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1453252591-skincare-woman.jpg

(本文除自拍照片之外,圖皆自google)

今天來講一下居家護膚~ 

我的皮膚有點難搞, 往前一兩年看文章, 應該可以看到我還是滿臉痘痘, 因為荷爾蒙失調產生的痘痘, 可能是因為我的年紀到一個程度, 在對抗更年期? (大哭), 之後的二年多都一直為痘痘所苦。吃了抗生素型的痘痘藥也不見成效,最後醫生開了口服避孕藥給我, 一方面讓我調經, 一方面讓我改善痘痘。現在, 痘痘就比較沒有像前兩年那樣長了。從小就不太長痘痘, 連青春期也沒有長痘痘, 所以那兩年怎麼抗痘我也是生平第一次啊.. 搞的我心好慌。

69378567-cartoon-skin-care-woman-with-acne-and-take-mirror-check-it-beauty-Stock-Vector.jpg

不過, 我得到的心得就是我的皮膚只要達到水油平衡的狀態, 膚況就會穩定。同時, 我也不得不承認, 荷爾蒙週期對皮膚的影響也日漸明顯, 生理期來的時候皮膚粗糙, 毛孔和斑點也變得很明顯。生理期過後就漸漸恢復了

今天會想發這篇文章, 主要是因為有一天, 我在個人臉書PO了底下這張自拍照。本人不是很愛自拍, 因為本人長得不漂亮下巴很短。而且再過幾年, 本人就要奔五了, 面對照片裏的自己有些時候都覺得很難接受...(泣)。最近看到謝金燕臉部的變化, 覺得超。級。羨。慕。的...很想知道她去的是哪個醫院, 在四字頭的時候換了一張臉, 就仿佛有一個全新的人生., 而且她變得更SWEET且很有氣質感。所以不管她做了什麼, 我都覺得很成功。(我也好想變那樣啊..但是, 整型風險又更高了...)

20170915_075241-01-1_mh1506772886922.jpg

這張照片發佈之後感謝朋友們都不嫌 棄, 比較令人訝異的是最多被問到的都是怎麼保養, 後來也有人私訊我的保養步驟。前幾天在臉書也有放一個我自己居家的深層護理流程, 不過, 臉書的文章過了就很難找, 所以, 決定來寫這一篇。

下圖是我昨天晚上用的所有產品。不過, 這只是示意圖, 這篇文章要說的不是產品本身, 而是流程。

我覺得年紀到一個程度之後, 鍛練變得很重要, 身體和臉都是。身體可以透過運動, 但臉實在沒有辦法重訓, 又要有蘋果肌又要澎潤又要緊實拉提, 我覺得臉的維持應該是最難的。所以近年來小孩也比較大一點了, 我也開始會去外面讓人護膚, 所以, 我會去緹詩娜,LA PRAIRIE, LA COLLINE和LA MER護膚。不過, 年紀到一個程度之後就是會變懶, 連出門都滿懶的, 所以很多時候, 我都會在家裏自行DIY。

但, 我平常基礎日常保養時, 就算是擦精華液, 乳液或是面霜時, 我都會帶入按摩手法, 具有深度和力道的按摩, 而不是單純的只是把產品擦上去, 對我來說, 這個已經是一種習慣, 所以並不會麻煩。

part_03HOW-TO-DO-THE-KOREAN-SKINCARE-ROUTINE.jpg

加強護膚流程的話, 我其實也很簡單, 通常就是把產品的量加倍使用, 然後加強按摩的時間, 有人問那是不是需要去買一罐按摩霜, 我自己的感覺是不需要, 只要把手上的面霜取多量按摩就好, 萬一是那種延展性不好的面霜或是比較滋潤的面霜, 我就會加入保濕膠, 最近愛用的保濕膠是這罐, 肌研白潤涼感凝膠, 台灣也找得到, 在屈臣氏, 康是美和寶雅都有, 偶然也有特價。

img_products01_02.jpg

這一罐真的是便宜好用, 而且不會起屑, 微涼感可降膚溫, 同時, 可以加強面霜的水潤度也不黏不會搶了面霜的重要功能。

我的步驟通常就是

卸妝和洗臉

KOSE黑面膜(大概一個月用2到3次)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面霜+保濕膠(約十元硬幣量)按摩, 這個按摩步驟時最重要, 帶有力道的淋巴引流手法, 幫臉部做運動, 按摩完可以立刻感受到皮膚恢復彈性

敷臉, 可能是濕敷化妝水或是片狀的面膜, 依敷的面膜來決定停留的時間

敷完臉後薄擦霜就收工。

上面的步驟可以做一些變化, 有時候, 我會在洗完臉就先濕敷或直接敷比較水潤清爽的保濕片狀面膜, 之後才開始按摩, 按摩完就結束流程。也有可能會前面先化妝水濕敷, 然後走完上面流程最後再敷另一道面膜。這些都是看膚況及心情來做變化。

我覺得導入和手技這兩個對我來說, 我更重視手技, 所以我去外面護膚時重視的也是護膚師的手技, 覺得手技才是讓皮膚恢復彈性的重要關鍵。雖然, 年紀只會一直往前再也回不去了, 偶然也會喪志很想放棄, 但是總還是會提起精神努力, 主要還是希望照鏡子的時候, 自己會是開心的。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努力保養的最主要的原因了。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 也歡迎大家和我分享大家的居家護理方式^^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