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43      

最近身邊朋友吹起了一陣到SKII櫃上做肌膚檢測的風潮~

前陣子我收到朋友的LINE傳來的訊息, 心情低落, 原因是她到SKII櫃上去做了肌膚檢測在哀嚎結果有多低, 才62份, 非常的不及格~ 我當時勸她不要太在意, 我覺得自己的手感和眼睛可以勝過檢測的結果. 

而我也在前陣子跟進咪咪大人開始使用全套的SKII, 這個階段有發落到我的BLOG的朋友, 應該都有跟上這個進度. 我當時就是想說用一陣子SKII再去做肌膚檢測~ 不過我在當下也心裏有有個決定, 我要來做個實驗~ 是說中間一直沒時間去測, 而且, 大家也知道我有經歷過脫皮及過乾的歷程而產出魚子美顏珍珠的產品文章. 我用了兩天, 就還是用回SKII, 不過到有一天我覺得我真的不行了, 我受不了皮膚狀況的低下, 於是拿出了XXX和OOO來用. 就這樣了用三天, 我覺得我的皮膚受到了拯救, 我當下就向IS大人說了我的結論, 對我來說用###牌三天勝過SKII一個月(皮膚檢測之前所下的結論)... 因為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產品, 而在我想要討論檢測這件事, 所以, 我這篇不寫產品, 產品的話, 請稍待下一篇文章. (知道的朋友也請先不要破梗, 謝謝)

底下這張圖是我昨天(星期日)早上十一點, 素顏去測的結果... 平均的肌齡是30分, 因為細滑度的部份拉低分數, 不然, 是有機會到29歲的平均年齡~ 本人現在實歲是38, 下個月滿39歲.. 這樣的結果其實看起來還可以接受對吧? (本人應該有二個多月沒有去角質了, 細滑度差也不意外)

IMG_8107

底下這張圖是大前天(星期五)下午四點左右, 帶妝的測的結果... 平均分數58分, 嚴重的不及格, 當下心裏想的是...我的BLOG可以關起來不要寫了... 保養也都不不用做了, 一整個自暴自棄...

IMG_8106

這個時候完全體會到朋友所感受的嚴重低落感. 後來冷靜下來想想, 我就算那個平均分數58分(新竹的小姐說75分才及格), 但是, 我的平均肌齡也落在36, 比我實際年齡小個至少兩歲. 比實際年齡年輕的肌齡還被打到這麼低分, 讓人很好奇, 是怎樣才叫及格分? 當下我就我先生說我要個實驗才後再去測, 果然測出來的結果也證實我的假設. 

這兩天也是只有日常保養, 我沒有敷臉. 只是擦保養品時有稍微按摩這樣, 昨天我再一次做了檢測, 結果出來的成績差異太大, 大到嚇人... 二天不到, 我的肌齡差了6歲, 我的肌齡即使變成30歲, 我的平均分數也只有70(就新竹的小姐說法是不及格, 但是桃園的小姐說合格分數是70). 我想講的是... 是要肌齡有18歲還是20才能有90分? 當然, 這種神人還是真實存在的. 不過, 這世界並不是人人都天才, 我就是屬於後天努力型的.

比實際年齡少個8歲都只介於及格與不及格的模糊地帶, 那麼, 我們究竟為了什麼要拿這種超高標準檢測規則來打擊自己, 而且兩天的時間我做出來的差異性也太大了吧, 是誤差實太大? 我化妝技巧太差? 我這五天來用的保養品太有效? 還是我星期六晚上睡太飽(我睡了11小時), 還是??????? 

何況這種的肌膚檢測只是在皮膚上拍張照片. 我不知道原來現在的攝影技術可以這麼厲害. 做一個皮膚檢測, 完全不需要碰觸到皮膚就可以決定一切? 還有, 其實每個人的皮膚都有忽高忽低的時候, 我們自己真實的感受其實更重要. 就算去眼科醫師那裏驗光, 醫生都會再三強調有疲勞度數, 所以要散瞳之後再驗光才會準. 如果自己皮膚狀況自覺低下時去測, 當然結果也不會太好, 我在最後堅持不下去的時候, 我拿出的###的產品, 姑且稱之為神品. 我在用神品的第三天去用檢測的結果差到爆, 讓我不禁懷疑, 我若還是繼續用SKII三天再來檢測成績應該會更差? (在此再次強調, 保養品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我不合適未必表示您不合適.) 

我的結論是... 請不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們保養的目的莫非是要永保少女肌(還是兒童肌)? 應該就只是希望自己比實際年輕就好了吧. 神人當然還是會有, 我也很羨慕, 不過..接受自己的狀態也很重要啊... 看看我的結論. 年輕八歲的結果對新竹的櫃姐所說的75還是遠不及格的. 都到這個年紀了, 咱們快樂做自己比較重要, 對吧~ 檢測可以參考, 但我還是老話一句, 我們自己的手感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