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恐怕會是自2005年開格子後...最嚴厲的一篇文吧...我想~~





偶然間聽到了楊培安重新唱了搖滾版的"大海", 不應說翻唱, 因為楊培安唱出了自己的搖滾風... 不過~~ 我個人可能比較沒水準, 我聽到他翻唱, 心裏的第一感覺是...For God's sake, give me a break, 培安先生請與張雨生不要再牽在一起了可以嗎???

培安先生出道之前, 就已被拿來與張雨生作為比較...老實說從頭到尾, 除了培安先生的音域同是寬廣之外...我覺得無一與張雨生相同...不諱言, 張雨生是我永遠的偶像..我認為他對台灣的唱片界有著很大的貢獻...某一年的他的忌日前夕, 某新聞台製做了他的回顧專輯... 婆婆在當時不以為然..覺得張雨生這個人又不是什麼偉人, 有什麼好特別製作一集來回顧他的過去.... 我先生回了一句話..那是因為妳不知道張雨生這個人.. 他對台灣唱片界是很重要的, 沒有他, 沒有張惠妹...直至今日, 我相信還是有人覺得惠妹小姐的專輯還是張雨生時期製作的最好聽...(我非對其他製作人不敬, 僅轉述週邊朋友的說法)

多年後的今天, 我還沒有聽過一個人的音質與張雨生類似...當然, 有很多音域寬廣的男歌者都很喜歡挑戰張雨生的歌, 然而...雨生有的並非只是音域寬廣而已... 我相信細細品味他的作品, 自然可以感受到... 培安先生亦同..他的聲音有著自己的風格, 有一種放浪不覊, 一種熱血沸騰的熱力, 有著叛逆的搖滾風... 我認為他更為搖滾...培安先生某些才能, 我相信勝過張雨生...

我是期待培安先生有著自己的路... 也請製作唱片的工作群...不要再讓他與張雨生搭在一起(或許培安先生也不喜歡這樣)...他們的氣味與風格是不相同的...我非不喜歡培安先生, 也不是音樂評論家...只是就一個聽眾的立場而言..很單純的希望培安先生走自己的路... 我相信他會有更大的一片天....

附註:
1. 培安先生放下瀏海的造型, 真的帥勁十足..也很有年輕感...(非指他年紀大)
2. 此篇非批評培安先生, 請培安迷息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