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876.jpg

上次發保養品的用光光賞是去年十一月的事,今天又要來發一下了, 這次產出比較少就是了...

我用的保養品很雜, 有貴的也有便宜的...貴的普遍都是之前幾年買的,這幾年已經不太買太貴的保養品了,大致上就是一種擦再貴的保養品也不會讓我變二十歲的年輕少女的心情,還有就是年紀到一個階段之後想擁有的東西就會漸漸改變,現在最喜歡收集的東西應該就是錢了。次之就是本人除了工作和家庭之外,一直埋首在日文和韓文的學習裏。所以每天依然很忙。

IMAG5876.jpg

是說以前真的太會買,所以真的要把屯貨用完大概也要花上很長的一段時間。另外,由於本人沒有在乎標示上的效期這件事,東西有沒有壞一向都用自己的五官來評斷,這個是個人的習慣,請大家不要學習就是了。

這次用完的產品裏有幾個想要特別花時間寫一下的產品,第一個是網路上頗有名氣的Christophe Robin的刺梨籽油柔亮修護髮膜,這罐我覺得不是太便宜,整罐用完的心得是,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說不喜歡。之後可能也未必會再買就是,就專櫃價格來說250ML要$2,300,覺得頂貴的,還好透過網路的發達讓我們能夠買遍全世界,所以價格上可以省一點。

IMAG5877.jpg

它的優點是用量不用太多就能達到髮絲非常柔軟的效果,以及的確在燈光下會有髮絲光,感覺髮質滿好的。對別人我不知道,但對我來說,它對細軟髮的我會很容易塌之外就是隔天一定要洗頭,不然就會很難受。年紀愈來愈大,頭髮愈來愈細軟變塌,不知道哪一天會變禿頭。但是對於生髮這件事,我大概就也是半放棄的消極狀態,因為做再多都止不住它的落髮。或許體質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為價格上的考量,我可能會回頭用卡詩吧,因為卡詩500ML網路價的話有些是便宜一些,而且我比較喜歡卡詩給我的效果,這個刺梨髮膜應該適合頭髮稍硬一點的朋友。

IMAG5878.jpg

第二個要寫的不是保養品,而是藥品,圖為50克的痘膚潤,對50克大罐裝,本人用量很兇。這個藥品的文章N年前就想要寫了, 但是一直都提不起寫文的動力,就一直拖到現在。現在也只是趁寫光光賞時順便提它一下而已,到底是多沒有動力啊? 雖然沒有寫文的動力,但是我必須要說我沒有它不行,前一陣子第三代A酸藥品根本像斷貨的狀態時,我為這它還找了N家藥局,最後沒想到會屯保養品的我,竟然還得屯痘膚潤,到底這世界是怎麼了? 現在好不好買我就不是太清楚了。但我現在是有安心水位的存貨在使用中。早些年有人推薦過我痘膚潤,但我本人也滿阿呆的就只是把它當痘痘藥點擦,但這樣用效果真的不好也會脫皮,直到這幾年才找到它的用法。

其實第三代A酸藥高品牌很多,我最一開始也比較喜歡中生生技製藥生產的蒂膚麗,蒂膚麗比痘膚潤溫和,而且很奇怪只要我擦了蒂膚麗之後就會覺得隔天臉變比較白,比任何美白精華還有感。(在醫生的指示下洗臉後全臉使用),所以老實說我喜歡蒂膚麗比較多。但是,痘膚潤有50克的大包裝,對使用量大的我來說就顯得經濟很多。只是一開始擦痘膚潤時簡直是吃盡苦頭。痘膚潤我在擦完保養品之後擦,不敢在洗完臉立刻擦,即使這樣也讓我皮膚有脫皮和擦保養品時有刺激感,所以不能天天擦。而且,它就完全沒有讓我覺得有美白的感覺,當時就是覺得很刺激。但這樣TRY了一年多之後,我的皮膚開始習慣了它,即便到現在我也是在每天最後一個步驟擦上它(當保養品的一部份),它就真的是對痘痘和粉刺有幫助。雖然我因荷爾蒙的關係痘痘還是照常的長,但痘膚潤的功效就是讓痘痘的過程能縮短,還有就是粉刺代謝真的比較快。所以後來經濟上的考量,我就用大罐的痘膚潤比較多了。用了它之後也開始接觸第一代A酸,這個未來有機會再說吧。(警語:藥品請依醫生指示後使用,切勿自行購買使用)。

IMAG5879.jpg

第三個想說的是台灣網路品牌TKLAB的羊珞素,去年也有在粉絲團開過合購,這罐真的是我覺得所有MIT產品裏最必須買的產品了。只是很可惜,今年把大包裝100g給停產了,買過大罐裝的我就很難再下手買50g的,因為變貴了很多。不過老實說相較於國外品牌,價格還是相對實惠的啦,只是有一種心有不甘的感覺就是。所以在二月的時候我屯了一些大罐的羊珞素,當時本來想說在我買完自己的訂單後要來開一團無價差代購,結果當我收到貨時,全數的100g都被網民給掃完了,所以開合購這件事就只好靠吹。之後有優惠再來開團吧。

羊珞素的用法真的就是要像之前文章裏提到的,一定要先厚敷,用量很海派,無敵海派的敷上去之後再貼上便宜的片狀面膜,這樣的效果才會明顯。

以上,就是這期的用光光賞,我可以把空瓶回收了。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