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from http://www.arthursclipart.org/)

 

首先, 撇除特殊膚質問題後.... 再來討論今天的話題...

 

我常常被問題用什麼卸妝, 或者是OO牌的XXX卸妝好用嗎? XX牌的OOO好用嗎? 再精簡一點, 就是問.."妳現在用什麼卸妝?" , 像這類的問題問一個有天秤座懊爛個性的人, 真的很難耶... 因為我的卸妝品依質地來分...各種都有, 有液狀, 有乳狀, 有霜狀, 有油液, 有慕斯狀的... 通通都有... 叫我怎麼回答呢? 我總是會先問.."妳喜歡什麼種類(質地)的卸妝品? " " 價格預算?"  有了這些之後, 才比較可以討論下去...

 

我的標題為什麼是寫"依個性來選擇呢?" 我想..很多人都會被教育成油性肌不能用卸妝油 或其他類的... 我覺得卸妝這種東西喜好是佔第一, 接下來才討論別的, 一般來說我卸妝真的很不喜歡卸妝油... 原因有二 :

 

1. 我不喜歡洗完後, 只見月朦朧, 鳥朦朧....

2. 因為個性使然, 用卸妝油卸妝我很常流於形式, 充其量只是虛應故事, 隨便抹兩下就跑去沖水...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卸妝油的清潔力很好? 我並不覺得耶, 如果說卸的太隨便, 根本也沒卸乾淨..是吧... 而且, 如果用卸妝乳/卸妝霜的話,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用面紙按壓, 檢視一下面紙, 見到粉底的顏色在面紙上, 都會 進行第二次或是第三次的卸妝... 但是, 用卸妝油呢? 不知道..看不出來, 就直接沖水, 隨隨便便, 心裏想的多半是, 反正後面還要用洗面乳洗過... 結果用洗面乳呢? 泡泡都還沒打好, 又是一陣亂仗, 草草了事... 有沒有算過卸妝, 洗臉各佔了多少時間?

 

清潔最重要, 我們都知道... 產品也都有乖乖用, 但是怎麼用? 卻才是大課題... 我之前講過我十幾年前到日本泡湯, 我在洗頭的時候, 低頭沖水間, 發現我左後方的年輕女子正在很用心的圖手將洗面乳的泡泡打發, 她在努力發泡的同時, 我已經洗好頭, 洗好身體了... 那時我真的有被震憾到, 開始反省自己的卸妝/洗臉方式是不是問題... (用膝蓋想也知道問題很大)

 

因為在下的心臟一向不好, 正所謂氣急攻心... 因為我個性急, 什麼事都慢不下來, 什麼洗臉也都是隨便抹抹就沖掉... 直到這幾年, 很仔細的用卸妝乳/霜卸妝, 再用起泡球將泡泡打發... 然後泡泡按摩至少60秒後沖掉... 這樣的臉, 洗得很乾淨耶... 所以後來我都很享受洗臉的時光, 而且... 也提過我是變態.. 就很愛用起泡球, 在下也知道用慕斯瓶根本不用費力就可以起泡, 但... 記得嗎? 我是個變態咩... 所以我只有在洗臉時, 才會慢慢來...

 

所以, 這樣一來, clarisonic的洗臉刷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 因為有時間限制, 搞得我很緊張, 常常發生以下情形.....耶? 我還沒洗到下巴和臉頰耶..一分鐘時間到, 就斷電了, 很認命的又開了第二回合...所以想要有二十秒提醒功能的朋友, 請跳過mia直衝plus... 因為緊張的關係, 搞得我洗臉一點都不悠閒的感覺, 就覺得很恐慌, 怕還沒洗好, 時間就到了..@@

 

在家裏, 卸妝油放在浴室, 卸妝乳/霜放在客廳及梳妝台, 眼唇卸妝液放在客廳, 回到家就邊看電視邊卸妝, 多半我都是仔細卸妝後去洗臉, 但有時也會發生我很懶和沒時間時就只能直奔浴室, 把卸妝油拿起來用, 但, 通常用卸妝油時我都會特別提醒自己, 要在皮膚上按摩一會兒讓彩妝都溶掉(當然也不會按摩太久), 然後再要求自己乳化動作要做的很確實, 最後才沖水...眼睛特別沖久一點, 才可以不那麼霧芒芒...

 

至於 clarisonic mia的心得...再等等吧~ 因為我還想觀察它一陣子, 皮膚代謝要一個月, 所以... 我就給它一個月, 看看一個月後它會不會收服我的心呢? 尚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