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董座說要請吃飯....一行七人浩浩蕩蕩殺到台北吉品海鮮餐廳(信義店)去囉....
呵呵~~頂級奢華到口水流不止啊~~~



包廂內餐桌上的擺飾....




嗯~~~ 因為董座請吃飯, 不知是怕我們知道價格吞不下去還是怎樣...總之, 除了董座以外, 其餘在席的六個人通通沒看到MENU, 也沒看到價格, 因此, 我也不知道菜名啊...總而言之, 吉品海鮮餐廳最最有名的就是鮑魚就對了啦...還有自製的XO醬和吉品醬, 當然這裏有名的還有吉品乾鮑禮盒和臘腸禮盒.... 好啦~~我要直接入主題囉...那天大概(我猜測)就是吃個套餐和單點每人一隻鮑魚...另外餐廳招待熱炒兩樣..




這個開胃菜的擺盤真的有像新娘捧花...我覺得是所有菜色裏最美的一道... 日式的冷盤, 有生魚片, 日本甜豆, 蕃茄, 青菜...最特別的是醬汁了...一吃到醬汁會嚐到淡淡的WASABI的味道, 但不會過嗆..我很好奇..因為醬汁很清淡,很稀薄, 為什麼會有芥茉的味道..於是我問了服務人員, 醬汁裏的一粒粒小黑點是什麼...服務人員也不知道, 莫非我是第一個問這問題的人? 在詢問了主廚之後, 服務人員回報...那小黑點..正是芥茉籽..呵~~果不其然, 被我猜到, 這菜很清爽, 恰如其分的扮演了它開胃的角色....



紅燒排翅, 好幾片排翅喔...上菜時香菜和豆芽菜是隨喜好加入...(我又先吃了才想到要拍照..所以這香菜是後來再擺一些上去了...哈哈哈^^|||), 第一次看到豆芽菜與排翅的搭配, 配上紅酒醋, 湯頭清雅, 排翅火候剛好, 不知如何形容, 但一整個覺得很暖...很想再多喝一碗...不過..呵呵呵..不敢放肆



聽董說這燒餅是業界有名的宣董愛吃的燒餅..裏頭包的是宜蘭有名的三星葱和香菇...我吃起來是覺得OK, 不過不愛吃葱的可能不喜歡, 因為..十足的三星葱啊~~ 這是董座特別推薦給我們吃的, 大致上希望我們嚐嚐人家上流社會喜好的口味是什麼了...



蒸餃..裏頭都有包蝦...吉品裏的主廚是新同樂的前身, 所以港式點心本是有名..(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很愛吃港式點心, 原因是我都覺得很油...果然, 那是因為我吃到的是一般坊間的, 吉品果然很不一樣..因為..真的不油, 不會覺得吃起來太膩... 所以很棒棒囉...


[鏘..鏘...鏘....]來敲鑼打鼓一下..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就是這道香煎羊排了...可是, 為什麼人家拿到最小塊...嗚~~~ 服務員Debby強烈推薦大家吃羊排...一開始大家聽到羊排有點卻步, 當下有三位換成了牛排..我本來也想換, 但衝著她說是推薦, 董座也說這是招牌之一...嘩~~ 我就不換了...果然它不但沒讓我失望, 反而讓我很想以後再來吃一次... 完全沒有羊咩咩的體香味...調味不會死鹹, 吃得出甜味, 肉質軟嫩適中, 不會像有些羊排咬不動, 也不會像有些保證嫩的餐廳的羊排那樣軟到很不自然...它的口感我還真的找不出什麼可以相比... 實在是讚到不行啦..超級有夠給它推薦的啦...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單點好像$280.. 實在是讓我唸唸不忘...



先來講古... 我們常聽人家說什麼五頭鮑, 六頭鮑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就是這麼來的, 一公斤裏有幾個鮑魚, 那就是啦...像我們吃的是21頭鮑, 所以就是一公斤裏有21個鮑魚在裏面..然後..鮑魚是貝類, 不是魚類喔...請大家注意, 不要直接拿去煎..我們吃的並非乾飽去發的..我猜想應該是類似鮑魚罐頭那種已經事前處理過的濕鮑了... 鮑魚本身沒有味道, 如何讓它吃起來有味不淡, 又有甜味, 又不老氣...實在是一門學問, 吉品的招牌就是鮑魚, 自然不用我多說... 美味可以想見...它咬下去, 肉汁十足, 非常的juicy...而且因為用湯汁煨了很久..所以那個鮑魚有給它入味道, 我只能說...不愧真的是招牌... 這鮑魚實在是很值得一嚐..實在是唇齒留香啊....(好吧, 我擠出我最有造詣的一句成語了..)當然..下次要再吃到它, 不知要多久了...因為..要有金主請客才有機會吃得到咩....在吃的時候, 腦海裏還想著..要記得老公交待的話..包一點回去他吃...但是..我從看到鮑魚就忘了..吃完也沒想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星期..現在才想到...對吼~~有人叫我包一些回來給他吃厚...歹勢啦~~



這個包呢~~就是本人豬頭的證據..因為...我又忘了先拍照...給人家吃了一口之後才被提醒.."啊~妳不是要拍照..orz", 果然有給它豬腦到...這個好像叫流沙包..覺得應該叫火山包..因為會爆漿啊...各位食客, 請小心燙.... 真的會爆醬..包子皮是有點燙手..但內餡真是會燙口的呢...甜包子, 但想不到那是蛋黃泥吔, 有一度我覺得它應該是鹹蛋黃泥..因為才有那一股香勁...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它是鹹蛋黃泥, 因為席間有人棄權, 所以我吃了近兩個..嘿嘿嘿...賺到啦~~



上水果之前, 就是這個做ending囉.. 杏鮑菇麻油麵線..很香的麻油味, 但不過油, 第一次吃到... 還不錯, 我以後煮麻油雞也會加杏鮑菇了...學到一招囉~~呵呵...水果沒拍照..一片哈蜜瓜, 半顆蓮霧, 另一樣忘了..@@, 在第一口吃水果時, 我就覺得果然水果也和一般餐廳招待的水果品質很不一樣, 連水果也很甜很好吃呢~


不愧是吉品, 真的很值得..當然也是極品了啦...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推薦鮑魚和羊排和那個流沙包... 排翅沒有特別推薦是因為這食材讓我會想到一些事.. 所以, 愛護鯊魚吧... 當然, 我也不是不愛護鮑魚和羊咩咩啦..只是... 想到discovery的廣告啦... 不介意者, 就當我沒說囉....對於吉品, 我是覺得它吃起來食材真的很頂極, 餐色擺飾很簡單, 稱不上很美(除了開胃菜以外), 超簡單的擺飾..很不簡單的料理...果然吉品...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