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間~~到了韓國, 好像方向感突然變得好起來~~呵~~~竟然不怕迷路吔~~^^

一到韓國, 那種排斥的心情很強烈, 就像我之前寫的..總覺得韓國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所以我總是非常的defensive, 首爾真的非常的大...出了機場, 想要找台計程車, 可是司機不懂英文, 哈~~無奈的是..我也不懂韓文..韓文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堆圖像, 不是文字...爐了很久..沒有結論, 幾個司機圍在一起, 研究我手上的旅館英文地址..最後我決定放棄, 回頭走回機場~~請了information counter的人員將我手上的資料翻譯成韓文, 寫成小紙條, 再走回計程車招呼站....嘿~~這下五秒鐘就搞定, 上車出發囉~~~

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 也已經到了吃飯時間...出門去研究一下地形, 也跑去明洞吃飯...明洞非常的熱鬧..吃了石鍋拌飯..哈...不太習慣,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對韓國街道第一個印象就是覺得很臭很臭..二天後開始明白..原來是路邊的銀杏樹所結的銀杏果成熟的味道..非常的...嗯...難聞~~@@  韓國種了大量的銀杏樹在路兩旁, 總是有人會到樹下去撿這些銀杏果...銀杏真的是個好東西呢~~

第二天早上, 我獨自一個人到梨花女子大學附近去逛逛...嗯~~感覺上跟台灣的夜市攤販很像...賣很多衣服,帽子, 有些外食的店, 幾近都是日本料理居多...雖然日韓之間的仇恨未解, 但是韓國食品日本化的跡象很重呢~~ 實在是走不動了, 走到了一間餐館, 傷腦筋, 根本看不懂菜單..只好硬著頭皮跟老闆娘說我怕不懂韓文...老闆娘...啊了兩聲, 說menu...拿了一本有照片和英, 中文字的菜單給我....呵~~~後來有一天更好玩呢..我和老公到了一家餐廳吃飯...我們自然不懂韓文, 餐廳服務生不懂英文...最好只好點著牆上的圖片當menu點餐...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景福宮, 因為那是古代皇帝住的地方, 前面有勤政殿, 後有後宮, 也有接待外賓的專用亭....無法到紫禁城, 但是卻在這裏感受到了這種歷史的文化...滿特別的...不免俗的, 到土俗村去吃人蔘雞湯...沒想到..遇到他們的萬安演習...所有人,車都不准動..好不容易找到了土俗村.就在對街, 卻無法過馬路....好不容易捱到演習結束, 點了二份人蔘雞...隔桌坐了日本媽媽和女兒, 我們就聊了開來...她說她們到過台灣, 我問她對台灣印象好嗎..她說東西很好吃..這時說三個很熟悉的---小籠包...我問她們是不是鼎泰豐, 她們說對~~對~~對....此外, 她們對圓山飯店很有印象...日本媽媽講的一興奮...日文成串很快的吐了出來...實在超過了我的日文能力範圍, 還好女兒會講些英文..所以我們就混雜著聊了一下~~

東大門和南大門, 我則是不太有興趣...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到國外買衣服的人..所以~~~只能說..跟台灣的夜市很像...不免俗的買了些紅蔘回家..希望我老公好好的補一下~~^^

我買了唯一瓶化妝品是IOPE的COLOR BASE CONTROL--紫色的飾底乳, 很細的質地,修飾膚色效果也很好..我很喜歡這瓶...雖然..我一直對韓貨有所抗拒..沒想到還是給他聊了下去...破了功..呵~~

旅後感想是..總覺得台灣待進步的空間實在真的太大..難怪韓國的國民所得已經超越了我們...只希望台灣加油~~~^^  旅遊照片稍晚會上傳~~~到時大家再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