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 的育兒及心情日記~~

[2007-11-26] (一), 


[2007-11-26] (一), 
一年又快要過去了, 真快, 年底到了, 工作忽然間也倍增, 一點也不誇張, 真的是倍增啊... 終於把二十幾個檔案, 整合在一起, 重新排版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 比重建一個檔案還費功費時... 加班加得很晚, 回接兒子, 看到他哭得滿臉都是淚, 心裏好捨不得, 覺得我好像是壞媽咪, 讓小饅頭一個人呆在陌生的環境裏, 想睡覺卻又因沒有安全感而睡不著, 一直哭哭... 小饅頭開始會認生了....

今天整天的心情不是很好, 心煩到了極點, 不想讓自己一直回想, 所以把整個人埋在工作堆裏, 耳朵塞著耳機, 聽著法國線上廣播, 它講什麼我也聽不懂, 偶而間播放的熟悉音樂變成暫時撫慰我的工具, 就這樣, 我過了一整天, 因為讓自己腦袋休息, 在忙了一整天, 眼睛紅得像小白兔之後, 終於心情恢復了一些... 

年紀漸長, 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 卻再也哭不出來, 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日子得過下去... 我只能休息一下下, 逃避一下, 然後再重新面對, 果然如小豬媽媽所說...人生是來修行的....哎






[2007-11-22] (四), 
好快, 一個星期又快過去了...真是傷腦筋, 覺得自己應該有個三頭六臂, 也同時要有台灣, 美國, 歐洲時間給我用才夠... 工作很忙, 家庭也很忙, 忙到自己想當個無脊椎動物, 這樣就不會背痛了...

上週帶著小饅頭去爬山, 饅頭爸真的很有父愛, 從頭揹到尾都不吭一句, 也不喊累, 想當年爬山都還要我拉著他往上走, 現在竟然可以走完全程, 還直嚷著要去騎協力車....

又快到了週末, 下週饅頭便當菜色還沒想好, 大概先來個蔬菜高湯, 再加十穀米和魩魚吧(天啊...怎麼又跟上週一樣...)好吧..如果買得到南瓜, 我就附送南瓜泥給小饅頭帶便當吧...

小饅頭的下門牙看得到白白的牙筍了, 不過, 看起來齒列好像不很整齊...所以, 又多了一件事可煩惱了... 真多事可以煩惱啊...






[2007-11-16] (五), 
昨天小饅頭爬去啃魚缸水管, 我很嚴肅(不是嚴厲喔)的跟他說不可以....不是說要教會他什麼可以, 什麼不可以嗎?? 不是說要堅定的語氣和眼神嗎??我堅定的語氣和眼神, 他傻了好一會兒, 眼睛一直看著我,
嘴巴緊閉著... 後來被他爸做別事發出的聲響嚇了一下, 就開始哭哭...
 
大概因為看到我的表情所以開始害怕不知所措, 再加上被聲音嚇到吧..那一時之間...我真的好心疼喔, .我真的好心疼, 我自己的眼淚也都快要掉了下來...真是很捨不得...



  

[2007-11-13] (二), 
又是大失血的日子到了, 今天是第二天半, 每次到這時候的我走路都像用飄的一樣, 好像走在雲端裏, 感覺隨時都會暈過去的感覺, 更慘的是流量太大..今天當了好幾次木頭人就算了, 豈料~~ 本日褲子又毀了一條, 上個月也毀了一條, 這個月又毀了... 真是傷腦筋, 瞬間的流量實在是大的嚇人, 真不知這樣是該開心還是該擔心, 本來血壓就低, 這時候就更低了....orz
剛剛保母打電話來說小饅頭的下門牙發出來了, 呵~~ 難道觀音婆婆聽到小饅頭的心裏話了嗎~~^^ 這下總算可以安心一點了, 晚上煎了一條魚給饅頭這週白天的配菜, 忽然間想到, 兒子這麼小就每天帶便當, 不知他算幸福還是如何, 但至少, 我盡可能讓他吃到我的愛心稀飯了...保母說三樓的憐居小姐姐吃了一口我煮的稀飯後, 再怎樣嘴巴也不肯張開.... 呃~~ 有醬難吃嗎...., 人家我不過只是塩巴放很少很少, 魩仔魚放很多, 而且這次還是用一半白米, 一半十穀米去煮的, 為了拚牙齒, 除了大骨熬湯之外, 還用雞腳和海帶去熬咧, 當然carrot不可少, 只不過這次的carrot竟然是黑紫色, 怪哉~ 我還第一次看過咧.... 保母給的愛心, 我就全給它丟下去煮囉...本來不想再煮出紫色的粥了, 但...常常你愈不想, 事實就愈是這麼的發生, 本週還是紫色的....  真是了無新意的稀飯啊~~~ 這週日又該煮什麼配方的呢.....頭快想破了啦....





[2007-11-11] (日), 
萬萬沒有想到, 原來是因為這樣, 老爸沒有問過我, 就用電腦排了我的命盤, 我終於知道某些事情的原因, 為什麼我和父母的緣很薄, 向來不受父母疼, 原來命盤裏寫著, 此命剋雙親, 非但如此, 還說, 此命格通常為二房所生或為養子的命格, 難怪, 我向來不受到重視, 這樣也就算了, 因為太陽在財帛宮, 而且旺的呢~~ 但是很抱歉, 這指的是, 就算我很想努力理財, 錢財還是離我遠去, 想努力擺脫, 卻也無能為力(解盤寫的), 再加上鈴星在財帛宮, 就是說我會漏財... 

看到這裏, 忽然間覺得, 我的人生有什麼好值得努力的?? 反正, 我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 再怎麼省錢, 錢也會在莫名間消失, 就像最近在股海裏的錢, 我向來都知道我沒有什麼像別人一樣豐富, 富裕的人生, 但... 卻也沒想到, 原來, 其實我是再怎麼樣努力也沒用的... 這些文字打擊著我是因為似乎驗證了我過去的過程.


我的人生是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 即便它說我是一個善良, 磊落且富有同情心的人, 那又能怎麼樣, 了不起也只是受人欺侮的份罷了, 對我的人生一點助益也沒有, 忽然間, 我覺得很想拋棄這整個人生... 沒想到, 我的人生是努力也不會有改善的... 唉~~~





[2007-11-9] (五),
安靜的一天, 有些人請假朝聖(SOGO週年慶)去了, 整個辦公區很是清靜.... 累計這兩週, 我一共發現了三個很值得常去的地方, 通通都是對腦袋成長很有幫助的地方, 看著大家默默的寫著, 我靜靜地讀著, 心裏暗自的想效法, 讓自己變得更好, 當然... 我相信我需要的是耐久的執行力...而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

明天又是週末了, 我忙碌的週末又要開始了, 還在煩惱著下週小饅頭的飲食菜方是什麼? 如何才可以讓他胃口大開, 吃多多,喝多多.... 此外, 饅頭爸的攪局, 害我也不禁煩惱著... 小饅頭真會是個自閉兒嚒~~~ 那該怎麼辦...果然庸人愛自擾....





[2007-11-8] (四),

自從小饅頭出生後, 每天的每天都過得非常的忙碌, 簡直沒有什麼生活品質可言, 對於很多事也很淡然, 也很懶得提起勁做些什麼事..... 連寫個日記都會被打斷....真是~~

才寫了兩行不到, 老公就打電話說同事的小孩疑似是自閉兒...講的一些行為跟小饅頭有像到, 所以擔心小饅頭會不會是自閉兒 所以日記寫到這, 有空再繼續




[開端]
我對饅頭爸說... 我要很自在的寫部落文了, 不想再給自己任何壓力, 想什麼就寫什麼了, 
不想像以前一樣, 心裏常規定自己一定要常有保養心得發表, 我的網誌反而變得不屬於
自己了... 所以, 我現在開始要隨性的寫, 自在的寫....
但....沒想到, 連要下個文章標題都有困難, 乾脆來個日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