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不是一個很迷戀世界名牌精品的人...(其實是我也養不起...), 所以部落開張這麼多年也都沒寫過什麼名牌的文章...上週我經歷了一場內心裏的痛苦爭戰... 到今天, 我都還是心裏很難輕易的放過自己....



我擁有的第一個名牌...就是這個....LV的短夾..用了很多年都還在用...是同事的妹妹到法國時幫忙買的...


當然,我也不是沒買過其他名牌, 但都是買來送禮...曾經買過一個BALLY的皮夾和TOD'S的手提包給我親愛的妹妹, 這兩個價格都遠遠超過我的那個LV短夾... 不過..我妹是不那麼惜物的人..我看BALLY的中夾也被她弄的好髒..沒多久, 她到美國自己買了一個COACH之後..那個BALLY中夾我就沒看過了...老實說我看在眼裏是很心疼..我當初很喜歡那個皮夾..它比我的LV還早買, 只不過一直捨不得給自己用那麼貴的東西, 所以送了她當生日禮物...後來的TOD'S也是她的隔兩年的生日禮物...

話轉回來...上週三下午我決定給自己請了假去逛街購物..因為下最後折扣了, 我也很久沒有逛街買衣服(我老公說..我去年這時也是這麼說, 也就是說我上次買衣服是去年了...)..所以, 想去買幾件新衣服..從有了小饅頭, 我上班真是愈穿愈隨便了...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了..因為與以前反差實在太大了..所以, 我想想也該顧一下自己吧... 到了百貨公司才發現我的天啊..少女服飾那一樓層的衣服..我看了都覺得..那實在不是我的衣服, 風格差異太大..不禁要感歎...這~我真的是年紀愈來愈大了..最後還是走回了我一直以來很習慣的ofuon和MK的專櫃..果然還是這兩櫃的衣服我比較能接受...當然ICB和23區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品牌, 風格也有點像, 只不過, ICB和23區的價格真的叫我望塵莫及...只怪自己不會賺錢, 不過也沒關係..我還有ofuon和MK就可以了...我跟老公誠實以告我敗家敗了不少錢..他則破天荒的說..就當作你上次賣股票賺到的錢花掉一小部份..應該還好吧..讓我心裏由九分的自責, 減為八分,..但其實還是覺得花錢很痛(雖然,我還是很喜歡那些衣服們)

你知道..猛虎出籠的下場都是很可怕的, 當然..我也花了一筆大錢..心裏開始覺得夠了..我可以收工回家了, 所以坐公車就回家了...花了那麼多錢..在公車上其實我就開始心裏陷入了自我折磨, 我一直在想..等到每月結算自己的總資產增減值時, 我應該要給自己什麼交待? 因為資產不增反降的那種感覺都會讓我自己責怪自己好一陣子...尤其是其實我才又失心瘋買了雪花秀的保濕系列..我不知我為什麼會買它?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 那時的我好像就是中邪一樣...真不明白..好佳在, 收到後的感覺是...這質地真的讓我很喜歡, 再加上最近保濕品也該進貨了..所以我就稍微原諒了自已在雪花秀失心的行為(?)

但但, 廢話這麼多..其實最主要我很想打自己的就是我買了第二件我認為它是世界精品的高檔貨..我長到三十幾歲, 都還沒有買過一雙真的很貴的鞋給自己...雖然, 我曾經在幾年前送了先生一雙勃肯的男生包鞋, 一雙要五千多元..已經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唯一買過最貴的鞋子..而且那還是他吵著叫我送他的..沒想到這雙鞋他只穿過一次, 就再也不穿了, 讓我很想請他把錢還給我..真的浪費我的錢..., 講到失心瘋...就是我買了一雙french sole...是啊一雙要價好幾千元...




雖說我買的價格算是y拍裏的最低價, 而且不過才比ninewest許多鞋貴上幾百元..不過, 我還是很自責,因為我買了這麼貴的一雙鞋,不過, 上週六我先生買了一雙鞋也是訂價四千多元, 打折後也要三千八百多元, 只不過比我的第一雙french sole便宜個五百元左右, 但我最痛的是, 買了french sole才發現網路上的壞評一堆...為什麼..為什麼..人家買前看到的評價都是好穿居多啊...怎麼買了後才發現壞評更不少...唉唉唉... 當下很想哭, 沒想到更想哭的是今天拿到貨了...結果41號太大, 整整大了一公分多...嗚~~~ 我本來還擔心會太小..沒想到我的大腳對老外來說不叫大..., 雖說本來打算拿去要加鞋底的, 結果這下得加了全鞋墊了...於是, 我的第一雙french sole還沒穿, 就直接先進了修鞋店..而且加鞋底和鞋墊經殺價後要500元, 於是成本再往上加..泣

妳若問我french sole值不值得買..我不知道, 不過那個底那麼薄, 我想不加鞋底, 第一個不耐磨很快就花了, 可能每走一步路就等於失去一塊錢吧..., 第二個走出門根本是折磨自己的脊椎和腳底板..會痛死... 另外就是非常的柔軟..於是, 一穿下去, 本來瘦長優雅的芭蕾舞鞋款, 因為太軟, 腳一放下去, 整個變寬(當然也跟41號整整比我的腳大了一號半有關?) 然後我最在意的就是..前面也因為太軟, 所以塌陷下來, 根本就不圓(這部份根本沒救@@)...嗚~~~ 但是老闆說, 妳加了一個鞋底又加了一個那麼厚的全鞋墊, 這樣一定很好穿了啦..星期四可以拿鞋, 不過..有點兒小害怕...如果妳的french sole是跟孫芸芸一樣是用來當室內鞋..那麼不加底也沒有關係的, 只不過..當室內鞋也未免太高檔了吧...不過個人真的覺得孫芸芸穿上french sole真的是很美...

沒想到我的第一雙french sole就是這麼慘的經驗(話說,我網拍買鞋買到過大的鞋, 還真是頭一遭啊..orz) 然後我的芭蕾舞(鞋)夢, 就這麼快被迫醒了@@

昨天, 饅頭爸提醒我, 四樓還有一袋我以前的鞋子, 希望我處理一下...我回答我知道..可是那些鞋子現在都不流行了..雖說說, 我不是一個很愛追流行的, 但是..那種楦頭實在是太不流行了, 我雖不是時尚達人, 卻也不好意思穿出去...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那些高跟鞋都是很正式的鞋款, 我現在上班穿著不需要像以前那麼正式, 叫我踩著那麼正式的鞋..我也不太好意思...(大家可能都會問..妳為什麼今天要穿那麼正式), 然而我又是一個很不喜歡別人對我的穿著有任何評價的怪人...像, 我非常不習慣人家說..妳穿新衣? 你買新鞋? 老實說, 這種問話, 都會讓我非常的embarrassed...即使到這個年紀當了媽...也都還是一樣 ....對呀..我一向是怪人著稱的...



註:vickey小姐說..我這篇真是亂無章法的一篇文章, 足以顯現我心裏紛亂的思緒, 結論就是這篇是不折不扣的懺悔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