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25.jpg

回頭一看,我發現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寫遊記了..雖然每年都有出國,但想到要寫遊記都有點懶,但這次真的非記下不可了....因為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一個回憶。其實,我真的從來也沒想到我也能有去歐洲的一天...這一次真的像是美夢成真。

這次能到德國真的是託老哥的福氣..太感謝了, 而且整個德國慕尼黑行我只出了機票15,000(其他老爺贊助)和申根險,其他在慕尼黑所有的一切吃,住,行,玩的花費都是老哥招待...只能再跪謝一次了。日期很快的敲定, 買了機票才去請假...因為這次大多數旅費都由哥和爺負擔, 所以硬著頭皮向老闆請假,因為我本人很少請長假, 而且要請五天的假..真的是硬著頭皮請了(因為我的工作不太能請長假)。感謝老闆的體諒和同事的幫忙。這次選了阿聯酋航空到慕尼黑,會在杜拜轉機。一來是看到杜拜心花就開了, 二來時它的全段飛行時間比在大阪或是上海轉機的都快一點點, 價位也合理就選了阿聯酋航空。

IMAG1706.jpg

附帶一提,杜拜機場真的很好買,而且免稅店是24小時營業,雖然轉機時間很長,但大家可以好好逛逛買買,建議在去程就買好不要想說回程再買,真的!!! 因為原來的時候就會特別的累。雖然一樣去回程都是半夜在杜拜轉機,但回程時不知為啥整個累到連逛都不想逛,所以本來想買的東西也沒有買了。在杜拜機場我就只買了一瓶香水,老哥則是買了兩瓶。在杜拜機場JO MALONE香水100ML=USD104。(很可以下手的價位)。戰利品會在最後一篇文章才寫...很弱的戰利品, 不用太期待就是了。

你知道,德國晴天了一個多月, 就選在我們要去的那幾天會下雨,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還好後來其實只有一天下午是下大雨的, 其他天的天氣都還滿OK的..只是, 知道嗎? 我到慕尼黑的那天是氣溫30度, 離開那天的氣溫只剩5度...這差距也太大了點吧~

IMAG1710.jpg

下了飛機跟著綠色的S標記買好票坐上火車,還是很難相信人已經在慕尼黑了,雖然飛行時間長的確滿累的,而且不能躺著睡真的也是一種人生的考驗就是了。這次是哥出錢我出力,哥指名哪一天要去哪些點,我就負責把聯絡交通和相關資訊找出來做成一份文件。路痴要研究交通真的好章苦,德國的火車又好複雜...但最後看了很多次之後才終於漸漸懂了。到了機場找到購票機器買票(這個部份並不會太難),網路上很有多的購票教學我就不再寫了, 不過我總結一下,就是找到機器先選英文操作介面,機場到慕尼黑HBF,買全區的團票(二人用一張票)到MUNICH HBF。(買全區或是買機場線其實價格都一樣)

IMAG1709.jpg

到了慕尼黑中央車站,終於可以到戶外的感覺真好... 天氣很好,趕緊找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輕裝前往卡爾門,瑪麗恩廣場那一帶去逛逛....這次的飯店是Hotel Cristal Munich,飯店還算ok, 有附快煮壼可以煮開水,WIFI就不用太期待,歐洲的WIFI都很..... .....曼.....的慢.... 飯店內部是OK, 但這一區有很多中東人...感覺是比較混雜的一個區域。但也還算安全的啦...Hotel Cristal Munich的優點是交通方便,走路十分鐘左右可以到卡爾門, 就可以一直從卡爾門逛到穀物市場. 

IMAG1711.jpg

IMAG1715.jpg

步行前往卡爾門廣場的時候拍的照片, 沒想到後來的行程裏我們也有坐到TRAM...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到了卡爾門廣場...真的很熱鬧。聽說卡爾門這裏有一間行李箱賣店是買RIMOWA最便宜的店, 但本人實在是買不起RIMOWA, 所以也就沒有進去看也沒有心動就是了...

IMAG1723.jpg

這次的旅行就是定義在觀光與美食, 並沒有什麼購物的行程...雖然行前是這麼說啦..但, 瑪麗恩廣場我們最後來了三次, 有一天下雨所以就改成這裏逛街, 雖然逛了街但我什麼也沒有買,倒是老哥在這裏買了一個LV的皮夾。LV店裏人多到要買東西要排隊等BA, 只差沒領號碼牌了.. 哈哈.

IMAG1728.jpg

這裏有很多街頭表演,很多會直接要你打賞... 我還有看到一個小型的表演團, 有鋼琴, 大提琴, 長笛等樂手組成的表演.. 這個真的很值得看,可惜我們那天剛好沒有什麼時間, 只能匆匆離開...

IMAG1762.jpg

IMAG1780.jpg

IMAG1794.jpg

IMAG1770.jpg

IMAG1793.jpg

IMAG1774.jpg

IMAG1799.jpg

IMAG1783.jpg

第一次到歐洲國家旅遊, 看到這麼大這美的建築物真的很有震撼感...很興奮。從卡爾門逛可以經過瑪麗恩廣場再一直走到穀物市場,這裏也有很多人推的德國豬腳, 下篇再繼續寫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