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到前一分鐘, 我都還想臨陣脫逃~~~~

中午吃過飯, 看完"魔法少年賈修"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台北了...一路上我都一直在想..要不要算了, 不要做好了... 其實這種矛盾的心情, 已經好幾天了... 擔心0.2%流產的機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如果萬一這樣...我們一定會無法接受的... 可是...雖然母血篩檢的比例是很低..一個五千多分之一, 另一個是一萬一千多分之一...遠遠低於危險值1/270...但是因為這準確率只有65%.... 讓我很擔心..雖然我也不到34歲... 

於是來自兩面的矛盾和擔心排山倒海而來... 行前也根本不敢和雙方家長提說要去做這個... 只怕會被罵到臭頭... 到了醫院... 掛了號, 簽了同意書(這還是我第一次簽同意書時會讀完全文), 也繳了七千五的檢驗費...很貴... 護士小姐問... 為什麼會想來做...哈...我也回答不出來..只好說..沒有為什麼,只是會擔心....

填完資料後, 小姐給了注意事項...裏頭有寫應做唐氏症篩檢的對象..一共有六條..當然是沒有列在六條裏..我先生咕噥了一句..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來做....他其實也很擔心流產的風險... 我問他..那..還是不要做嗎??? 他說..來都來了...就做吧...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了...進了診療室...見到了柯滄銘醫師, 他問我了一些問題...人看來來和善, 回答問題語氣也很溫和...他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他..我一時間也不知要回答什麼... 於是回他..沒有..只是很緊張, 很害怕....

進了內診室...躺在床上... 先照超音波, 醫生講解了...這是他的大腦..小腦, 胃... 看起來很正常, 也量了頭圍和腿骨的長度, 順便也說..你這胎兒是男生吧..我說..應該是吧... 本來柯醫師要看寶寶的臉...但是寶寶都趴著..照不到... 所以醫生最後還是沒有看到他的臉...

接下來護士說...那...我們現在要做消毒囉... 在肚皮上抹了優碘並交待手握先生的手..不要再放下來了...這時候..我很緊張, 很害怕..眼淚流了下來..因為害怕...
接下來醫生就來了...醫生帶了塑膠手套之後, 跟護士說..拿短的針來... 說短的針..但是看起來那針也有12公分...這時, 再照一次超音波...螢幕上只看到黑黑的一團..柯醫生說...黑黑的就是羊水... 針會照著螢幕裏的綠色路徑下針...螢幕裏並沒有看到寶寶...(也就是說羊膜穿刺會避開寶寶在的地方做)...接下來... 護士說..好..小姐..那要下針囉....

我的天啊...好痛... 這是第一個感覺... 緊張是一定的...我的手握得很緊...柯醫師對我說...最痛就是這樣..就這樣而已... 可是..因為緊張, 我的呼吸開始很不順暢... 先生說..深呼吸..我試著深呼吸... 但..發現這樣肚子會更用力..因為我會閉氣... 先生又說...妳深呼吸... 結果肚子又用力...更痛...嗚~~~ 是誰說要深呼吸的啦... 柯醫師這時說了...你的肚子不要用力..你肚子愈用力..就會愈痛...

後來.. 我實在不知如何呼吸才好... 完全忘了該怎麼呼吸... 於是我忽然想到..把嘴張開...用嘴巴做短淺的呼吸... 這樣終於肚子不會在呼吸時用力了... 不過這時羊水也抽得差不多了... 在醫生將針頭抽出時...這種酸痛的感覺...真是天啊...!^#$^#^!% 比插針時更難受...於是在這時..我的眼淚又掉了下來...我真是膽小的媽媽....@@


終於結束了..鬆了一口氣, 一共抽了30cc的羊水出來...護士請我們確認名字和出生年月日, 並說..羊水是小baby的尿液, 所以..會黃黃的...另外...因為我週數比較大(23週)..所以要抽較多量的羊水培養... 後來護士用酒精擦拭肚子...傷口就很疼痛... 穿上衣物...護士說, 在外頭休息個5-10分鐘, 肚子沒有不舒服就可以離開了...


在外頭坐著... 傷口疼痛... 我們等了十幾分鐘後, 先生去開車, 才離開... 離開前我去上廁所..看到羊水流在肚皮上的痕跡..有點擔心羊水是不是還有漏..用手去摸發現肚子乾乾的..這下才比較安心一點..


回到家躺在床上..發現大腿內側肌肉疼痛...原來因為在醫院時太緊張, 大腿出力的緣故..我想... 我該開始運動了... 傷口的疼痛感在檢查後二十分鐘就完全消散了..其他大致上一切都還好...檢查報告在二週後會通知...
希望上帝保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