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參與3/15 IFA的認證課程一天, 雖然說是認證課程, 但其實算是即將開班的IFA課程介紹以及芳療的導述....也可一賭現任IFA會長的風采....

除了朝聖之外, 本來我是不打算去參加的, 不過因為是以英文演講, 讓我真的很想親身到現場, 因為....我實在很認愛英文...同時可以練聽力, 又可以得到芳療知識...所以將工作安排好了之後...決定動身前往.....會長Joanna的英式英文真的很美...或許因為她放慢了說話的速度, 所以我還聽得懂她的演講內容~~~~~^^ 滿高興的...

這個課程是亞歷山大所舉辦的, 算是她們內部的課程, 似乎亞歷山大以後會是IFA的台灣分校.....

因為產業不同, 在看到亞歷山大的從業人員時, 讓我不得不想到, 美容師與芳療師的不同, 怎麼說呢....我想相信接觸過肯園的芳療師的人都會跟我有一種相同的感覺, 就是肯園的方療師的氣質, 和一般沙龍的有很大不同...

因為演講場地禁煙的關係, 在課間休息時, 司儀說, 本棟大樓禁煙, 如果有同仁想要做"芳香療法"的, 請穿著外套(因為她們穿著制服), 到外頭去"芳香療法"...我聽起來就覺得..嗯~~~有點兒驚訝...因為~~總覺得...很怪就對了啦....

我相信以後每年, 經由亞歷山大產出的IFA芳療師可能為數龐大..那麼這一紙認證又能做些什麼事呢??? 開設芳療工作室, 也並不須要這麼一張紙呀....如果只是為了興趣, 也不用花十幾萬來上這個認證的課吧.....愈來愈不清楚上這門課的目的究竟什麼了....因為台灣政府也不認同芳香療法為療法.....所以才會有觸法的問題....是政府的錯嗎??

我不這麼覺得, 畢竟政府是要為全國人民負責的...坊間以假亂真的芳療師一堆, 標謗芳香療法治療的也一堆....說實在的...每一隻精油都含有尚未可分辨的未知成份...這些未知成份是否對人體有害仍不得而知....所以...政府所採行的保守政策, 我自己是可以認同...

那麼在台灣, 芳療給大多的人感覺的是...美容與瘦身, 並不會與健康和醫療搭在一起...當然精油經由科學分析, 的確具有療效....我深深的相信...精油給與人的心與力的平衡, 而帶來健康....也就是會中題到的Skin, Body and mind三者的平衡....我想講求的就是透過身, 心, 靈的harmony而產生正向的療癒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