我一直都覺得很貴(而且東京都廳附近有無料看夜景的大樓呢~~) 後來, 我先生說要幫我出錢..所以我們就上樓了...買票有分一般票和學生票... 大家一定想不到...我厚著臉皮拿著台灣交大的學生證給小姐看...小姐說OK..還問我我先生是不是也是學生... 我說不是...所以呢..本來二張一般票要三千日幣的..因為交大的學生證, 所以變成我只要一千元日幣就好了...呵~~ 省了五百元日幣...

到52樓之後發現夜景果然是很值得一看的...雖然不像香港那麼有氣魄(因為香港的夜景是有在刻意營造的), 但是也看到了東京鐵塔和台場的摩天輪... 後來也參觀了森之美術館... 腿當然也走到快斷了...

結束六本木的行程後, 我們就到我堅持一定要去的月島吃月島燒... 月島燒果然是很值得吃的... 因為要吃之前等了快一個小時....@@ 終於進了店裏之後...點了明太子年糕起司的月島燒+豬肉泡菜月島燒+忘了口味的大阪燒+牛肉片... 果然如預期的一樣, 月島燒比較好吃...這天回到飯店已經十一點半了....

10/28 青海站megaweb-->日之出(水上巴士)-->台場海濱公園

 

果然我老公是很有智慧的...今天果然出了大太陽...是很適合到台場的日子..不過..因為我們前一天太晚回飯店...今天竟然近九點才起床... 十點多才出門...到大江戶線到汐留站再轉百合海鷗號到青海, 買了九百元的一日券, 可以坐百合海鷗和水上巴士區間往返

只是...因為前兩天走太多路加上勃肯鞋果然太硬, 沒有緩衝的效果...造成我的膝蓋壓力太大而發炎了... 我知道我需要護膝, 但是...原來放在行李箱內的護膝被我老公收行李時拿出來..所以沒帶來日本... 我一時之間又找不到那裏有賣護膝的地方, 可是..我的膝蓋是一步也走不了了.... 強忍著腳痛到了青海的MEGAWEB...到toyota的服務台,問他問有沒有彈性繃帶或是可以告訴我哪裏有藥房..我可以去買繃帶... 服務人員為了我.還找來會說中文的大陸工作人員與我溝通.. 其他工作人員大概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打電話找藥房,找繃帶,同時也與其他服務人員找貼布和繃帶, .. 最後幾十分鐘後... 他們找到了繃帶和貼布讓我先暫時固定膝蓋..也借了一台輪椅給我..

結果..那一整天我都待在輪椅上逛...連上摩天輪都是推著輪椅上去的...真的很丟臉也很不好意思這樣麻煩很多人... 因為坐輪椅..也不需要排隊上樓梯, 由服務人員帶我們坐電梯直上樓..摩天輪的費用是一人九百元日幣...還因為我先生是推輪椅的人..所以他上摩天輪的費用就免收了..真是..^^||| 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令人動容...很感激..

因為腳痛的關係, 再加上坐在輪椅上, 所以時間上擔誤了許多..我覺得很對不起我老公..因為他得全程推著我..害得他不能好好去欣賞那些車... 我知道他對車很有興趣, 可是沒想到... 我的膝蓋竟然變成這樣... 其實也很擔心還可不可以繼續隔天的行程... 原宿的行程也是都要靠腳力的...傷腦筋..

維娜斯堡裏有TOYOTA的歷史紀念館, 到那裏算是給我老公一些補償... 我一直很自責, 也很擔心..因為東京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只要他露出微笑或是覺得該景點好.. 我才會比較釋懷一點... 因為東京是我建議的地方.. 所以, 我覺得他玩得愉不愉快是我的責任...

離開青海時已經是華燈初上的時候了...這時去搭水上巴士, 由青海-->日之出-->台場海濱公園, 這個時間剛好可以看到夜景... 因為我不良於行, 所以沒辦法爬上船頂陪他看夜景, 是我覺得很遺憾的地方... 不過... 至少..我老公可以看到夜景就好了...

到了台場海濱公園其實也沒有做什麼, 就只是到DECKS找藥妝店買繃帶... 光買繃帶就花了四千多日幣(合台幣一千兩百多元@@), 後來到台場小香港吃飯...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餐食不好吃, 造景很人工...我覺得台場最值得看的地方就在青海站, 比較新奇...其他逛街的地方, 其實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與台北沒有差太多...

 

10/29 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池袋

跟網友約了在原宿的竹下通... 見面之前, 我們到明治神宮去逛逛, 剛好在慶祝七五三, 所以看到許多小朋友穿著和服, 很特別... 也看到了傳統日式的新娘...(但..我忽然間想到...孕婦不可以直接和新娘相對...只是這習俗到了日本不知還算不算數....) 明治神宮外有很多年輕人穿著奇異的衣服, 我刻意排在這天也就是因為要讓老公看看日本年輕人的文化, 出著大太陽, 但是走進明治神宮的範圍卻是很酷涼的, 因為有很多大樹... 明治神宮去了三次...但..我總是很喜歡這個地方..感覺得舒服

因為我妹喜歡逛藥妝店, 所以她和網友就去逛藥妝店, 我和老公就在竹下通感受年輕人的氣氛, 也走到表參道去朝聖...表參道上逛街的人, 就像台灣抗議民眾一樣多... 很少可以看到逛街的人是這麼多的... 走了幾家大店...當然也是什麼都沒買逛逛走走也不錯...

晚上到池袋網友建議的居酒屋去吃飯...店名我忘了...吃完飯後, 我覺得肚子不適, 開始拉肚子~~~>_<, 飯後到隔壁的電器行時, 又拉了兩次...回到新宿車站又拉了一次..短短兩個小時內.. 我拉了四次.... 我一度有點擔心..會不會傷到寶寶..因為醫生交待如果有腹瀉的狀況時要趕快看醫生... 那時急到快哭了...還好..在拉了四次之後, 回到飯店就止瀉了..大概因為細菌都拉出來了.... 還好沒有惡化下去..要不然...就麻煩大了...

10/30 新宿-->台灣

雖然網友建議我們搭成田快線到機場, 就可以不用轉車...但這樣要4000日幣... 我坐山手線到上野或日暮里轉京成線... 這樣只要1190日幣...而且時間上只差二十分鐘至半小時..所以回程我們還是決定坐京成線.... 有些人說要到上野去搭, 這樣比較有坐位, 本來也是這樣計劃的, 不過因為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在上野坐到10:38的車, 所以決定還是在日暮里下車直接轉月台坐京成線, 沒想到反而坐到10:24到成田機場的京成線... 回到台灣的時間, 是下午四點四十分... 日本行就止畫下句點...

這次的日本行...真的算是一趟磨難之旅...@@ 有關這次敗家心得, 就等下一篇分享吧~~^^|||  沒想到離開五天....旺來和polar就不認得我了...嗚~~~真是讓我太傷心了..兔子有這麼健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